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9)
  • 资源 (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angchain实战:基于Chain实现Prompt的高级应用

本文通过一个实战项目,介绍了Langchain中常用的API和方法,包括Chain、Prompt、StructuredOutput、asyncio等,解决实际生产中的问题。

2024-04-26 16:14:50 610

原创 Prompt之美:如何设计提示词让大模型变“聪明”

Prompt Engineering是提高大模型表现的关键,本文介绍了Prompt的关键要素和技巧,并通过我实战中的经验给出优化方案。

2024-04-25 22:28:34 600

原创 Python面试笔记

Python常见面试问题汇总,答案来自于全网,包括知乎,CSDN,公众号,Chatgpt,牛客等,并根据自己的理解进行了增减,会不断更新。

2024-03-15 17:37:26 1432

原创 PaddleOCR基于PPOCRv4的垂类场景模型微调——手写文字识别

PaddleOCR提供的PP-OCR系列模型在通用场景中性能优异,能够解决绝大多数情况下的检测与识别问题。在垂类场景中,如果希望获取更优的模型效果,可以通过模型微调的方法,进一步提升PP-OCR系列检测与识别模型的精度。

2024-03-04 16:10:14 2032 8

原创 Linux中unzip命令解压大文件失败(error:invalid zip file with overlapped components (possible zip bomb))

安装7zip包解决Linux中unzip解压大文件失败的问题。

2024-02-23 15:46:22 2189

原创 KDD 2023 图神经网络方向论文总结

本文主要收集KDD2023中与图神经网络相关的论文。

2024-02-22 14:18:07 1256

原创 SSH密钥认证登陆流程(Vscode连接到远程)

SSH密钥认证登陆流程,并采用Vscode连接到远程。

2024-02-18 21:00:12 1530 1

原创 机器学习&深度学习面试笔记

机器学习及深度学习常见面试问题汇总,答案来自于全网,包括知乎,CSDN,公众号,Chatgpt,牛客等,并根据自己的理解进行了增减,会不断更新。

2023-12-27 22:41:26 1266 1

原创 【阅读笔记】时间序列之TPA-LSTM(含Pytorch代码实现)

本文作为自己阅读论文后的总结和思考,不涉及论文翻译和模型解读,适合大家阅读完论文后交流想法,文末含TPA-LSTM的Pytorch实现。

2023-06-02 19:50:17 2330 4

原创 【阅读笔记】概率预测之MQ-RNN(含Pytorch代码实现)

本文作为自己阅读论文后的总结和思考,不涉及论文翻译和模型解读,适合大家阅读完论文后交流想法,文末含MQ-RNN的Pytorch实现。

2023-05-28 16:38:36 1519 3

原创 【阅读笔记】概率预测之DeepAR(含Pytorch代码实现)

本文作为自己阅读论文后的总结和思考,不涉及论文翻译和模型解读,适合大家阅读完论文后交流想法,文末含DeepAR的Pytorch实现。

2023-05-23 22:52:43 4051 17

原创 Pytorch中批量定义模型中相同结构的子模型(动态定义子模型变量名)

有些时候在定义模型的时候,有一部分的模型结构的是完全相同的,但是模型的数量是一个可以人为控制的变量。比如在多任务学习中多个任务的Tower,还有基于MoE模型结构中的多个Expert。

2022-11-13 21:10:55 920

原创 【阅读笔记】多任务学习之PLE(含代码实现)

本文作为自己阅读论文后的总结和思考,不涉及论文翻译和模型解读,适合大家阅读完论文后交流想法,文末含PLE的Pytorch实现及Synthetic Data的生成代码。

2022-11-10 09:35:04 4965 14

原创 MoSE论文中Sequential Synthetic Dataset生成代码(时间序列多任务学习数据集)

可以控制任务相关性的时间序列多任务学习数据集生成代码。

2022-11-09 21:05:07 1032

原创 【阅读笔记】多任务学习之MMoE(含代码实现)

本文作为自己阅读论文后的总结和思考,不涉及论文翻译和模型解读,适合大家阅读完论文后交流想法,文末含MMoE的Pytorch实现及Synthetic Data的生成代码。

2022-11-01 18:58:53 5377 22

原创 MMoE论文中Synthetic Data生成代码(控制多任务学习中任务之间的相关性)

MMoE论文中Synthetic Data生成代码,控制多任务学习中任务之间的相关性

2022-11-01 18:57:16 1076 2

原创 Pytorch中模型之间的参数共享

Pytorch中模型之间的参数共享,包括指定共享某一模块和共享所有相同名称的模块。

2022-10-14 19:19:01 5090

原创 【Matplotlib】学术论文黑白柱状图绘制

学术论文黑白柱状图绘制,包括一组数据绘制、两组数据并列绘制和堆叠绘制,可以设置不同条纹。

2022-08-16 16:36:57 3255

原创 图像分类竞赛涨分小技巧——以智能硬件语音控制的时频图分类挑战赛为例

图像分类竞赛涨分小技巧,包括数据分割、特征工程(Random Erase、Mixup、Cutmix、Normalization)、学习率衰减等,助你在图像分类比赛中获得更高的分数。

2022-08-14 00:14:48 1257 12

原创 图像分类竞赛baseline——以智能硬件语音控制的时频图分类挑战赛为例

基于飞桨深度学习框架的图像分类竞赛baseline,提供了基础API训练、K折交叉验证和高级API训练三种方式。

2022-08-09 14:53:14 717

原创 【EasyExcel】Java将不同的.csv文件数据存入同一个.xlsx文件的不同sheet当中

在利用Tablesaw进行数据分析和处理后,我想要将所有的表格数据存入同一个.xlsx文件的不同sheet当中。但是Tablesaw只支持将表格写入.csv文件,因此我就需要将.csv文件中的数据读取后存入.xlsx的指定sheet当中。...

2022-08-04 20:28:23 1227

原创 【Tablesaw】Java数据框架和可视化库,Java中的 “Pandas”

Tablesaw是一款Java的数据可视化库,本文主要介绍了基于Tablesaw进行数据出力的基本操作,包括加载数据,对数据进行操作等,类比Python中的Pandas库。

2022-08-03 15:26:19 5691 5

原创 Java基于正则化批量将String类型的数字转化为Double类型

Java将List中的所有String类型的数字转化为Double类型

2022-07-28 22:55:50 1146

原创 数据挖掘竞赛——糖尿病遗传风险检测挑战赛进阶

糖尿病遗传风险检测挑战赛进阶部分,包括特征工程、模型选择、参数优化等内容。

2022-07-21 16:04:26 944

原创 torchvision.datasets.ImageFolder前的数据整理及使用方法

通常在一个完整的神经网络训练流程中,我们常常需要构建Dataset和Dataloader用于后续模型训练时的数据读取,一般我们自己定义一个Dataset类,重写__geiitem__和__len__函数来构建Dataset。然而对于简单图像分类任务而言,无需自己定义Dataset类,调用torchvision.datasets.ImageFolder函数即可构建自己的Dataset,非常方便。...

2022-07-20 18:32:27 3423

原创 数据挖掘竞赛——糖尿病遗传风险检测挑战赛Baseline

此Baseline提供了LightGBM、XGBoost和神经网络回归三种预测方法,希望大家能在次基础上优化,如果有好的优化方法,欢迎在评论区告诉我!

2022-07-17 11:47:50 878

原创 Java折线图绘制

Java绘制数组的折线图。

2022-07-08 17:08:43 5023 7

原创 Python爬虫爬取网页上的所有图片

Python爬虫爬取网页上的所有图片。

2022-07-08 11:20:38 20830 38

原创 【EasyExcel】Java将数组数据存入Excel

Java基于EasyExcel将数组存入Excel文件中,包括了两种方式。

2022-07-01 22:59:48 5937 2

原创 基于Java的Cplex入门

包括我本人学习Cplex时的一些学习的心得和编码技巧。

2022-06-25 21:43:19 2955

原创 【EasyExcel】Java读取一维及二维Excel数据并存入数组

Java基于EasyExcel读取一维及二维浮点型数据,并存入浮点型数组中便于后续操作。

2022-06-21 22:35:33 4968

转载 JAVA API Arrays求数组的和、平均值、最小值、最大值

JAVA API Arrays求数组的和、平均值、最小值、最大值

2022-06-21 16:40:38 1758

原创 将Matlab程序打包成.exe独立可执行程序

将Matlab程序打包成.exe独立可执行程序,在未安装Matlab的电脑上也能运行Matlab程序。

2022-06-18 11:46:03 30068 10

原创 在Ecplise下调用Cplex环境配置

在Ecplise下调用Cplex环境配置

2022-06-17 23:58:57 1089

原创 【AI达人创造营第二期】基于Jetson nano的餐厅自助结账系统部署

餐厅自助结账系统的部署部分,利用PaddleInference将目标检测模型部署到Jetson nano,零基础全流程!

2022-05-23 22:20:57 674 2

原创 Anaconda下fbprophet库的安装

Anaconda下fbprophet库的安装。

2022-04-30 15:26:20 1524

原创 Pytorch实现经典卷积神经网络LeNet

包括使用Pytorch实现经典卷积神经网络LeNet和d2l库常用函数及类的介绍。

2022-03-19 13:00:25 2908

原创 【AI达人创造营第二期】餐厅自助结账系统之目标检测部分

基于PaddleDetection实现对美食的目标检测,将自己的数据集按照格式上传即可实现项目移植!

2022-02-28 16:35:27 2756

原创 Pytorch中的学习率调整方法

一. 手动调整optimizer中的lr参数 二. 利用lr_scheduler()提供的几种衰减函数 三. 注意

2022-02-06 22:15:11 11778

原创 Pytorch反向传播(loss.backward)报错原因及解决办法

RuntimeError: grad can be implicitly created only for scalar outputs 错误原因及其解决办法

2022-02-06 22:14:46 20049

基于Stm32的差速底盘控制程序

基于Stm32的小车差速底盘控制程序,包括电机驱动、pid控制、PS2手柄控制等模块。

2023-05-20

STM32差速底盘控制源码

基于STM32的小车底盘查速控制源程序,包含led、蜂鸣器、PWM电机、编码器、PS2遥控手柄、PID控制等源码及使用方法,程序结构清晰易懂,下载压缩包后先阅读说明文件。

2022-07-20

时间序列负荷预测(LSTM+ARIMA+Prophet)

分别使用LSTM、ARIMA和Prophet三种时间序列预测算法实现单变量周期性数据的预测。

2022-04-30

MPU9250.rar

STM32+MPU9250源码

2021-01-28

webots仿真案例.rar

该文件夹内包含了:弹簧腿、倒立摆、四足狗(多种步态)、小车的键盘控制和避障、小车巡线的webots仿真文件夹。

2021-01-19

单片机课设(Proteus8.6)-数字电子钟.rar

该课设囊括了数码管显示、LCD显示、DS1302、蜂鸣器、串口通信等多个知识点,能够实现时间日期实时显示、时间日期实时调节、设定闹钟、闹钟报警等多种功能,是一个实际应用级别的电子钟系统。文件夹内包括C语言代码和Proteus仿真文件

2020-12-06

单片机课设(Proteus8.6)-数字电压表

该课设囊括了数码管显示、LCD显示、直流电机控制、DS1302、蜂鸣器、串口通信等多个知识点,能够实现电压实时显示、阈值设置、阈值报警等多种功能,是一个实际应用级别的电压检测系统。文件夹内包括C语言代码和Proteus仿真文件。

2020-12-05

温湿度检测系统.rar

DS18B20检测温度通过51单片机输出到LCD1602显示; YL-69检测湿度通过XPT2046A/D转换模块输送给单片机,再输出到LCD1602显示; 设置温湿度阈值控制led的亮灭。

2020-07-0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