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gmHappy

从不敢夜郎自大,但也不至于妄自菲薄,只是想做一个靠本事吃饭的手艺人

  • 博客(550)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轻量级车牌检测开源项目(支持车牌四顶点定位、车牌矫正对齐)

Pytorch_Retina_License_Plate利用RetinaFace进行迁移学习实现的车牌检测、车牌四角定位、车牌矫正对齐程序。当Retinaface使用mobilenet0.25作为骨干网时,模型大小仅为1.8M我们还提供resnet50作为骨干网以获得更好的结果。RetinaFace的官方代码可以在这里找到。内容环境说明安装数据训练TODO参考文献环境说...

2020-01-10 14:16:49 3684 4

原创 Spring Security 6.x 系列(16)—— Remember Me 自定义配置及源码分析

Remember Me(记住我)是一种常见功能,打开一个网站后,如果超过长时间未操作,会话过期后需要重新登录。Remember Me 功能可以“记住”当前登录用户,就算会话过期,或者浏览器关闭,下次进入网站时,不再需要重新认证,直接自动登录。

2024-01-05 17:37:34 2182

原创 Spring Security 6.x 系列(15)—— 会话管理之源码分析

在上篇Spring Security 6.x 系列(13)—— 会话管理之会话概念及常用配置Spring Security 6.x 系列(14)—— 会话管理之会话固定攻击防护及Session共享中了清晰了协议和会话的概念、对 Spring Security 中的常用会话配置进行了说明,并了解会话固定攻击防护和 Session 共享,今天我们着重对会话流程和部分源码进行分析

2024-01-04 17:38:59 2453

原创 Spring Security 6.x 系列(14)—— 会话管理之会话固定攻击防护及Session共享

在上篇 Spring Security 6.x 系列(13)—— 会话管理及源码分析(一) 中了清晰了协议和会话的概念,并对 Spring Security 中的常用会话配置进行了说明,今天我们着重了解会话固定攻击防护和 Session 共享,并对部分源码进行分析。

2024-01-03 17:41:49 2406

原创 Spring Security 6.x 系列(13)—— 会话管理之会话概念及常用配置

在实现会话管理之前,我们还是先来了解一下协议和会话的概念,连协议和会话都不知道是啥,还谈啥管理。

2024-01-02 17:47:51 2431

原创 Spring Security 6.x 系列(12)—— Form表单认证登录注销自定义配置

在本系列文章中介绍了 `Form` 表单认证和注销流程,对部分源码也进行详细分析。本章主要学习 `Spring Security` 中表单认证登录注销的相关自定义配置。

2023-12-23 16:57:31 5402

原创 Spring Security 6.x 系列(11)—— Form表单认证和注销流程

① 首先,用户向未授权的资源 /private 发出未经身份认证的请求。② Spring Security 的 AuthorizationFilter 抛出 AccessDeniedException 异常。③ 由于用户未经过身份验证,因此 ExceptionTranslationFilter 将启动“启动身份验证”,并使用配置的 AuthenticationEntryPoint 将重定向发送到登录页。④ 浏览器请求重定向到的登录页面。⑤ 呈现默认登录页面。

2023-12-18 17:30:35 7825

原创 Spring Security 6.x 系列(10)—— SecurityConfigurer 配置器及其分支实现源码分析(二)

`SecurityConfigurerAdapter`它是`SecurityConfigurer`的基类,它允许子类仅实现它们感兴趣的方法。它还提供了使用 `SecurityConfigurer`以及完成后获取正在配置的`SecurityBuilder`(构造器)的访问权限的机制。`SecurityConfigurerAdapter` 的实现主要有三大类:- `UserDetailsAwareConfigurer`- `AbstractHttpConfigurer`

2023-12-08 17:16:04 12109

原创 Spring Security 6.x 系列(9)—— 基于过滤器链的源码分析(二)

今天沿着`Spring Boot`自动配置中对未被介绍的`@EnableGlobalAuthentication`注解进行展开。

2023-12-04 17:55:13 12874

原创 Spring Security 6.x 系列(8)—— SecurityConfigurer 配置器及其分支实现源码分析(一)

`SecurityConfigurer` 的所有实现类都是用来配置构造器的。也就是说,泛型中 O 和 B 的关系是,B 用来构造 O。而配置器的作用是配置这个构造器的,从而影响最终构造的结果。

2023-12-01 17:54:17 15067

原创 Spring Security 6.x 系列(7)—— SecurityBuilder 继承链源码分析

`WebSecurity`、`HttpSecurity`、`AuthenticationManagerBuilder` 都是框架中的构建者,把他们放到一起看看他们的共同特点:可以看出他们都有这样一条相同的继承链:```bash|- SecurityBuilder |- AbstractSecurityBuilder |- AbstractConfiguredSecurityBuilder

2023-11-30 17:12:04 15596

原创 Spring Security 6.x 系列(6)—— 显式设置和修改登录态信息

显式设置和修改登录态,使用SecurityContextRepository的具体方法

2023-11-26 15:36:50 19080

原创 Spring Security 6.x 系列(5)—— Servlet 认证体系结构介绍

安全上下文持有者,存储当前认证用户的。:安全上下文,包含当期认证用户的(认证信息),从中获取。:认证信息,用户提供的用于身份认证的凭据的输入。:授予主体的权限(即角色、作用域等)。:认证管理器,是一个接口,定义过滤器执行身份认证的API。:提供者管理器,是的默认实现。: 认证提供者,由选择,用于执行特定类型的身份认证。: 认证入口点,处理认证过程中的认证异常,比如:重定向登录页面:抽象认证处理过滤器,一个Filter抽象类,是身份验证的基础。

2023-11-25 17:56:38 18914

原创 Spring Security 6.x 系列(4)—— 基于过滤器链的源码分析(一)

`Spring Security`默认的配置是由 `SecurityAutoConfiguration` 、 `UserDetailsServiceAutoConfiguration`、`SecurityFilterAutoConfiguration`这三个自动配置类实现的。

2023-11-01 14:38:10 21096

原创 Spring Security 6.x 系列(3)—— 基于过滤器的基础原理(二)

`ExceptionTranslationFilter` 允许将 `AccessDeniedException` 和 `AuthenticationException` 转换为 `HTTP` 响应。`ExceptionTranslationFilter`作为`Security Filter`之一插入到 `FilterChainProxy` 中。

2023-10-31 14:54:51 20043

原创 Spring Security 6.x 系列(2)—— 基于过滤器的基础原理(一)

`Spring Security` 的 `Servlet` 支持基于 `Servlet` 过滤器,因此首先了解过滤器的作用会很有帮助。

2023-10-31 11:15:55 20795 1

原创 Spring Security 6.x 系列(1)—— 初识Spring Security

`Spring Security`作为一个功能完善的安全框架,具有以下特性:- **认证(Authentication)**:解决 "你是谁" 的问题,验证系统中是否有这个“用户”(用户/设备/系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登录”。- **授权(Authorization)**:权限控制/鉴别,解决的是系统中某个用户能够访问哪些资源,即“你能干什么”的问题。`Spring Security` 支持基于 `URL` 的请求授权、方法访问授权、对象访问授权。

2023-10-05 15:27:09 21412 4

原创 K8S应用笔记 —— 签发自签名证书用于Ingress的https配置

在本地签发自命名证书,用于`K8S`集群的`Ingress`的https配置。

2023-08-18 17:07:44 37869

原创 K8S应用笔记 —— 部署Dolphinscheduler及简单应用(二)告警通知

演示`Dolphinscheduler`的告警通知功能,将`SQL`任务组件查询返回结果集指定为邮件通知内容(支持为:表格、附件或表格附件三种模板)。

2023-08-15 15:40:30 37925

原创 K8S应用笔记 —— 部署Dolphinscheduler及简单应用(一)

基于K8S环境部署Dolphinscheduler及简单应用

2023-08-14 17:53:06 39568 2

原创 Docker环境下MySQL备份恢复工具XtraBackup使用详解 | Spring Cloud 62

`Percona XtraBackup`是一个开源的`MySQL`和`MariaDB`数据库备份工具,它能够创建高性能、一致性的备份,并且对生产环境的影响很小。`Percona XtraBackup`通过在不停止`MySQL`服务器的情况下,复制`InnoDB`存储引擎的数据文件和事务日志,来实现备份和还原操作。

2023-08-06 17:33:55 9198

原创 ShardingSphere 5.3 整合 Seata 分布式事务 | Spring Cloud 61

分库分表是数据库扩展中最常用的处理方法,`ShardingSphere `作为使用最广泛的数据分片中间件,`ShardingSphere` 实现了对分布式事务`Seata`的支持,保证了数据一致性。在这篇文章中,我们使用`ShardingSphere`整合`Seata`在数据分片场景下进行(远程)分布式事务调用,并对集成过程中需注意的事项进行详解说明。

2023-07-01 11:27:57 11542 1

原创 Seata 整合多数据源dynamic-datasource-spring-boot-starter | Spring Cloud 60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使用Seata整合一下多数据源的场景。多数据源切换的功能我们使用`dynamic-datasource-spring-boot-starter`来完成,并且这个组件还可以和`Seata`进行整合,实现数据源的代理。

2023-06-30 14:51:30 12560

原创 Seata 四种模式对比总结 | Spring Cloud 59

在一个分布式系统中,一致性(`Consistency`)、可用性(`Availability`)、分区容错性(`Partition tolerance`),这三个要素最多只能同时实现两点,不可能三者兼顾。

2023-06-28 16:33:21 11980

原创 Seata Saga 模式理论学习、生产级使用示例搭建及注意事项(二) | Spring Cloud58

一、前言通过以下系列章节:docker-compose 实现Seata Server高可用部署 | Spring Cloud 51Seata AT 模式理论学习、事务隔离及部分源码解析 | Spring Cloud 52Spring Boot集成Seata利用AT模式分布式事务示例 | Spring Cloud 53Seata XA 模式理论学习、使用及注意事项 | Spring Cloud54Seata TCC 模式理论学习、生产级使用示例搭建及注意事项 | Spring Cloud55Se

2023-06-21 17:56:57 13115

原创 Seata Saga 模式理论学习、生产级使用示例搭建及注意事项(一) | Spring Cloud57

`Saga`模式是`Seata`提供的长事务解决方案,在`Saga`模式中,业务流程中每个参与者都提交本地事务,当出现某一个参与者失败则补偿前面已经成功的参与者,一阶段正向服务和二阶段补偿服务都由业务开发实现。

2023-06-21 15:31:20 12999

原创 Seata TCC 模式下解决幂等、悬挂、空回滚问题 | Spring Cloud56

TCC 模式是分布式事务使用最多的模式,但是幂等、悬挂和空回滚一直是 TCC 模式需要考虑的问题。Seata 框架在 1.5.1 版本完美解决了这些问题。

2023-06-20 15:25:14 13093

原创 Seata TCC 模式理论学习、生产级使用示例搭建及注意事项 | Spring Cloud55

`tcc`事务模式一共涉及到了三个方法,`prepare`、`commit` 以及 `rollback`,这三个方法都完全是**用户自定义**的方法,都是需要我们自己来实现的。相较于 `AT` 事务模式 `TCC` 这种模式其实是**不依赖于底层数据库的事务支持**的。

2023-06-11 17:59:57 13897 1

原创 Seata XA 模式理论学习、使用及注意事项 | Spring Cloud54

- 支持`XA` 事务的数据库。- `Java` 应用,通过 `JDBC` 访问数据库。

2023-05-29 16:46:54 14938 1

原创 Seata AT模式生产级使用示例搭建及注意事项 | Spring Cloud 53

我们对`Seata`及其`AT`事务模式有了基础的了解,今天我们通过搭建`Spring Boot`集成`Seata`示例,加深对`AT`事务模式的掌握,避免在后续实战业务中出现脏写及脏读。

2023-05-28 17:44:57 15787 1

原创 Seata AT 模式理论学习、事务隔离及部分源码解析 | Spring Cloud 52

一、前提基于支持本地 ACID 事务的关系型数据库。Java 应用,通过 JDBC 访问数据库。二、整体机制两阶段提交协议的演变:一阶段:业务数据和回滚日志记录在同一个本地事务中提交,释放本地锁和连接资源。二阶段:提交异步化,非常快速地完成。回滚通过一阶段的回滚日志进行反向补偿。

2023-05-20 16:20:40 16174

原创 docker-compose 实现Seata Server高可用部署 | Spring Cloud 51

Seata 是一款开源的分布式事务解决方案,致力于提供高性能和简单易用的分布式事务服务。Seata 将为用户提供了 AT、TCC、SAGA 和 XA 事务模式,为用户打造一站式的分布式解决方案。

2023-05-18 17:58:06 16619 2

原创 ShardingSphere 5.3 系列ShardingSphere-Proxy保姆级教程 | Spring Cloud 50

ShardingSphere-Proxy 定位为透明化的数据库代理端,通过实现数据库二进制协议,对异构语言提供支持。 目前提供 MySQL 和 PostgreSQL 协议,透明化数据库操作,对 DBA 更加友好。向应用程序完全透明,可直接当做 MySQL/PostgreSQL 使用;兼容 MariaDB 等基于 MySQL 协议的数据库,以及 openGauss 等基于 PostgreSQL 协议的数据库;适用于任何兼容 MySQL/PostgreSQL 协议的的客户端

2023-05-16 13:51:45 17667 2

原创 Spring Boot集成ShardingSphere配合dynamic-datasource进行数据源切换 | Spring Cloud 49

可能存在以下场景:原项目中使用的是dynamic-datasource进行数据源管理,由于项目经历一段时间的线上运行,数据库压力越来越大,计划使用shardingsphere-jdbc进行数据分片或读写分离。

2023-05-15 13:46:56 18984 2

原创 Spring Boot集成ShardingSphere实现数据加密及数据脱敏 | Spring Cloud 48

利用ShardingSphere实现:- 数据加密- 数据脱敏

2023-05-11 17:11:28 17664

原创 ShardingSphere 5.3 系列Spring 配置升级指南 | Spring Cloud 47

在 `5.3.0` 版本以前,`ShardingSphere-JDBC` 同时支持 `Java API`、`YAML`、`Spring Boot Starter` 和 `Spring Namespace` 等配置方式。- 当新增或更新 API 时,需要调整多项配置文件,工作量大- 社区需要维护多重配置文档和示例- `Spring Bean` 生命周期管理容易受到项目其他依赖的影响,比如 `PostProcessor` 无法正常执行- `Spring Boot Starter` 和 `Spring N

2023-05-10 15:44:59 18960 11

原创 Spring Boot集成ShardingSphere分片利器 AutoTable (二)—— 自动分片算法示例 | Spring Cloud 46

`AutoTable` 支持全部的自动分片算法,包括:- `MOD`:取模分片算法- `HASH_MOD`:哈希取模分片算法- `VOLUME_RANGE`:基于分片容量的范围分片算法- `BOUNDARY_RANGE`:基于分片边界的范围分片算法- `AUTO_INTERVAL`:自动时间段分片算法

2023-05-08 17:29:35 17562

原创 Spring Boot集成ShardingSphere分片利器 AutoTable (一)—— 简单体验 | Spring Cloud 45

为了帮助用户更好的使用分片功能,降低配置复杂度和提升使用体验,`Apache ShardingSphere 5.0.0` 版本推出了一种新的分片配置方式:`AutoTable`。顾名思义,`AutoTable` 类型的数据表,交由 `ShardingSphere` 自动管理分片,用户只需要指定分片数量和使用的数据源,无需再关心表的具体分布。

2023-05-08 17:29:16 16884

原创 Spring Boot集成ShardingSphere实现按月数据分片及创建自定义分片算法 | Spring Cloud 44

+ 基于时间范围的分片算法(`INTERVAL`)实现按月数据分片+ 创建自定义`ShardingSphere`分片算法及实现按月数据分片

2023-05-07 15:05:45 18151 1

原创 Spring Boot集成ShardingSphere实现读写分离 | Spring Cloud 43

通过一主多从的配置方式,可以将查询请求均匀的分散到多个数据副本,能够进一步的提升系统的处理能力。 使用多主多从的方式,不但能够提升系统的吞吐量,还能够提升系统的可用性,可以达到在任何一个数据库宕机,甚至磁盘物理损坏的情况下仍然不影响系统的正常运行。与将数据根据分片键打散至各个数据节点的水平分片不同,读写分离则是根据 SQL 语义的分析,将读操作和写操作分别路由至主库与从库。

2023-05-06 18:00:26 18636

跨年烟花代码pyhon基于pygame实现

- 利用pygame实现跨年烟花制作 - 随机生成一定数量的烟花 - 绘制烟花渐渐上升轨迹 - 实现烟花爆炸散开效果 - 实现背景图展示 - 实现背景音乐的播放 - 实现不同按键对烟花数量的控制 代码内部各类注释充分,适合各类新手进行尝试学习。

2022-12-16

基于Grafana的nginx vts模板

基于Grafana的nginx vts模板

2022-02-17

nginx-zipkin-docker.tgz

通过docker将nginx与zipkin进行集成,实现服务链路追踪

2022-01-08

sqoop_3_1_4_0_315-1.4.7.3.1.4.0-315.noarch.rpm

HDP3.1.4版本对应的sqoop安装包,HDP3.1.4版本对应的sqoop安装包HDP3.1.4版本对应的sqoop安装包HDP3.1.4版本对应的sqoop安装包HDP3.1.4版本对应的sqoop安装包HDP3.1.4版本对应的sqoop安装包HDP3.1.4版本对应的sqoop安装包HDP3.1.4版本对应的sqoop安装包

2020-09-2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