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6)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使用RAM用户配置阿里云OSS访问凭证——AcessKey配置问题(JDK17)

当前阿里云建议使用RAM用户的AcessKey进行调用,其教程也是使用RAM用户(经过尝试,直接使用主账户的AcessKey根据访问密钥教程配置是无法正常使用的)添加这两项,后续就可以根据教程使用RAM用户的OSS_ACCESS_KEY_ID以及OSS_ACCESS_KEY_SECRET配置访问凭证了。Step1.先创建RAM用户。创建好后会自动为该用户生成OSS_ACCESS_KEY_ID以及OSS_ACCESS_KEY_SECRET。Step2.为该用户设置权限。

2024-01-19 11:13:04 547

原创 在main方法中获取所有method对象

在一个类的方法中能不能拿到该类的类对象,即在AnnotationTest4.java文件中,执行。2、在该类的main方法中获取该类的所有method对象,会不会拿到main方法本身?会把该类中的所有方法,其中也包含main方法都包含到Method[]中。根据实验结果得知,首先,是可以在类中获取本类对象;

2024-01-03 14:44:04 379

原创 《动手学深度学习》softmax回归过程示意图

2023-12-12 10:03:44 435

原创 pytorch的detach()函数原理——手动演示

detach函数作用:它的主要作用是将张量(tensor)从计算图中分离。具体来说,detach() 方法会创建一个新的张量,其值与原始张量相同,但不再与计算图相关联,也就是说,新张量不再具有梯度信息。——摘自ChatGPT。从Jupyter中的输出可以看出,detach()改变了是否带有grad_fn,grad_fn 是梯度函数(gradient function)的缩写。在张量(tensor)上执行的操作被称为计算图中的节点。grad_fn 属性存储了创建张量的操作的引用,用于构建梯度计算图。

2023-12-06 10:30:09 441

原创 CMake学习记录

2023-11-13 14:04:03 52

原创 Linux/Ubuntu下使用git从Github拉取项目文件、提交修改后文件的完整流程演示

远程仓库可以和Github的仓库(Repositories)链接后,提交代码时,在本地修改完代码后,使用git commit将修改提交到本地仓库中,然后再用git push将本地仓库的修改推送到远程仓库,这里即Github仓库,也就修改了Github里看到的项目内容。拉取Github里修改后的代码到本地仓库时,使用git pull即可。输入git push指令后会让输入Github用户名以及密码的步骤,这里的密码不能使用Github的登录密码,而是使用一个在Github网站上生成的密钥。

2023-11-01 23:30:52 4649 3

原创 ROS学习——rivz找不到地图,显示“No map received“

我先首先搜索了一下该问题,确定了他们文中说的几点没问题后,只能去改上面的bug,结果修改后,一切就都好了!启动节点时的bug仅仅是一个节点重复启动的警告,很难把这个bug跟收不到map联系起来,如下图。

2023-10-11 09:42:34 1678

原创 ROS学习——启动rviz异常并报错“Reason: new node registered with same name”

根据报错显示,错误源自相同的节点名,如果是重复启动统一项目,很可能是上一次终止时未完全终止。因此终止程序避免出错,尽量使用ctrl+c。

2023-10-10 11:15:50 438

原创 ROS学习——VScode工作空间中生成任务找不到catkin_make

然后,重启vs code,使用ctrl + shift +B,此时就能看到catkin_make的选项了,接下来就可以进行设置默认等操作拉!问题描述:在创建了ros包后工作空间导入vs code中,使用ctrl + shift +B 找不到catkin_make,如下图。返回工作空间目录,执行一下catkin_make,如图所示。

2023-09-27 17:18:21 774 2

转载 【转载】ROS学习之catkin_make

cankin_make是一个命令行工具,它用来构建catkin workspace中的代码。当安装到这个位置时是有许可问题,通常的用户不允许安装/opt,所以你需要超级用户权限。这时,当你再次在工作空间中运行catkin_make,默认的只编译你之前指定的包。devel文件夹用来保存生成文件、目标的地方及用于安装的setup.*sh。如果你是第一次构建工作空间,则会生成两个新的文件夹build和devel。这时在你的工作空间中会有一个install文件夹。如果你想编译所有包,则需要输入。

2023-09-27 15:35:04 1248

原创 《Essential C++》—— 泛型编程风格

泛型编程

2023-06-21 12:55:42 54

原创 C/C++ 结构体struct 知识点汇总

struct知识点

2023-06-19 21:54:11 137

原创 用《C++ primer》深入理解C++

深入理解C++

2023-06-14 22:05:55 41

原创 C++ LNK2001 无法解析的外部符号错误分析

这句只是声明了,但并没有初始化,还需在类外加上。查询后得知,静态成员变量只能在类外初始化。

2023-04-23 19:41:23 149

原创 成电嵌入式系统实验----QT学习过程记录

刚开始学习时有个很模糊点在于UI设计和code设计的边界在哪里?尤其是槽和信号这个东西,有时可以用UI直接连接,有时又需要用代码表示连接,找了个网上教程看看,把知识点记录下来。推荐使用UI和code结合的办法,能用UI的就用UI,不能的就用code,code比UI更加的灵活。UI设计添加的槽和信号代码是直接生成在ui_xx.h文件中的,如图所示。code添加的槽和信息connect写在xx.cpp文件的构造函数中。QLineEdit函数大全(强推博主)一个很便捷的操作:“转到槽”

2023-03-23 17:14:46 46

原创 QT修改UI后运行不更新的问题

QT修改UI后不更新页面

2023-03-17 00:54:46 570

原创 C++ STL迭代器失效

C++ 迭代器失效

2023-02-13 18:31:34 116

原创 C++ 迭代器的按下标访问

C++ 迭代器的按下标访问

2023-02-12 15:54:50 399

原创 C++ vector获取最后一个元素的方法及相关疑问

C++ vector访问最后一个元素的方法

2023-02-12 14:58:25 4216

原创 C++ STL-函数对象

STL函数对象

2023-01-28 11:42:49 57

原创 C++模板template

C++ template

2023-01-14 16:45:14 190

原创 C++指针问题汇总

C++指针问题

2023-01-12 12:23:26 129

原创 C++职工管理系统2.0:基于多态

基于多态的职工管理系统

2023-01-12 12:23:03 53

原创 C++ 对象创建在堆区和释放时的细节

C++堆区创建和释放的细节

2023-01-11 18:47:11 222

原创 C++ 职工管理系统1.0 总结

练手项目职工管理系统总结

2023-01-06 14:20:11 472

原创 C++学习笔记(黑马程序员视频)

学习C++重点笔记

2022-07-17 17:09:55 613

原创 Java图形用户界面程序设计入门

Java GUI组件有Swing包和AWT包,Swing相比于AWT更灵活,更少使用本地的GUI资源,因此现在更多的使用Swing GUI组件。GUI类可分为三组:容器类、辅助类和组件类。容器类如JFrame、JPanel和JApplet等,用来包含其他组件。辅助类如Graphics、Color、Font等类,是组件和容器用来操作(绘制和放置)对象的。组件类,JComponent的子类,顾名思义,就是各种组件。JComponent类是一个抽象类,是所有Swing组件类的父类。Swing容器类..

2022-04-13 17:27:16 633

原创 C语言错题解析

与运算和或运算有短路的性质:表达式1||表达式2,若表达式1为真,则不再去计算表达式2的真假,整个运算结果就是为真;表达式1&&表达式2,若表达式1为假,则不再去计算时表达式2的真假,整个运算结果即为假。...

2022-04-02 18:33:13 782

原创 Java基础关键知识点记录

1、创建数组时必须指定存储元素的个数,与C不同。2、数组创建后元素将被赋予默认值,数值型为0,char型为’\u0000’,boolean型为false,对象数组为null。3、1)与文件名相同的类叫主类。2)一个.java文件里可以有多个类,但只能有一个主类。3)只有主类是公用public的。4)Java运行系统都是运行主类中的main方法。4、构造方法的方法名必须与类名相同,构造方法没有返回值。构造方法用于初始化对象。一个类可以不声明构造方法,此情况下类中隐含声明了一个方法体为空的无参构造

2022-03-19 14:29:40 466

原创 C语言学习笔记(用书:C Primer Plus)

本文旨在记录学习复试科目C语言中所遇到的问题或是一些知识点,以便加深印象以及以后复习一、C语言概述1、输出已声明但未赋值的参数在VS2019下,无法通过编译,会报错“未初始化”;在CodeBlocks下,能通过编译,但结果是随机数。至于为什么在VS2019下会报错,可能是编译器不同的原因吧,不太确定,但这侧面反映出VS2019的强大。2、关于形参和实参顾名思义,形参仅代表这里是一个参数,但不是真正使用的参数,而实参才是具有实际含义的参数。在这里插入代码片...

2021-01-13 15:43:16 266

原创 Android Studio Sync失败报错:“unable to find valid certification path to requested target“的解决方法

解决过程1、添加证书参考: https://blog.csdn.net/qq_17827627/article/details/99404177.2、修改build.gradle参考: https://blog.csdn.net/da_caoyuan/article/details/104343058.修改的文件位置如图所示:注:若修改后依然失败,记得多Sync几遍,本人就是Sync第二次的时候成功。如果多次Sync还是失败,请寻求其他方法。...

2020-07-14 12:22:54 358

原创 考研随笔

程序的封闭性是指进程的执行结果只取决于进程本身,不受外界影响,也就是说不管进程走走停停还是不断地执行,都不会影响进程执行结果,失去封闭性以后,进程的执行结果和速度有关I/O操作定义:处理器访问任何寄存器和 Cache 等封装以外的数据资源都可以当成 I/O 操作,包括内存,磁盘,显卡等外部设备。...

2020-04-10 10:27:42 88

原创 王道21操作系统顺序表课后习题综合体部分

**1、**for循环跳出当前循环,对if-else不起作用。**2、**if的判别式中不能使用连续判定,比如 要表示x大于L.date[i]且小于L.date[i+1]时,不能写成:<L.data[I]x<L.data[i+1],正确写法为:x<L.data[I+1]&&x>L.data[i];...

2020-03-19 23:36:10 449

原创 2018/12/3 学习笔记

1、什么是URLurl是统一资源定位符,对可以从互联网上得到的资源的位置和访问方法的一种简洁的表示,是互联网上标准资源的地址。互联网上的每个文件都有一个唯一的URL,它包含的信息指出文件的位置以及浏览器应该怎么处理它。2、没有数据库时,可以没有数据库,那我们就先一个创建个集合来存储注册产生的UserBean。这个集合要放到ServletContext作用域中,以便我们在其他地方获取。...

2018-12-04 00:06:01 136

原创 今天写jsp中javaBean的应用,困扰了我一下午的问题刚刚终于得到了解决,一定要记下来!

在myeclipe中新建了一个web project,然后把之前正确运行了的代码粘贴进新的jsp文件中,但始终运行不出来,错误页面是“HTTP 404”。原来只是我把新建的jsp文件建在了WebRoot–&gt;WEB-INF文件夹下了,因为META-INF WEB-INF文件夹下的内容无法对外发布,所以无法运行。以后要记住了不能再犯这样的错误,浪费了太多的时间。...

2018-12-02 19:35:05 111

原创 第一次写博客,希望自己以后能勤奋学,常写博客

第一次写博客,记录一下这一天学JSP所需记下的东西1、在运行环境的console中查看问题所在处。Myeclipse的console中信息很多,找到出问题的那一行的问题提示,上网搜索解决办法。2、JSP中可用获取当前时间Date date = new Date();String dateFormatStr = “yyyy-MM-dd-HH:mm:ss”;SimpleDateFormat ...

2018-11-27 21:50:03 13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