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15)

空空如也

基于TMS320VC5509 DSP的FIR滤波器设计

通过本次实验自己编写一个FIR滤波器,完成包括含噪语音信号的读取,滤波后信号的输出,语音编解码器的设置(AIC23),重点理解FIR滤波器的实现(循环寻找的实现)。 在理解原理的基础上,设计自己的滤波器。 ①录制自己的语音,长度为4-6个字,如“宿迁学院”,录制完成并命名后,保存在相应的位置(语音信号要没有杂声)。用MATLAB命令,给语音信号加噪声,形成噪声文件。 ②设计一定参数的滤波器 用MATLAB设计滤波器,使用fir2函数设计滤波器,注意,在函数中,其截止频率均用归一化频率表示。 ③得到滤波器的系数后,按照循环寻址的原理,参照给出的实验程序,编写具体的滤波器实现程序。 ④调试程序,测试平台的性能。在输入生成的噪声语音条件下,听滤波后的语音,试听能否滤除噪声;并观察相应得含噪语音信号波形及去噪后的语音信号波形,滤波器的波形。 实验后可以完成语音信号的采集,加噪,除噪,并且完成语音信号的数/模,模/数转换。可以熟练使用MATLAB软件,能够独立求出需要的系数,理解代码的含义,可以熟练使用相关的硬件软件。

2012-06-23

卷积码差错控制系统的仿真

移动通信也是一门实践性非常强的课程,实验教学在整个课程的教学中占据了非常重要的地位。在学生学习了现代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DSP技术)等课程后,学生已经具有了一定的理论基础和实验技能,在此基础上本实验课程开设的主要作用和目的在于: 1. 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移动通信系统,掌握各种移动通信系统的模型 2. 帮助学生熟悉常用的通信系统仿真平台,学习仿真模型的设计,掌握通信系统的仿真方法,学会利用仿真软件对系统性能进行评价; 1.3 课程设计的主要内容和要求 (1)课程设计的主要内容: 1、 系统包括信源部分、信道部分和信宿部分。 2、 信源部分的数据源是随机的二进制序列,随机的二进制序列要经过卷积编码,经 过编码的数据要进行调制。(子系统实现) 3、 信道部分对调制后的信号进行加噪。 4、 信宿部分完成信号的解调和译码(维特比译码)。(子系统实现) 5、 对不同编码方式、不同信噪比下维特比译码的误比特率并画出图形。 (2)课程设计的主要要求: 1、要有详细的设计过程。即整个系统的仿真设计的选择,功能模块的设计过程和参数的选择,程序的调试过程等。 2、整个系统模型的仿真、调试结果。

2012-06-23

VMware中文教程合辑

简易的VMware中文教程合辑!!!!!!!!!!!!!!!!

2011-10-17

简易IP探测器 1.1可以用来测试局域网的IP能否PING通的

IP探测器 简易IP探测器 1.1 可以用来测试局域网的IP能否PING通的

2011-10-17

HX108-2 AM收音机的组装与调试课程设计报告

一.设计题目 HX108-2 AM收音机的组装与调试 二.主要内容: 1、学习收音机原理 2、组装、焊接收音机 3、书写课程设计报告 三.具体要求: 1、对照原理图讲述整机工作原理; 2、对照原理图看懂装配接线图; 3、了解图上符号,并与实物对照; 4、根据技术指标测试各元器件的主要参数; 5、认真细致地安装焊接,排除安装焊接过程中出现的故障。

2011-08-07

turbo c 2.0 (64位操作系统也可使用)

本系统可以在 win2000/winxp/vista/win7 下完美使用 Turbo C 2.0,包括图形程序。 所有环境均已经配置好,不用修改。 双击执行“Turbo C 2.0”即可。 由于虚拟了 DOS 环境,文件夹 DISK_C 就是 C:\,使用文件路径的时候需要注意。 例如,图形程序中初始化图形环境的代码: int gdriver=VGA, gmode=VGAHI; initgraph(&gdriver, &gmode, "C:\\TC20\\BGI"); 文件夹说明: dosbox 虚拟 DOS 环境的软件 DosBox 0.72 DISK_C 虚拟的 DOS 环境的 C:\ └TC20 Turbo C 2.0 程序文件 Alt + Enter 可以切换全屏/窗口。

2011-08-02

四人智力竞赛抢答器课程设计报告及multisim设计图

一. 设计题目: 四人智力竞赛抢答器 二. 主要内容: 设计一个具有抢答,定时,显示功能的四人抢答电路 三. 具体要求 (1) 在给定5V直流电源电压的条件下设计一个可以容纳四组参赛者的抢答器,每组设定一个抢答按钮供参赛者使用。 (2) 设置一个系统清零和抢答控制开关K(该开关由主持人控制),当开关K被按下时,抢答开始(允许抢答),打开后抢答电路清零。 (3) 抢答器具有一个抢答信号的鉴别、锁存及显示功能。即有抢答信号输入(参赛者的开关中任意一个开关被按下)时,锁存相应的编号,并在LED数码管上显示出来,同时扬声器发生声响。此时再按其他任何一个抢答器开关均无效,优先抢答选手的编号一直保持不变,直到主持人将系统清除为止。

2011-07-13

sansaMP3刷机教程及必备文件

关机。将hold键拨到锁定位置,即露出橙色标记。 按住REC录音键的同时,按电源开机。 屏幕上出现类似DOS的内容,按照提示用连线连接电脑。 假如弹出提示更新之类的窗口,取消它。 打开我的电脑,会发现一个16MB的盘符。注意:不要删除里面的任何文件! 将更新用的*.mi4文件拷贝到此盘符。这是韧体firmware的更新文件。 拷贝要升级或降级的rom文件拷贝到此盘符。如果不想升级或降级,此步跳过。 用记事本新建一个空文件,另存为sansa.fmt,注意扩展名不是txt。拷贝此文件到上述盘符。 安全弹出硬件。 它会自动发现需要更新的内容,并自动执行之。大概10秒左右,更新完毕,速度还蛮快。完成后会自动重启。 更新过程结束。重新把你的音乐拷贝上去就OK了。

2011-07-11

multisim教程

multisim的一些基本用法。 Multisim系统简介 美国NI软件公司的EWB的包含有电路仿真设计的模块Multisim、PCB设计Ultiboard、布线引擎Ultiroute及通信电路分析与设计模块Commsim 4个部分,能完成从电路的仿真设计到电路版图生成的全过程。

2011-07-11

数字时钟课程设计报告及基于multisim11.0的设计图

一.设计题目 数字时钟仿真设计 二.主要内容 设计一个具有时、分、秒的十进制数字显示的计时器。 三.具体要求 (1) 设计一个具有时、分、秒的十进制数字显示的计时器。 (2) 具有手动校时、校分的功能。 (3) 通过开关能实现小时的十二进制和二十四进制转换。 (4) 具有整点报时的功能,应该是每个整点完成相应点数的报时,如3点钟响3声.

2011-07-11

数字时钟课程设计报告

一.设计题目 数字时钟仿真设计 二.主要内容 设计一个具有时、分、秒的十进制数字显示的计时器。 三.具体要求 (1) 设计一个具有时、分、秒的十进制数字显示的计时器。 (2) 具有手动校时、校分的功能。 (3) 通过开关能实现小时的十二进制和二十四进制转换。 (4) 具有整点报时的功能,应该是每个整点完成相应点数的报时,如3点钟响3声.

2011-07-11

基于multisim10.0数字频率计仿真设计

(1) 频率测量范围:1Hz~10kHz。 (2) 数字显示位数:四位静态十进制计数显示被测信号的频率。

2011-07-10

基于mulsitim11.0四路智力抢答器的设计

(1) 在给定5V直流电源电压的条件下设计一个可以容纳四组参赛者的抢答器,每组设定一个抢答按钮供参赛者使用。 (2) 设置一个系统清零和抢答控制开关K(该开关由主持人控制),当开关K被按下时,抢答开始(允许抢答),打开后抢答电路清零。 (3) 抢答器具有一个抢答信号的鉴别、锁存及显示功能。即有抢答信号输入(参赛者的开关中任意一个开关被按下)时,锁存相应的编号,并在LED数码管上显示出来,同时扬声器发生声响。此时再按其他任何一个抢答器开关均无效,优先抢答选手的编号一直保持不变,直到主持人将系统清除为止

2011-07-10

基于multisim11.0交通灯的设计

(1) 十字路口的交通灯控制电路,东西方向和南北方向车道两条交叉道路上的车辆交替运行,每次通行时间都设为45s。时间可设置修改。 (2) 在绿灯转为红灯时,黄灯先亮5s,才能变换运行车道。 (3) 黄灯亮时,每秒闪亮一次。 (4) 东西方向、南北方向车道除了有红、黄、绿灯指示外,每一种灯亮的时间都用显示器进行显示。 (5) 假定+5V电源给定。

2011-07-10

基于multisim11.0数字时钟的设计

(1) 具有时、分、秒的十进制数字显示的计时器。 (2) 具有手动校时、校分的功能。 (3) 通过开关能实现小时的十二进制和二十四进制转换。 (4) 具有整点报时的功能,应该是每个整点完成相应点数的报时,如3点钟响3声.

2011-07-1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