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9)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分布式数据集RDD经典集锦

RDD是spark的核心组成,想要理解spark,就必须了解RDD。那么RDD具有什么样的特性,怎么来创建和应用呢?

2017-01-20 10:45:27 1033

原创 Spark的函数式编程

Spark是近年来发展较快的分布式并行数据处理框架,了解和掌握spark对于学习大数据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但是spark依赖于函数单元,它的函数编程过程是怎样的呢?我们怎么来应用呢?

2017-01-19 15:04:47 1679

原创 解密数据分区

数据分区分为两种,动态分区和静态分区,那么两种分区是怎样创建的呢?它们各自怎么来使用呢?

2017-01-13 10:21:30 1499

原创 在Impala 和Hive里进行数据分区(1)

进行数据分区将会极大的提高数据查询的效率,尤其是对于当下大数据的运用,是一门不可或缺的知识。那么数据怎么创建分区呢?数据怎样加载到分区呢?

2017-01-12 11:06:20 3438

原创 Hadoop文件存储的葵花宝典

文件存储分行存储和列存储,每个存储格式里面又分不同的类型,在实际的应用中如何去使用?怎样去使用?快来围观吧!

2016-12-30 13:21:36 1865

原创 Hive和Impala加载和存储数据功能曝光

Hive与Impala都是构建在Hadoop之上的数据查询工具,那么在实际的应用中,它们是如何加载和存储数据的呢?

2016-12-28 14:54:23 1316

原创 Sqoop新品来了

Sqoop尽管稳定的应用于生产环境很多年,但是它自身存在的一些缺陷给实际操作带来了不便。Sqoop2便成为了研究使用的对象,那么Sqoop2有什么优势呢?

2016-12-26 15:06:51 1230

原创 为什么使用Hive和Impala

Impala 与Hive都是构建在Hadoop之上的数据查询工具,但是各有不同侧重,那么我们为什么要同时使用这两个工具呢?单独使用Hive或者Impala不可以吗?

2016-12-20 14:56:49 3923

原创 关系型数据库导入导出绝招出炉

Sqoop作为数据传输的工具,对于Hadoop与传统数据库之间数据的传输起着桥梁作用,那么到底如何导入导出数据呢?

2016-12-19 13:31:12 1756

原创 Hadoop核心组件:四步通晓HDFS

HDFS作为Hadoop的核心组件,掌握和了解HDFS对于学习Hadoop有着重要的意义,本文通过四个步骤全面阐述HDFS的操作应用,是学习Hadoop人员不得不看的经典分享。

2016-12-16 11:28:15 1779

原创 Sqoop导入关系型数据库-解密Sqoop

Sqoop作为Hadoop与传统数据库之间的桥梁,对于数据的导入导出有着重要作用。通过对Sqoop基本语法以及功能的阐述,深刻解密Sqoop的作用和价值。

2016-12-15 13:51:30 1703

原创 Hadoop项目规划:硬件

规划硬件我们主要介绍两个方面:一个是Master怎么规划,一个是Slave怎么规划,选择是不一样的。其他规划诸如容量以及操作系统的选择也会简单介绍,对于了解Hadoop的操作环境有着重要帮助作用。

2016-12-13 15:01:14 4089

原创 集成Hadoop到数据中心

集成Hadoop到数据中心主要通过有Hadoop的数据中心与没有Hadoop的数据中心之间对比,以及使用Hadoop之后带来的数据流的一些改变等方面进行阐述,对于直观了解Hadoop的应用有着一定作用。

2016-12-12 14:36:37 3603 2

原创 数据分析:Hive、Pig和Impala

主要是针对Hive、Pig和Impala各自的特点、应用、区分,以及与传统数据库的区别来进行阐述,对于深入了解数据分析工具在实际中的运用有着重要作用。

2016-12-09 14:34:11 7899

原创 数据集成:Flume和Sqoop

本文主要阐述了Flume和sqoop的功能、架构以及实际应用,中间结合了一些实际的使用例子,读起来更直白易懂,对于了解和学习数据集成的人员来说会有很大作用。

2016-12-08 14:42:32 11438

原创 Hadoop数据存储—Hbase

本文主要描述了hbase的特点,hbase与传统数据库的区别,以及为什么我们会使用hbase,主要阐述了个人对于hbase的一些认知和理解。

2016-12-07 15:14:03 3635

原创 mapreduce和spark的原理及区别

本文主要根据自己的经验对于mapreduce和spark的原理及区别进行了一个详细的描述,对于了解和学习mapreduce和spark有着一定作用

2016-12-06 15:14:34 29608

原创 认识YARN

文章是自己对于YARN的一些见解,主要描述了YARN的特点以及资源分配进程的知识,对于了解和认识YARN有一定的作用。

2016-12-05 16:30:10 642

原创 HDFS

文章主要介绍了HDFS这个分布式文件系统与传统文件系统的差异,它在使用中的特点,以及如何存储数据等,对于了解和学习HDFS有着重要作用。

2016-12-02 16:28:59 1002

原创 hadoop基础概念之Hadoop核心组件

本文通过Hadoop组件,大数据处理,Hadoop核心三个方面层层递进,引出Hadoop和组件作用,对于了解和认知Hadoop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2016-12-01 15:48:50 10609

原创 大数据经验分享

本文对于大数据是什么,大数据的特征,大数据的专业术语,大数据学习内容做了详细介绍

2016-11-30 13:46:58 3427

原创 Hadoop产生原因

本文从大规模传统系统的问题引出Hadoop,介绍了Hadoop的自身优势和适用背景,内容详实

2016-11-29 14:59:30 2696 2

原创 初识Apache Hadoop

Apache Hadoop从概念,事实,使用,供应商集成,发行版等各个方面描述了Hadoop的基本知识,对于大家了解和认知Hadoop意义重大

2016-11-28 14:47:57 979

原创 大数据学习的流程方案

对于大数据的流程学习进行了一个详细的介绍

2016-11-24 16:06:23 2051

原创 零基础学习 Hadoop 如何下手

文章从虚拟化、Linux、Java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hadoop的学习过程

2016-11-24 16:00:29 1882 3

原创 大数据学习一般学什么

本文针对大数据的课程内容,总结了大数据各阶段的学习目标,对于想要学习大数据的人员有很好的帮助作用。

2016-11-22 13:33:15 5699 2

原创 每个数据工程师都应该了解和使用的10 个 ChatGPT 提示

提示 1:我希望你充当数据工程师并解释数据仓库和数据湖之间的区别。提示 2:我希望你充当数据工程师并解释不同类型的数据管道。提示3:我希望你充当数据工程师并解释不同类型的数据存储系统。提示 4:我希望你充当数据工程师并解释不同类型的数据处理系统。提示5:实时处理系统和流式数据处理系统有什么区别?提示6:我希望你充当数据工程师并解释不同类型的数据可视化工具。提示7:我希望你充当数据工程师并解释不同类型的数据安全措施。提示 8:描述数据摄取的过程及其在数据工程中的重要性。……

2023-09-14 13:27:45 126

原创 使用Apache Doris自动同步整个 MySQL/Oracle 数据库进行数据分析

Flink-Doris-Connector 1.4.0 允许用户一步将包含数千个表的整个数据库(MySQL或Oracle )摄取到Apache Doris(一种实时分析数据库)中。通过内置的Flink CDC,连接器可以直接将上游源的表模式和数据同步到Apache Doris,这意味着用户不再需要编写DataStream程序或在Doris中预先创建映射表。

2023-09-07 11:15:24 2500 1

原创 如何免费获取CDH集群技术支持

CDH拥有全球70% 的Hadoop用户,在国内也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由于Cloudera 和Hortonworks 合并后厂商政策调整,不再更新、不再免费、不再提供服务,众多企业用户生产集群面临着进退两难的窘境和未知的技术风险。碧茂科技作为国内最早提供CDH培训和技术服务的第三方平台服务商,一路伴随CDH成长发展,深怀对产品的感情,深感对用户的责任。自厂商停止服务以来,不断收到老学员和用户的反馈,决定公益免费提供CDH集群巡检以及60天远程技术支持服务。用户可自行申请。

2023-09-07 09:58:26 574

大数据经验分享

对大数据进行介绍,并分享了个人的经验及学习路径,希望可以对更多想学习大数据的人有所帮助和提升

2016-11-2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