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7)
  • 资源 (1)
  • 问答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RTA_OS基础功能讲解 2.1-什么是AutoSAR OS

RTA-OS 是一种静态可配置、抢占式实时操作系统 (RTOS),适用于高性能、资源受限的应用程序。RTAOS 完全实现了开放标准 AUTOSAR R3.x、AUTOSAR R4.0(包括多核)和 AUTOSAR R4.1 操作系统规范,并且完全符合 OSEK/VDX 操作系统标准 2.2.3 版。高性能:内核非常小而且速度非常快。内核的内存占用及其运行时性能处于领先地位,使得 RTA-OS 特别适合大批量制造的系统,在这些系统中,必须满足对硬件成本非常严格的限制,并且任何最终产品都必须正确运行。

2024-03-24 21:52:44 5 1

原创 AutoSAR系列之基础篇 4.4-BSW之Dcm(二)

DSD子模块主要用于诊断服务的分配、诊断服务执行环境以及条件的判断,从DSL子模块接收诊断请求数据并识别请求的服务类型,跟踪服务请求执行的进度。DSD子模块仅处理有效诊断请求,拒绝无效请求。这是正常通信(“ping-pong”)的标准用例。服务器接收诊断请求消息。DSD子模块确保请求消息的有效性。在这个用例中,请求是有效的,响应是积极的。请求将被转发到DSP子模块中的数据处理器。当数据处理器完成所有数据处理动作后,触发DSD子模块发送响应消息。

2024-03-23 12:15:44 1

原创 AutoSAR系列之基础篇 4.3-BSW之Dcm(一)

诊断通信管理(DCM)主要包括三个子模块:诊断会话层(Diagnostic Session Layer,DSL)、诊断服务调度(Diagnostic Service Dispatcher, DSD)、诊断服务处理(Diagnostic Service Processing, DSP)。诊断会话层:DSL子模块确定诊断数据请求和响应的数据流,监控和确保诊断请求和响应的时序,管理诊断状态(尤其是诊断会话和安全状态);

2024-03-23 11:56:10 4

原创 RH850系列芯片深度剖析 1.2-电源架构以及工作模式

本节介绍RH850/U2A-EVA系列的电源和电源域。本节介绍了微控制器运行所需的外部电压连接和内部电压分配。电源电路具有POC(Power On Clear)电路,可安全启动。内部电路分为两个独立的电源域:常开区域(AWO)和隔离区域(ISO)。在所有操作模式和待机模式下,Always-On 区域的电源始终处于开启状态。根据待机模式的类型,可以关闭隔离区域的电源以降低整体功耗。系统逻辑和片上稳压器的电源电压 SYSVCC。电压调节器的输出电压提供给常开区域电源域中的数字电路;

2024-03-10 23:44:26 248

原创 RH850系列芯片深度剖析 1.1-异常和中断

异常是一种特殊的事件,强制将操作从当前程序转移到另一个程序。位于给定异常的分支目的地的程序被称为“异常处理程序”。RESET异常被触发当输入一个复位信号;响应事件而从当前正在运行的程序分支到不同程序的行为称为异常。FE 级不可屏蔽中断 (FENMI):即使已生成另一个 FE 级中断 FEINT,FENMI 中断也会被确认。即使 CPU 系统寄存器 PSW.NP = 1,FENMI 中断也会被应答。无法从 FENMI 中断返回,并且在发生多个中断时禁用恢复。

2024-03-03 11:08:53 114

原创 基于RH850系列芯片的AutoSAR OS讲解 - 专栏介绍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学习以及理解AutoSAR OS的内核以及工作原理,本专栏会从三个方向进行讲解,由浅及深的让大家更好的理解AutoSAR OS。如专栏标题所示,博主主要是基于RH850系列的芯片上集成ETAS的AutoSAR OS来做讲解,如果是其他系列的芯片或者其他家的AutoSAR OS源码,RTA_OS的工作原理基本大同小异。本专栏于2024年初创建,会定期更新现计划章节以及后续计划的章节。

2024-03-03 10:23:40 244

原创 【嵌入式软件方案】 基于NXP S32K系列芯片的DFlash模拟EEPROM原理简介

首先根据应用需求和MCU内部DFlash的扇区大小和个数,合理设置数据分区的大小和个数,将DFlash的若干扇区分成多个数据分区以供使用。数据分区的大小和个数的设置和DFlash的扇区长度匹配起来,满足以下公式:**分区状态字:**反应数据分区的存储历史时间,不同数据分区存储数据在不同历史时间的拷贝,当前数据分区存储最新的数据拷贝。**数据ID:**即可以作为当前数据条目的标识符,也可以作为当前数据条目的数据状态字,反映该数据所在分区内存储地址是否已经被擦除。

2024-02-22 23:54:27 948

原创 【C编程问题集中营】枚举类型变量赋值超过其定义数值的表现

关注且发送"102"即可获取完整全文内容;

2024-02-01 22:19:41 458

原创 【C编程问题集中营】在不同编译器下float强转为无符号int的表现

关注且发送"101"即可获取完整全文内容;

2024-01-16 22:57:26 449

原创 【SCons】SCons编译软件工程(一)

SCons是一种用Python实现的软件构建工具,类似与Makefile,它可以自动编译源代码或者代码工程并构建输出可执行文件,除了能对C代码,C++代码以及汇编代码进行构建外,还可以对Fortran,Java等编程语言进行构建;它帮助开发者管理复杂的软件代码工程通过一种灵活的、可扩展的构建系统;所以可以将SCons看作是经典Make实用程序进一步改进后的替代品,SCons是一个更简便、更可靠、更高效的编译软件;由于Python语言编写的开源构建系统,所以具备很强的跨平台特性;

2023-12-23 12:59:13 1363

原创 AutoSAR系列之基础篇 4.2-BSW之CanTp

N_SDU参数RangeMtype参数Mtype应用于识别地址信息的类型和范围包括在服务调用中的参数。N_SA用于识别发送方00-FF hexN_TA用于识别接收方00-FF hexN_TAtype目标地址寻址方式N_AE地址扩展,只有Mtype设置为Remote diagnostic时,N_AE才扩展成为地址的一部分。00-FF hexLength数据发送或接收的长度信息1-4095和上层的交互数据Parameter网络层的参数STmin, BS。

2023-05-21 16:29:46 1

原创 【嵌入式经验系列】S32K-CSEc硬件加密模块深度解析

CSEc的主要功能都是在闪存模块(FTFC)的核心中实现的,实现方式如下所示。要启动CSEc功能,必须将器件配置为模拟EEPROM操作。Flash的分区命令(PRGPART)用于启用CSEc,同时还提供了密钥大小的机制。根据密钥的大小,EEERAM的最后128/256/512字节将从仿真EEPROM中减少并变为不可寻址。该存储区域被保护并用于存储加秘密钥,此外,系统中的任何其他主设备都无法访问此存储区域。安全存储区域如图1.1中的灰色部分所示。

2023-04-22 22:40:47 4008 1

原创 【嵌入式软件方案】基于色坐标的RGB灯调光调色算法

如果想要驱动一个三基色LED灯亮出不同的颜色,只需要控制三路PWM的输出即可实现。但是如何控制三路的输出使三基色LED灯亮出我们想要得到的理想目标颜色并且只有很小的色差就没有那么简单了。本文将介绍一种基于色坐标的三基色LED调光算法。

2023-04-09 23:30:09 4641 5

原创 Python CGI编程之基本环境配置(windows+Apache2.4+Python3.9.0)

上述把基础环境配置好后,接下来就可以进行CGI编程了,在Apache24的cgi-bin目录下,新建一个hello.py文件,用Visual Studio Code或其他代码编辑器打开,复制下面的代码到hello.py文件中(ps:注意修改第一行的代码,根据实际本机器python安装路径进行修改)到这里关于httpd.conf文件的基本配置已经ok,下面打开cmd窗口,进行注册服务:命令行下进入Apache24下面的bin目录下,输入httppd -k install(注意以管理员身份进行)

2023-04-02 20:04:39 357 1

原创 AutoSAR系列之基础篇 4.1-BSW之WdgM

SE(Supervised Entities)是WdgM的监控单元,每一个SE可以使用不同的监控功能或者它们之间的组合,如上图所示,在一个SE中每一个监控功能都会返回一个结果,如蓝色部分所示。Alive Supervision主要被用于对周期运行的函数或者周期调度的task进行监控,周期运行或者调度也就意味着固定时间内运行的次数是固定的,Alive Supervision就是提供了一种在固定时间内监控软件运行的次数是否满足规定值的监控功能。当一直停留在OK状态时,某一个监控功能检测出异常,如果。

2023-03-29 22:59:53 27

原创 【Linux之树莓派篇】用树莓派搭建外网可访问的个人博客(二)

注:如果是首次搭建个人博客的同学,这里建议大家使用Nginx而不用Apache,因为Apache的php环境不好配置。

2023-03-26 19:17:06 308 2

原创 【Linux之树莓派篇】用树莓派搭建外网可访问的个人博客(一)

用树莓派搭建外网可访问的个人博客

2023-03-26 18:50:28 284 1

ISO14229-1.pdf

汽车诊断应用层协议 ISO14229-2013 ISO (the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 is a worldwide federation of national standards bodies (ISO member bodies). The work of preparing International Standards is normally carried out through ISO technical committees. Each member body interested in a subject for which a technical committee has been established has the right to be represented on that committee.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s, governmental and non-governmental, in liaison with ISO, also take part in the work. ISO collaborates closely with the International Electrotechnical Commission (IEC) on all matters of electrotechnical standardization.

2019-09-02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