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小七的博客

work harder

  • 博客(34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yBatis】MyBatis的日志实现

本文介绍了MyBatis的日志管理以及日志技术的原理。

2024-04-01 16:58:43 867

原创 【MyBatis】MyBatis的介绍和基本使用

本文介绍了Java数据库操作框架MyBatis的历程和使用。文章首先讲述了JDBC的基本概念和特点,阐述了其在使用中的优缺点,例如编码量大和异常处理繁琐。在对比JDBC和MyBatis之后,文中介绍了其他数据库操作技术如DBUtils、Hibernate、Spring JDBC和Spring Data JPA。然后详述了MyBatis的组件和结构,并提出其作为半自动ORM框架的优缺点。最后,文章以步骤形式说明了如何搭建和使用MyBatis项目,并对如何通过XML和注解实现基本的数据库增删改查操作进行了描述。

2024-03-31 21:29:03 589

原创 【Netty】Netty的使用和常用组件详解

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Java网络应用框架Netty的基础知识和用法。Netty是基于Java NIO的异步事件驱动网络应用框架,提供了简单易用的API。文章解释了为何Netty选择NIO而不是AIO,主要是由于在Linux系统上,AIO并无显著性能优势。然后,文章还介绍了如何编写第一个Netty程序,包括服务端和客户端的创建和通信实现。最后,文章详细描述了Netty中的重要组件,如EventLoop、Channel和ChannelHandler等,并解释了它们各自的作用。有助于读者快速上手Netty。

2024-03-19 19:00:24 714 1

原创 【Spring MVC】Spring MVC拦截器(Interceptor)

本文将带你详细了解Spring MVC拦截器的执行顺序、底层原理以及生产应用。

2024-03-18 21:51:20 900

原创 【Spring MVC】处理器映射器:AbstractHandlerMethodMapping源码分析

我们现在最流行的就是使用注解实现Controller,那这就会涉及到AbstractHandlerMethodMapping,这个类在我们分析处理请求的源码中非常重要,本篇文章就带你分析AbstractHandlerMethodMapping的底层源码,让你彻底搞懂它的底层原理。

2024-02-24 15:16:03 1155

原创 【Spring MVC】Spring MVC的执行流程与源码分析

史上最全的Spring MVC执行流程源码解析,爆肝一个月带你彻底搞懂Spring MVC的底层原理。学习Spring MVC源码看这一篇就够了。

2024-02-09 23:46:28 946 1

原创 【Spring框架】Spring事务同步

TransactionSynchronizationManager事务同步管理器,管理每个线程的资源(对于事务,DataSource创建的连接对象connection等称作事务的资源)和事务同步(TransactionSynchronization---用来监听事务操作的回调类,其中定义了在事务执行过程中,进行的拓展操作,如before/after--commit/completion,在getSynchronizations中,对其进行sort排序返回)。同步分两种,资源的同步和事务的同步。

2024-02-09 22:31:53 1037

原创 【Spring框架】Spring事务的原理

本文将详细讲解Spring事务管理地底层原理,让你彻底搞懂Spring事务的运行机制。

2024-02-09 22:14:57 957

原创 【Spring MVC】Spring MVC框架的介绍及其使用方法

史上最全的Spring MVC使用讲解,一篇文章带你快速掌握Spring MVC的使用方法。

2023-11-04 14:35:17 787

原创 【Spring框架】Spring监听器的源码分析

一篇文章带你彻底了解Spring监听器的底层原理,从源码角度代理分析它的运作流程。

2023-10-15 11:44:48 341

原创 【Spring框架】Spring监听器的简介和基本使用

本篇文章带你快速了解Spring事件监听器的使用方法和运作模式。

2023-10-14 23:01:19 1394

原创 【Java Web】Servlet规范讲解

本篇博客将带你快速了解servlet的配置和使用方法,掌握它的面试考点。

2023-09-07 22:25:22 550

原创 【Spring框架】一篇文章带你彻底搞懂Spring解决循环依赖的底层原理

史上最全的Spring循环依赖源码详解,一篇文章带你彻底搞懂Spring解决循环依赖的底层原理,横扫面试场。

2023-09-04 20:41:24 1622

原创 【Spring框架】Spring事务的介绍与使用方法

本文带你快速搞定Spring事务管理的内容和使用方法,直击面试高频考点。

2023-08-21 12:04:21 863

原创 【线程池】史上最全的ScheduledThreadPoolExecutor源码分析

史上最全的ScheduledThreadPoolExecutor源码分析,一篇文章带你分析ScheduledThreadPoolExecutor底层原理,带你彻底学会定时任务线程池。

2023-07-01 10:56:13 769

原创 【阻塞队列】阻塞队列DelayedWorkQueue源码详解

阻塞队列DelayedWorkQueue源码详解,一篇文章带你彻底学会DelayedWorkQueue底层原理。

2023-07-01 10:38:49 554

原创 【线程池】史上最全的ThreadPoolExecutor源码详解

史上最全的ThreadPoolExecutor源码详解,一篇文章带你彻底搞懂ThreadPoolExecutor底层原理。

2023-06-30 22:59:28 1378

原创 【并发编程】Java的Future机制详解(Future接口和FutureTask类)

Java的Future机制详解

2023-06-30 22:47:23 5593

原创 【线程池】线程池的ctl属性详解

线程池的ctl属性详解

2023-06-30 22:29:34 1277

原创 【线程池】Java线程池的内部类Worker详解

Java线程池的内部类Worker详解,一篇文章让你彻底搞懂Worker内部类,带你深度分析底层源码。

2023-06-30 22:15:40 1887 2

原创 【线程池】线程池的拒绝策略(饱和策略)

线程池拒绝策略(饱和策略)详解

2023-06-30 22:07:09 1674

原创 【线程池】ScheduledExecutorService接口和ScheduledThreadPoolExecutor定时任务线程池使用详解

一篇文章带你快速了解ScheduledExecutorService接口和ScheduledThreadPoolExecutor定时任务线程池。

2023-06-30 21:45:01 4575

原创 【线程池】Executors框架创建线程池

详细讲解使用Executors框架创建Java线程池

2023-05-28 22:41:08 2860

原创 【线程池】Java线程池的核心参数

一篇文章带你快速了解Java线程池的核心参数

2023-05-28 22:22:50 4234 1

原创 【线程池】Java的线程池

线程池简介

2023-05-28 22:14:37 173

原创 【LeetCode】字符串转换整数 (atoi) [M](模拟)

LeetCode 8:请你来实现一个 myAtoi(string s) 函数,使其能将字符串转换成一个 32 位有符号整数。采用模拟求解。

2023-05-25 16:13:15 791

原创 【并发基础】Happens-Before模型详解

了解Happens-Before模型,读着一篇文章就够了。详细讲解Java提供的九种保证可见性和有序性的语义规则。

2023-05-07 21:56:59 602 1

原创 【并发基础】一篇文章带你彻底搞懂Java线程中断的底层原理——interrupt()、interrupted()、isInterrupted()

一篇文章带你彻底搞懂Java中断机制,从底层源码带你分析interrupt()的机制与用法。学习Java中断看这一篇就够了。

2023-04-23 21:36:11 3616

原创 【并发基础】join()方法底层原理详解

详细讲解Thread类中join()方法实现线程的强制执行,通过底层源码深入了解方法原理,彻底了解join方法的运作机制。

2023-03-16 22:16:34 2732 2

原创 【并发基础】线程的通知与等待:obj.wait()、obj.notify()、obj.notifyAll()详解

详细讲解Object类中wait()、notify()、notifyAll()方法实现线程通信和线程等待,以及各自的特点和使用方法。

2023-03-12 17:30:59 933

原创 【并发基础】操作系统中线程/进程的生命周期与状态流转以及Java线程的状态流转详解

一篇文章帮你彻底搞懂操作系统中线程/进程的生命周期与状态流转。带你详细分析Java线程的状态流转,搞清楚Java线程和操作系统线程状态的区别。

2023-03-10 22:27:59 1438

原创 【LeetCode】螺旋矩阵 [M](数组)

LeetCode 54:给定一个长方形矩阵matrix,实现转圈打印。采用模拟求解。

2023-03-07 10:55:41 341

原创 【LeetCode】旋转图像 [M](数组)

LeetCode 48:给定一个正方形矩阵matrix,原地调整成顺时针90度转动的样子。

2023-03-07 10:53:00 286

原创 【并发基础】一篇文章带你彻底搞懂睡眠、阻塞、挂起、终止之间的区别

线程/进程的睡眠、阻塞、挂起、终止详解及区别。带你彻底搞清楚睡眠、阻塞、挂起、终止之间的区别,为多线程学习扫清障碍。

2023-03-06 22:23:50 2689

原创 【并发基础】Java中线程的创建和运行以及相关源码分析

带你快速了解Java中线程的创建和运行,从源码层面详细剖析Java中线程运行的原理。

2023-03-02 21:34:23 395

原创 【并发基础】线程,进程,协程的详细解释

一文带你彻底搞懂线程,进程,协程之间的区别和特点。

2023-02-28 21:51:25 1204

原创 【操作系统】一篇文章带你快速搞懂用户态和内核态

用最通俗的方法讲解用户态和内核态,一篇文章带你彻底搞懂两者之间的区别。

2023-02-27 21:34:40 5043 3

原创 【LeetCode】划分字母区间 [M](贪心)

LeetCode 763:给你一个字符串 s 。我们要把这个字符串划分为尽可能多的片段,同一字母最多出现在一个片段中。注意,划分结果需要满足:将所有划分结果按顺序连接,得到的字符串仍然是 s 。返回一个表示每个字符串片段的长度的列表。采用贪心求解。

2023-02-24 09:40:44 172

原创 【LeetCode】每日温度 [M](单调栈)

LeetCode 739:给定一个整数数组temperatures,表示每天的温度,返回一个数组answer,其中answer[i]是指对于第 i 天,下一个更高温度出现在几天后。如果气温在这之后都不会升高,请在该位置用0 来代替。采用单调栈求解。

2023-02-23 15:58:41 104

原创 【LeetCode】回文子串 [M](Manacher算法)

LeetCode 647:给你一个字符串 s ,请你统计并返回这个字符串中 回文子串 的数目。采用Manacher算法求解。

2023-02-23 14:32:18 14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