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DMHS双向同步部署文档及报错处理(DM8-DM8)

数据库版本IP主机名实例名端口号机器DM1DMSERVER5236ADM2DMSERVER5236B至此DMHS安装完成,我们环境安装路径为/home/dmdba/dmhs,源端虚机和目的端虚机环境都需要安装。

2023-06-25 22:01:28 987

原创 Mysql到DM迁移

MySQL 的体系架构是单实例多库,DM7 以上的版本是单库多实例的架构, MySQL 可能是一个 root 用户访问多个库,访问前切换一下当前库即可。例如 MySQL 中有一个库 test,达梦里面先创建一个表空间 tab_test,然后创建一个用户 test,指定默认表空间为 tab_test。迁移 MySQL 中 test 库的数据的时候,用 root 用户连接 MySQL,指定当前库为 test;迁移完整的库建议按照库模式更新统计信息,凡是涉及到迁移数据的及时进行更新统计信息的操作。

2023-06-25 21:43:05 921

原创 Oracle到dm8的DMHS同步

默认安装路径为/usr/local目录下面,如果要指定安装目录,可以在configure的后面指定--includedir=/usr/include --libdir=/usr/lib -bindir=/usr/bin。添加exeport LD_LIBRARY_PATH=/u01/app/oracle/product/11.2/db/lib/:/usr/lib。如PDB模式下,MAP模块不变。至此DMHS安装完成,我们环境安装路径为/home/dmdba/dmhs,源端虚机和目的端虚机环境都需要安装。

2023-06-25 21:33:29 576

原创 Oracle到DM迁移

(1)选择合理的迁移顺序:先迁移序列、再迁移表、最后迁移视图、函数、存储过程、触发器等。行号 OWNER OBJECT_TYPE COUNT(OBJECT_NAME)迁移完整的库建议按照库模式更新统计信息,凡是涉及到迁移数据的及时进行更新统计信息的操作。从 Oracle 移植到 DM,要求必须创建新的用户和表空间,不要把数据迁移到。(4)对于大字段较多的表,需要修改批量的行数,以免造成迁移工具内存溢出。(3)取消勾选,表定义,勾选数据,修改普通表一次扫描读取行数和提交行数。

2023-06-25 21:24:04 484

原创 DM8 dblik搭建

:=(DESCRIPTION=(ADDRESS_LIST=(ADDRESS=(PROTOCOL=TCP)(HOST=)(PORT=< 端口号>)))(CONNECT_DATA=(SERVICE_NAME=< 服务名>)))可以使用配置的网络服务名tsn_name(网络服务名需要配置),或者连接描述符description(连接描述符是网络连接目标特殊格式的描述,它包括网络协议、主库IP地址、端口号和服务名),或者/< 服务名>;

2023-06-25 21:09:11 159

原创 达梦数据库--DM创建定时备份和清理备份任务

DM8定时全量备份和增量备份,以及备份的定时删除作业的部署

2023-05-26 11:43:54 2670 1

原创 达梦数据库--DM8备份恢复研究(概念+故障场景)

3)由于还原是要确保数据库数据的完整性,因此,对于增量备份的还原,需要搜集完整的备份集链表,然后从前到后,逐个还原备份集中数据。累积增量备份的基备份只能是完全备份集,而不能是增量备份集。增量备份的基备份集既可以是脱机备份生成的,也可以是联机备份生成的,脱机增量备份的基备份集可以是联机备份生成的,联机增量备份的基备份集也可以是脱机备份生成的。(2)若还原时指定的备份集为联机备份集(LEVEL=0)且备份了日志(备份时不指定 WITHOUT LOG 参数),且仅需要库恢复到备份时状态,可以选择从备份集恢复;

2023-05-26 10:13:13 1296 1

原创 达梦数据库--DM8模式对象创建和管理(详解)

从系统实现的角度讲,视图是从一个或几个基表(或视图)导出的表, 但它是一个虚表,即数据字典中只存放视图的定义(由视图名和查询语句组成),而不存放对 应的数据,这些数据仍存放在原来的基表中。为提高数据库在大数据量读写操作和查询时的效率,达梦数据库提供了对表和索引进行分区的技术,把表和索引等数据库对象中的数据分割成小的单位,分别存放在一个个单独的段中,用户对表的访问转化为对较小段的访问,以改善大型应用系统的性能。范围分区非常适用于数据按时间范围组织的表,不同的时间段的数据属于不同的分区。

2023-05-25 17:49:37 1932

原创 达梦数据库--DSC报错处理

原因:dminit.ini配置文件中定义的log_size超过了+DMLOG最大大小,由于定义的是创建4个2048M大小的redo,创建时由于空间不足导致。解决:原因是重新初始化实例的时候,dd磁盘但没有初始化磁盘组导致,重新初始化磁盘组后,启动CSS和ASM服务后,再创建磁盘组。lrwxrwxrwx 1 dmdba dinstall 6 5月 12 13:40 asm-dmlog -> …lrwxrwxrwx 1 dmdba dinstall 6 5月 12 13:40 asm-dmdcr -> …

2023-05-25 16:12:19 610 1

原创 达梦数据库--DM8两节点DSC 集群安装部署(超详细)

DSC 正常停库必须 2 节点同时停止,根据目前脚本配置,CSS 启动后 30 秒自动拉起 ASM,60 秒自动拉起 DMSERVER,所以停止 DMSERVER 和 ASM 后,要尽快停止 CSS,避免被自动拉起。A/B 机器:[dmdba@~]#/dm/dmdbms/bin/DmCSSServiceCSS start##说明:CSS 启动后 30 秒自动拉起 ASM,60 秒自动拉起 DMSERVER。DCR 是 DM 集群注册表的简称,用于存储、维护集群配置的详细信息,一个集群一个注册表。

2023-05-25 16:06:57 1621 3

原创 达梦数据库--银河麒麟v10搭建DM8主备集群

达梦数据库--银河麒麟v10搭建DM8主备集群

2023-04-28 17:07:29 1180 1

原创 达梦数据库-DM8体系结构介绍(超详细)

DM8体系结构介绍 一.DM逻辑结构概述 1.1数据库 1.2实例 二.DM逻辑存储结构 2.1页 2.2簇 2.3段 2.3.1.数据段 2.3.2. 临时段 2.3.3. 回滚段 2.4记录 2.5表空间 三.DM物理存储架构 3.1配置文件 3.1.1 dm.ini 3.1.2 dmmal.ini 3.1.3 dmarch.ini 3.1.4 dm_svc.conf 3.1.5 sqllog.ini 3.1.6其他 3.2控制文件 3.3数据文件 3.3.1 B 树数据 3.3.2 堆表数据 3.3.

2023-04-28 16:17:06 2750 1

原创 达梦数据库--Winodws下DM8客户端安装与功能详解

DM8提供了非常丰富的客户端实用工具,实际工作中需要熟练使用,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达梦云适配技术社区。

2023-04-28 16:04:05 4598 1

原创 达梦数据库--CentOS7 安装DM8 单机(入门级教学)

centOS7安装DM8单机(入门级教学)

2023-04-28 15:46:31 1486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