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Word Vba】关于range与selection的一些心得

在下述代码中,如果selection没有加range,则循环一次就会退出循环,因为光标位置动了之后,selection里就没有任何东西了。而加了range不同,因为始终是那几个范围(在不改变段落数的情况下)。1、Characters、Words、Sentences 集合中的每一项均为代表一个 Range 对象。不存在 Character、Word 、Sentence对象。3、如果范围内段落数改变了,不建议深入研究,只要记住有段落对象有paraID这个属性。

2024-04-25 00:05:27 120

原创 【Word Vba】为什么range赋给一个变量与不赋给一个变量的结果不同?

作为初学者,在实践过程中遇到了这样一个问题:该代码是在word文档中的第一段后面加上指定字符比如文档中有这么几段话:今天天气真好你晚上吃的什么好东西按理说代码运行后的结果会是:今天天气真好999你晚上吃的什么好东西但结果却是:999你晚上吃的什么好东西。

2024-04-10 11:53:52 784 1

原创 pdf转图片pdf2image库运行后遇到PDFInfoNotInstalledError解决办法

第一步:下载Poppler,https://github.com/oschwartz10612/poppler-windows/releases/tag/v23.11.0-0。参考链接:https://blog.csdn.net/qq_40600379/article/details/136153779。参考链接:https://blog.csdn.net/ccccccblock/article/details/115764854。第三步:更改安装包内的pdf2image.py中的poppler路径。

2024-03-18 00:23:41 705

原创 Python标准库:os、os.path、shutil相关

os、os.path、shutil模块介绍

2022-08-14 17:15:32 197 1

原创 关于python打包的一些心得

最近打包无gui和有gui的软件时犯了糊涂。无gui的用了-w的命令,那还显示个啥。打包分为两种情况:1、无guicd C:\Users\pc\Desktop\testpyinstaller -F test.py -i 1.ico2、有guicd C:\Users\pc\Desktop\testpyinstaller -w -F test.py -i 1.ico......

2022-01-18 14:40:34 685

原创 【lua】Aegisub的核心API解读

介绍:Aegisub的API接口来源于【Automation 4 Lua】脚本,而这个脚本是基于【Lua】语言写的。一、需要输入的内容有:● script_name (脚本名,字符串) - 脚本的名称,应尽量简洁● script_description (脚本描述,字符串) - 描述该脚本可以达成什么目的,也不建议太长。● script_version (脚本版本号,字符串或数字) - 脚本的版本号● script_author (脚本作者,字符串) - 脚本作者信息二、需要处理的内容有:.

2021-11-23 22:42:11 554

原创 Python 文件的读写详解

1、文件对象常用的方法序号常用方法描述1file.close()关闭文件。关闭后文件不能再进行读写操作。2file.read([size])从文件读取指定的字节数,如果未给定或为负则读取所有。3file.readline([size])读取整行,包括 “\n” 字符。4file.readlines([sizeint])读取所有行并返回列表 ,若给定sizeint>0,则是设置一次读多少字节,这是为了减轻读取压力。5file.tell()

2021-11-15 19:46:53 790

原创 Python 批量修改文件名

# 将py文件复制所在文件的文件夹import osfile_name = os.listdir()old_word = input('请输入需要替换的字符:')new_word = input('请输入新的字符:')for i in file_name: if old_word in i: new_name = i.replace(old_word,new_word) os.rename(i,new_name)...

2020-11-12 15:14:05 13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