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大数据在线

洞悉技术趋势,聚焦产业变革!

  • 博客(42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AI重塑数字安全,安恒信息行胜于言

人工智能与数字安全的深度融合已经开始,这将是数字安全产业一次行业洗牌的重大变革,会对数字安全的产品技术、运营服务和市场格局产生深远影响。

2024-04-22 12:45:57 429

原创 AI原生时代,操作系统为何是创新之源?

百度智能云万源操作系统的发布的确给了业界一个明确的信号,即AI原生时代操作系统会加速走向进化。

2024-04-20 08:20:08 897

原创 中国企业级存储市场:五年来首次负增长,第二曲线在哪里?

出人意料,中国企业级存储市场出现过去五年来的首次负增长。IDC最新《中国企业级存储市场跟踪报告,2023》显示,2023年中国企业级存储市场规模达到66亿美元,同比下降0.6%。外部环境的动荡与不确定性的陡增,让中国不少行业用户受到影响,对于企业级存储产品的价格趋于敏感,造成整体市场承压。另一方面,中国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加速融合的大势下,AI/AIGC等“破坏性创新”的涌现,对存储等基础设施层带来全新挑战,也悄然改变着中国用户对于企业级存储产品的价值主张。

2024-04-11 17:41:44 454

原创 全数字化病理,“根深”才能“叶茂”

病理科需要在医疗数字化转型中切中数字化病理建设中的痛点与难点,从基础设施这个“根”层面入手

2024-04-02 19:08:54 835

原创 敏捷BI看永洪科技,连续六届BI商业智能第一名

由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大数据产业研究部、中国工业报社工业数字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和北京市大数据协会首席数据官工委会联合举办的大数据产业发展研讨会上,《2023中国大数据优质企业榜V8.0》正式发布。

2024-03-28 21:22:13 500

原创 2024中国闪存市场观察:AI助推闪存全面起势?

,QLC SSD在质量、可靠性和寿命等诸多方面都得到了广泛的验证,将会在2024年全面起势,成为市场的主流选择。

2024-03-26 19:15:24 886

原创 发展新质生产力,亚信科技切中产业痛点

发展新质生产力已成为各界共识。

2024-03-25 18:41:50 597

原创 有了这个“盒子”,“人工智能+”未来更有数

随着“人工智能+”行动的开启,数据存储的需求将会迎来爆炸性增长,如何将海量数据存下将是人工智能应用实践的第一步

2024-03-24 14:12:57 724

原创 数据库存算分离+双集群容灾,金融新核心的转型法宝?

数据库存算分离+双集群容灾方案正在成为金融新核心的建设标准。

2024-03-20 20:15:18 792

原创 AI时代的安全新生态,绿盟科技如何用双轮战略去驱动?

面向未来,伴随着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人工智能全面赋能产业,数字安全产业已成为不可或缺的基础保障,数字安全新生态的建设也迫在眉睫。

2024-03-19 14:59:37 1034

原创 数据复制:释放新质生产力的关键钥匙

今年两会,新质生产力成为最热词汇,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所谓新质生产力,本质是一种新型的生产力形态,它由技术革命性突破、生产要素创新性配置、产业深度转型升级而催生,以劳动者、劳动资料、劳动对象及其优化组合的质变为基本内涵,以全要素生产率提升为核心标志。数字经济时代,释放新质生产力当下正进入到“质变”阶段。这其中,数据要素的激活尤为关键;而数据要素的激活又有赖于数据安全、高效、可靠的流动与供给,也让数据复制技术的重要性日趋突出。归根结底,数据复制技术是打开数据要素大门和充分释放新质生产力的那把关键钥匙。

2024-03-12 15:03:13 556

原创 智算大时代,华为数字能源如何下好融合这盘棋?

当新型数字通信技术与新型能源系统结合,预示着重大经济转型时代的来临。

2024-03-06 17:24:30 798

原创 算力即国力!不只运营商,这些央企也早有布局

算力即国力。

2024-03-01 14:44:40 849

原创 30亿美元并购启示:中美CDM不再“萧规曹随”

此次Cohesity收购Veritas的确是数据管理产业史一次重磅级事件。

2024-02-28 16:32:07 747

原创 警惕“中等数字化陷阱”,大力发扬先进基础设施“长板”

基础设施与应用软件是数字化的两大支柱,和则两利,斗则两伤。

2024-02-06 21:36:44 851

原创 全球能耗Top50 数据中心都有哪些?

算力绿色化、高效化将成为全球数据中心产业最为核心的关键词,可持续发展将成为所有数据中心市场的一道必答题。

2024-01-23 16:57:27 777

原创 2024大数据“打假”:什么才是真湖仓一体?

湖仓一体是通过一套架构,满足所有的分析需求,抽象化的描述,要能实现 One Data、All Analytics 的业务价值。

2024-01-16 17:56:37 957

原创 千亿参数大模型再突破,数据质量为何是关键?

开源+共训有利于大模型汇聚包括算法、数据等在内的技术创新力量,形成创新与成长的土壤,真正激发大模型无穷的能力。

2024-01-15 09:52:57 830

原创 AIGC重塑基础设施,高密数据中心为何众望所归?

进入到数字经济时代,人工智能技术飞速发展与加速应用之际,这个特定方向逐渐明朗:即算力科技,算力已经成为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的核心生产力,发展先进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是数字经济时代的必然。

2023-12-31 14:56:40 924

原创 激发AI时代操作系统创新活力,统信UOS持续拓宽生态护城河

国产操作系统产业依托数字化转型浪潮,市场份额逐年递增,并向智能计算等方向加速进化。经过数年的深耕

2023-12-31 14:27:19 940

原创 2023中国企业级存储市场:整体韧性成长,领域此消彼长

2023年中国企业级存储市场表现究竟如何?中国全闪存市场呈现出哪些特点与趋势?谁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谁又逐渐掉队?

2023-12-29 08:51:43 984

原创 华为开源,数据备份产业有望向阳生长!

通过共享技术、共建生态等方式让数据备份产业快速发展起来

2023-12-28 09:50:11 963

转载 为AI加速而生:英特尔的至强,现在能跑200亿参数大模型了

英特尔还将如何实现晶体管和芯片性能的飞跃,在 AI 算力上还能有什么样的跃升?

2023-12-24 15:20:14 36

原创 “数据要素X”行动计划出炉,数据复制为何不能缺位?

数据要素供给、交易、流通和应用有望进一步打开局面,同时也意味着数据安全、数据保护的责任更大。

2023-12-23 11:56:41 972

转载 基于CSAL的参考存储平台

Solidigm与Intel、StarWind、存储性能开发工具包 (SPDK)社区,以及其他行业合作伙伴合作开发了一个参考存储平台。

2023-12-17 14:48:09 51

原创 《2023中国数据云市场研究报告》:数据基础设施为何万众瞩目?

AGI时代,数据为王。今年以来,随着AIGC、大模型浪潮的到来,数据基础设施一词也被业界反复提及。年末,国家数据局局长刘烈宏更是从官方层面首次就数据基础设施做出重要论述。释放数据价值,数据基础设施先行。这其中,面向数据要素价值释放而设计的数据云最具代表性。数据云通过搭建一致的底层技术架构、完善的数据治理体系、安全可信的数据空间,来实现数据全链路安全流通和数据应用智能化。

2023-12-10 20:22:51 59

原创 智算市场迎来大爆发!百E级规模谁主沉浮

智算中心的加速发展对于我国数字经济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2023-12-10 15:52:34 64

原创 好饭不怕晚,阿里云+Salesforce书写中国CRM市场新篇章

这种“托管+运营”的合作模式不仅能帮助 Salesforce 更好地进军中国市场,同时也能为阿里云带来更多的业务机会和技术积累。

2023-12-05 10:10:37 65

原创 StarRocks上新,“One Data、All Analytics”还有多远?

简化数据技术栈,通过一个引擎实现全场景的“One Data、All Analytics”愿景。

2023-12-04 16:27:04 439

原创 史诗级云故障敲响警钟,应用保障不能没有“连续键”!

灾备不应该成为企业的负担。

2023-11-23 14:08:55 151

原创 乌卡时代确定性稀缺,企业多云战略最需看中什么?

面向未来,随着基础服务在功能层面上走向驱动,云服务商之间的竞争焦点一定是质量的竞争,安全、稳定、高质量的云服务意味着信赖,也将决定着用户的选择。

2023-11-15 09:19:57 74 3

原创 从替代走向引领,永洪科技迈向全球化

国软件和SaaS市场竞争激烈,内卷有余却聚焦不足,很多企业往往热衷于在产品纵向延伸,却少了对于核心产品的聚焦。

2023-11-12 19:45:19 415

原创 公共数据这座金矿,授权运营为何是赋能的关键路径?

当前,欧美的数据信托模式和数据中介模式都难言成功,在数据隐私安全、监管机制等方面各自存在着不小短板。因此,我国在公共数据授权运营上如何能取长补短、探索出一条创新之路,对于数据要素产业化和数字经济长远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2023-11-08 20:44:07 123

原创 领域认知智能走向落地,B端企业还缺些啥?

以数据重塑生产力,共创智能世界。

2023-11-06 22:31:46 98

原创 《国产服务器操作系统发展报告(2023)》重磅发布

报告系统分析了国产服务器操作系统开源社区运作与商业模式,国内以OpenAnolis 为代表的中国开源根社区的诞生填补了根社区生态的空白,将技术与商业、技术与人才等不同形态的资源进行打通,实现上游协同创新,下游差异化竞争发展的格局,对于本土商业操作系统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开源社区与企业之间互利共生的模式还促进了阿里云、统信软件、英特尔、浪潮信息等企业在龙蜥社区中获益。最后,报告从开源生态、技术适配、人才培养、市场拓宽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相关数据和结论将为国产服务器操作系统的创新发展提供参考。

2023-11-06 13:32:53 475

原创 中国多主数据库:压强投入,期待破茧

在政策机构的统筹牵引下,中国数据库产业正积聚力量向多主数据库发起冲击。

2023-11-05 17:13:39 320

原创 筑基新一代数据底座,中国科大让智慧科研更有数

以中国科大融合计算平台为代表的智慧科研基础设施,为科研范式转变探索树立了一个新标杆。

2023-11-03 20:38:53 128

原创 数字人小灿:始于火山语音,发于 B 端百业

AI数字人在商业化落地依然面临着诸多挑战,如何真正推动数字人走向普惠是当下市场的一道难题。

2023-11-01 20:04:20 172

原创 数字孪生PaaS平台:产业价值全面释放的金钥匙

数字孪生早已从二十年前在军工、航空实验室里小范围的研究,开始广泛进入到工业制造、文化娱乐、能源、智慧城市等诸多场景之中,步入产业发展的泛化期,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应用前景和潜力价值。

2023-10-30 13:52:49 149

原创 浪潮云海首席科学家张东:面向一云多芯的系统设计方法

WeighterMultiplieri为资源的权重,可根据负载的CPU、内存或IO密集类型调整权重,体现每种资源的重要程度,coefficientji为各资源的规格算力系数,例如,ARM型和x86型CPU的规格算力量化关系为1∶2,规格系数分别为1和2,可分配CPU核数相同的情况下,x86型节点被调度的优先级更高,从而实现一云多芯场景下基于算力量化的均衡调度。然而,虚拟机迁移的方式对应用是无感知的,迁移可能产生数据库和应用异常的风险,需要应用开发者配合,对虚拟机迁移后的可用性进行进一步验证。

2023-10-26 16:13:34 91

OGAI详解:AIStation调度平台如何实现大模型高效长时间持续训练

大模型是当前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创新的核心技术,目前国内已发布的生成式AI模型超过了100个。面向以大模型为核心的生成式AI开发与应用场景,近日浪潮信息发布了大模型智算软件栈OGAI(Open GenAI Infra)——“元脑生智”,为大模型业务提供了全栈全流程的智算软件栈,包括AI算力系统环境部署、算力调度保障、模型开发管理等。OGAI软件栈由5层架构组成,从L0到L4分别对应于基础设施层的智算中心OS产品、系统环境层的PODsys产品、调度平台层的AIStation产品、模型工具层的YLink产品和多模纳管层的MModel产品。

2023-09-1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