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Chen_Tianyang的博客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

  • 博客(47)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超全面 | 裸机安装Ubuntu16.04+NVIDIA驱动410.78+CUDA10.0+cuDNN10.0+openCV3.4.2+相机驱动+yolov4+ROS+ORB-SLAM2+VINS

超全面 | 裸机安装Ubuntu16.04 + NVIDIA驱动410.78 + CUDA10.0 + cuDNN10.0 + openCV3.4.2 + 相机驱动 + yolov4 + ROS + ORB-SLAM2 + VINS 1 准备U盘启动盘 2 安装系统Ubuntu16.04 3 系统汉化+中文输入 4 安装google浏览器 5 安装NVIDIA驱动410.78 6 安装CUDA10.0 7 安装CUDA10.0 8 安装openCV3.4.2 9 安装相机驱动MYNT-EYE

2020-08-12 15:53:37 1588

原创 SLAM学习 | 小觅相机的图像与IMU时间戳对齐分析

SLAM学习 | 小觅相机的图像与IMU时间戳对齐分析 1 在时间轴上标注时间戳 2 时间戳对齐误差 3 通过增加IMU频率减小对齐误差 概要: 接前文——SLAM学习 | 使用小觅相机MYNTEYE-S1030收集数据集,得到了图像与IMU数据之后,由于两者采样频率相差很大,所以首先需要分析他们各自的时间戳对齐情况。相机官网上说已经通过相关芯片进行了硬件对齐,且误差保持在5ms以内,那就正好来验证一下吧。关键字: 小觅相机; 视觉-IMU时间戳对齐  1 在时间轴上标注时间戳  

2020-08-07 18:30:36 4272 8

原创 SLAM学习 | 使用小觅相机MYNTEYE-S1030收集数据集

SLAM学习 | 使用小觅相机MYNTEYE-S1030收集数据集 1 前言与若干错误记录 2 成功的流程 3 总结与评价 概要: 最近需要采集数据集,正好学长给我留了一个大概是两年前买的小觅S相机,具体型号是MYNTEYE-S1030-IR。该相机配备有双目镜头和两个IR主动光发射/接收器,同时其内部嵌入了IMU模块,并提供双目帧同步和图像帧与IMU的同步,据称视觉与IMU的同步精度可达5ms以内。同时该相机配备有比较完备的SDK,将一些比较常用的功能都封装好了,比较容易开发,所以打算先用这款相机

2020-08-05 22:18:56 3643 40

原创 SLAM学习 | 单目相机标定(附代码实测可用)

这篇文章介绍如何解决做SLAM过程中遇到的相机标定问题。本文给出了相机标定的C++代码并运行成功,本文同时还给出了VS2013下配置openCV的关键过程以及进行相机标定的注意事项。

2019-10-31 15:57:40 2647 7

原创 SLAM学习 | Ubuntu16.04 下从零开始配置环境并运行ORB-SLAM2(TUM, ROS+USB, 自制数据集)

本文的主要内容有:1.在空白Ubuntu16.04系统下配置并安装ORB-SLAM2;2.下载TUM数据集并运行;3.自己制作数据集并运行;4.使用ROS和USB相机实时运行;5.对ORB-SLAM2运行结果的简要评估。

2019-10-31 12:20:32 3245 3

原创 MNIST | 基于k-means和KNN的0-9数字手写体识别

本文介绍基于k-means和KNN的0-9数字手写体识别,把k-means聚类和CNN识别应用到数字手写体识别问题中去。在看本文之前读者可以先去看我另外三篇博客:《kaggle|基于k-means和KNN的语音性别识别》、《MINIST|基于朴素贝叶斯分类器的0-9数字手写体识别》和《算法|k-means聚类》作为基础。本文的主要内容包括背景说明、算法原理、代码实现以及实验与结果分析。

2018-11-05 11:10:54 12120 9

原创 kaggle | 基于k-means和KNN的语音性别识别

本文介绍基于k-means和KNN的语音性别识别,把k-means聚类应用到语音性别识别问题中去,并同时使用KNN识别算法。读者可以先看我的其他两篇博客:《kaggl基于朴素贝叶斯分类器的语音性别识别》和《算法|k-means聚类》。本文的主要内容包括背景说明、算法原理、代码实现以及实验与结果分析。

2018-11-02 22:05:12 3870

原创 MNIST | 基于朴素贝叶斯分类器的0-9数字手写体识别

本文介绍基于朴素贝叶斯分类器的0-9数字手写体识别,本文基于MINIST数据集,采用朴素贝叶斯分类器,实现了0-9数字手写体的识别。文章的主要内容包括背景说明、数据集介绍、代码实现以及实验与结果分析。

2018-10-25 16:53:07 12201 12

原创 kaggle | 基于朴素贝叶斯分类器的语音性别识别

本文介绍基于朴素贝叶斯分类器的语音性别识别,本文基于kaggle上的一个数据集,采用朴素贝叶斯分类器,实现了通过语音识别说话人性别的功能。文章的主要内容包括背景说明、数据集介绍 、代码实现以及实验与结果分析。

2018-10-24 18:50:47 6794 2

原创 算法 | 盖尔-沙普利(Gale-Shapley)婚姻稳定匹配算法

本文将要介绍的盖尔-沙普利稳定匹配算法是一个有趣的算法,可以用来解决某些方面的问题或至少也能提供一些思路:比如男女双方互相挑选对象,或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互相选择,或者是在学生选课时等等。本文将仔细说明该算法的原理,并用MATLAB编程演示如何实现这一算法,最后得出若干结论。文章的主要内容包括背景说明、原理及思路、程序实现以及结果分析。

2018-10-21 12:49:48 19609 22

原创 MATLAB | 经典力学框架下的三体运动数值模拟软件

本文基于MATLAB及其GUI界面设计了一个基于经典力学的三体运动数值模拟软件,旨在建立经典力学框架内的空间三质点运动模型,又名为三体运动模型。软件根据当前的质点初始运动参数,运用数值模拟,迭代计算出后续每一时刻各个质点的运动参数,并将计算结果实时显示出来。本软件可用于质点力学与基础天体物理学的自主学习、教学演示和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本文的主要内容包括背景说明、实验目的、基本原理及思路、实验成果展示和实验结论。

2018-10-19 15:14:57 15003 20

原创 用MATLAB快速修改txt文件

用MATLAB快速修改txt文件 快速修改txt文件 概要: 做数据集或使用别人的数据集的时候一般会有一个txt格式的文件,其内容是所有带路径的文件名。此时可能因为路径等原因需要需要对这个txt文件进行修改,这里提供了一种MATLAB修改的方法(当然Python、C++都可以)以防忘记。关键字: 逐行修改txt文件  快速修改txt文件    现在需要将image.txt文件中的每一行由绝对路径改为相对路径,如:/media/chandra/ZED/20201113/cam0/160

2021-04-22 21:19:04 2696

原创 MATLAB | 文件批量重命名

MATLAB | 文件批量重命名 文件批量重命名 概要: 做数据集的时候常常需要批量重命名文件,而一个一个手改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这里给出一个简介的MATLAB代码完成这个任务。关键字: 文件批量重命名  文件批量重命名    直接来看代码:close;clear;predir = uigetdir(); % 选择源文件夹detdir = uigetdir(); % 选择目标文件夹file_list = dir(predir);prefix =

2020-08-14 21:01:36 973

原创 SLAM学习 | 判断所安装的openCV版本

SLAM学习 | 判断所安装的openCV版本 1 文件准备 2 编译测试 概要: 在学习SLAM的过程中,openCV是无论如何也绕不开的一个库。众所周知,openCV既有python版的,也有C++版的,由于开源SLAM多用C++,所以咱们主要还得用C++版的openCV。C++版的openCV一样是个cmake工程,正常情况下经过安装依赖库、cmake、make、添加路径之后就能正常调用了,但是如何测试你的openCV是否已经安装好了,以及安装的版本是什么,就不是简单的import cv2、cv

2020-08-05 22:44:25 636 2

原创 SLAM学习 | 论文研读《ORB: an efficient alternative to SIFT or SURF》

SLAM学习 | 论文研读《ORB: an efficient alternative to SIFT or SURF》概要: SLAM是一个大系统,其前端主要是计算机视觉(Computer Vision, CV)的内容,后端主要是优化(Optimization)的内容。前者又主要包括几何视觉(Geometric Vision)和图像理解(Image Interpretation),几何视觉主...

2019-12-31 23:09:03 1462

原创 对线性代数经典教材《Vectors, Matrices, and Least Squares》的总结

对线性代数经典教材《Vectors, Matrices, and Least Squares》的总结 1 (仍然是寒假填坑 !!!此FLAG绝不倒!!!不过年也要把这个写完!!!) 概要: 断断续续一年多,终于把这本线性代数经典教材《Introduction to Applied Linear Algebra——Vectors, Matrices, and Least Squares》(简称V...

2019-12-31 22:55:03 841 3

原创 SLAM学习 | 用拓展卡尔曼滤波(EKF)做小车轨迹跟踪

SLAM学习 | 用拓展卡尔曼滤波(EKF)做小车轨迹跟踪 1 卡尔曼滤波 2 拓展卡尔曼滤波 3 小车轨迹跟踪 (我太难了,寒假填坑) 概要: 这是一个小demo,用拓展卡尔曼滤波(EKF)实现小车的轨迹跟踪(trajectory tracking)。关键字: 关键词1; 关键词2 1 卡尔曼滤波 2 拓展卡尔曼滤波 3 小车轨迹跟踪 (我太难了,寒假填坑) ...

2019-12-31 22:46:00 3806 7

原创 SLAM学习 | 空间直角坐标系旋转变换知识总结(系不转点转,点不转系转,ENU和NED坐标系下分别旋转,与经纬度间联系)

SLAM学习 | 空间直角坐标系旋转变换知识总结(系不转点转,点不转系转,ENU和NED坐标系下分别旋转,与经纬度间联系) 1 空间直角坐标系旋转变换 问题已经解决,但是还没有完全整理好,先这里立下一个flag,争取12月月中之前填上这个坑。 概要: 未完待续。关键字: 关键词1; 关键词2  1 空间直角坐标系旋转变换 问题已经解决,但是还没有完全整理好,先这里立下一个...

2019-11-30 22:25:31 1507

原创 SLAM学习 | 世界坐标系转经纬度误差分析

SLAM研究过程中常常使用ENU(东、北、天)坐标系或NED(北、东、地)坐标系作为绝对世界坐标系,以便后续和经纬度相联系。本文从数量上简要分析ENU或NED坐标系与经纬度之间的转换误差,得出的结论是ENU和NED坐标系与经纬度之间的转换误差极小,在绝大多数应用包括SLAM中都可以忽略不计。

2019-11-30 22:18:45 3632

原创 SLAM学习 | 对ORB-SLAM2运行结果KeyFrameTrajectory.txt内容的说明

这篇文章对ORB-SLAM2运行结果KeyFrameTrajectory.txt文件的内容进行简单的解释说明。KeyFrameTrajectory.txt文件内记录了ORB-SLAM2系统运行开始到结束这段时间内相机的关键帧位姿,理解KeyFrameTrajectory.txt文件内容是进行后续应用的第一步。

2019-11-30 17:56:36 6303 19

原创 学习笔记 | 核主成分分析(KPCA)及其若干应用

本文将在前一篇博客学习笔记|主成分分析(PCA)及其若干应用的基础上介绍核主成分分析(Kernel Principle Component Analysis, KPCA)。

2019-09-07 19:04:57 7764

原创 基于MATLAB软件GUI界面的自制简单电子琴

本文基于MATLAB及其GUI界面设计了一个简单电子琴。利用MATLAB的GUI控件及相关算法,实现了一些简单的功能。这是作者大一暑期课程《MATLAB基础与应用》的两个小课设之一。

2019-09-04 19:00:24 2028

原创 学习笔记 | 《算法图解》代码 Python实测可运行[二分查找/选择排序/递归法/快速排序/广度优先搜索/狄克斯特拉算法/贪婪算法]

《算法图解》代码 Python实测可运行[二分查找/选择排序/递归法/快速排序/广度优先搜索/狄克斯特拉算法/贪婪算法]

2019-08-16 11:54:29 407

原创 Python | 基础语法 for 零基础小白

为Python小白准备的语法基础,同时也是为了以后方便查看,防止遗忘。

2019-08-14 21:52:50 540

原创 随手记 |《深度学习框架PyTorch:入门与实践》初体验

《深度学习框架PyTorch:入门与实践》是github上的一个PyTorch的入门项目,于是跟着做了一下,最后没有做成,但是踩了不少雷,特此记录中间遇到的一些问题和解决方法。

2019-07-11 20:35:48 788

原创 随手记 | 如何在安装Anaconda Python3.7 之后使用 Python3.6

Anaconda的最新一个版本是2019年3月发布的Python3.7版,然而,到今天(20190710)为止,keras仍然不兼容Python 3.7。本文介绍了一种有既能在Anaconda里使用keras,又可以不用退回Python 3.6的方法。

2019-07-10 11:32:02 2766

原创 学习笔记 | 非负矩阵分解(NMF)浅析

这篇博客简单地介绍非负矩阵分解(NMF),包括背景说明、NMF原理简介、代码分享以及NMF在一个趣味问题中的解决方案。

2019-01-31 21:35:25 16758 2

原创 学习笔记 | 独立成分分析(ICA, FastICA)及应用

这篇博客介绍了ICA算法和它的一些简单应用,主要内容有背景介绍、算法原理、代码分享和ICA在鸡尾酒问题上的应用,另外,文章还对ICA的改进算法FastICA作了介绍并附上了代码及实验分析。

2019-01-31 15:26:35 37288 66

原创 联想笔记本维修记——硬盘问题

前段时间我的联想笔记本又双叒叕坏了,由于一些原因没法及时送店修理,只好自己检查。经过检查是硬盘的问题,后来也在网上找了一些修复的办法尝试,记录如下。

2019-01-29 15:47:44 2090

原创 2019年元旦随笔

2019年元旦随笔。矫情万分,不知所言。

2019-01-01 21:21:04 23707 1

原创 学习笔记 | 主成分分析(PCA)及其若干应用

这篇博客介绍了主成分分析及其若干简单应用,包括背景说明、基本原理、算法的实现步骤以及一些基本的应用,应用包括用PCA降维、做数据的可视化、图像压缩等。

2018-12-28 20:11:41 25265 9

翻译 再生核希尔伯特空间(RKHS)导论—第三部分

本文是系列文章《再生核希尔伯特空间[RKHS]导论》的第三部分,介绍核(kernel)的概念、求值泛函(Evaluation Functional)以及再生核希尔伯特空间(RKHS)。

2018-12-27 11:17:21 3169

翻译 再生核希尔伯特空间(RKHS)导论—第二部分

本文是系列文章《再生核希尔伯特空间[RKHS]导论》的第二部分,介绍内积空间(Inner Product Space)、希尔伯特空间(Hilbert Space)和再生核希尔伯特空间(Reproducing Kernel Hilbert Space,RKHS)。

2018-12-26 20:30:15 2957

翻译 再生核希尔伯特空间(RKHS)导论—第一部分

本文是系列文章《再生核希尔伯特空间[RKHS]导论》的第一部分,介绍向量空间(Vector Space)、赋范空间(Normed Vector Space)、度量空间(Metric Space)和巴拿赫空间(Banach Space)。

2018-12-26 16:19:44 2267

原创 TM影像各波段简介

本文简单介绍TM影像各波段,内容包括TM影像概述、各波段影像特征、波段组合、类型提取和光谱差异。

2018-11-21 20:43:00 35853 1

转载 全球15个免费卫星遥感数据源

本文介绍全球15个免费卫星遥感数据源。

2018-11-21 15:25:21 17165 1

转载 遥感图像处理流程

本文介绍遥感图像的基本处理流程,包括预处理、几何纠正、图像增强、图像增强、图像镶嵌和匀色和遥感信息提取等。

2018-11-21 14:59:14 13427 3

原创 GPIO模拟I2C通信协议(二)

本博客是GPIO模拟I2C通信协议系列的第2篇,承接上一篇的内容,总结单片机通过用GPIO模拟的I2C和从设备E2PROM进行数据交换功能的实现。主要内容包括E2PROM简介、AT24C28的读写逻辑、实现代码和效果展示。其中AT24C28的读写逻辑有包括单字节写入 (BYTE WRITE)、页写入 (PAGE WRITE)、读取当前地址 (CURRENT ADDRESS READ)、随机读取 (RANDOM READ)和顺序读取(SEQUENTIAL READ)。

2018-11-08 14:48:58 6644 4

原创 GPIO模拟I2C通信协议(一)

本博客是GPIO模拟I2C通信协议系列的第1篇,本文将首先介绍I2C协议的基本时序,然后给出用GPIO模拟实现I2C功能的C代码,最后介绍驱动开发的一些思路。本文的主要内容包括I2C协议简介和I2C协议的C代码实现两个部分,每个部分中又包含很多细节内容,都有代码实现。

2018-11-07 20:19:38 29979 8

原创 MATLAB | 绘制复指数函数 y = exp(j*w*n)的三维图像

本文是是大二下学期《信号与系统》课上做的一道小题,目的是让我们直观地认识复指数在空间中长什么样,并顺带练习一下MATLAB的绘图技巧。本文的主要内容包括实验思路、代码实现和结果展示。

2018-11-06 14:47:55 26315 3

algo.ipynb

二分查找/选择排序/递归法/快速排序/广度优先搜索/狄克斯特拉算法/贪婪算法

2019-08-1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