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
  • 资源 (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指针数组和数组指针

 下面的内容是我在论坛中提问一位朋友提供的答案,个人感觉分析的特别好。为了便于自己以后查阅,所以把内容贴出来。 上次做题,有一道选择题: char (*a())[8];此语句声明了一个() A) 函数  B) 数组  C) 指针  D) 以上都不是 我始终搞不清楚*p和(*p)的区别。 char *a[10]和char (*a)[10]。 如何从根本上来区分它们,谢谢!! char *

2008-07-17 16:08:00 2149 2

原创 局部变量和结构体的内存分配

请看下面代码:#include void f(int *p){ *p = 3;}struct S{ short c; short d;};void main( void ){ short a = 0x1234; short b = 0x5678; struct S s1; s1.c = 0xaabb; s1.d =

2008-06-03 15:00:00 1477

转载 关于调用约定(cdecl、fastcall、stcall、thiscall) 的一点知识

   当高级语言函数被编译成机器码时,有一个问题就必须解决:因为CPU没有办法知道一个函数调用需要多少个、什么样的参数。即计算机不知道怎么给这个函数传递参数,传递参数的工作必须由函数调用者和函数本身来协调。为此,计算机提供了一种被称为栈的数据结构来支持参数传递。   函数调用时,调用者依次把参数压栈,然后调用函数,函数被调用以后,在堆栈中取得数据,并进行计算。函数计算结束以后,或者调用者、

2008-05-10 11:43:00 916 1

原创 关于char和int的一道试题

这是我刚入职时遇到的一道考题:设a为char类型,b为int类型,那么a = (char)b等效于 a = b & 0xff;       √ 设a为char类型,b为int类型,那么a = (char)b等效于 a = *(char *)&b;    ×    在论坛上请教了一些高手,现在总结一下,如有错误还希望指正一下。设a为char类型,b为int类型,那么a = (char)b

2008-05-08 20:09:00 841

《Visual C++图形程序设计》 源码

此书主要讲解了一些图形算法,包括图形变换、曲线和曲面、图形运算等。 此附件包含了部分章节的源码。

2012-12-29

MapInfo工具栏图标

这些图标是我从MapInfo的工具栏里一个一个抠出来的。内部有PNG格式和PSD格式,都是透明的。 图标包括:箭头、平移、放大、缩小、距离测量、矩形选择、圆选择、多边形选择、载入地图、图层、保存图片和打印。

2011-12-16

WPF程序设计指南(中文版) 源代码

经典著作《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 程序设计指南》(英文版:Applications = Code + Markup)

2011-10-27

Visual C++ 2010 图标

Visual C++ 2010编辑器中的常用图标,共17个。 主要有新建、打开、保存、另存为、打印、帮助、编译、生成等常用图标。 32位透明图标。

2010-09-27

《Windows图形编程》 源码

国人作品中非常不错的一本图形编程书籍。 此附件为书籍源码(不包含电子书)。

2010-09-27

《Visual C++ 2010 开发权威指南》 光盘源码

我买的正版书,光盘里附的源代码。 编译环境:Visual Studio 2010

2010-09-06

WindowsWDM设备驱动程序开发指南.pdf

当时初学驱动开发的时候找了好多资料,感觉很难找。而且大部分资料都能让你看得云里雾里的。 个人感觉这本资料还是挺不错的。当时学习了前三章,也算真正做出过一个小驱动。 希望对大家有用!

2009-12-16

masm5 眼睛卫士

自己用........................

2008-05-0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