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2)

空空如也

oracle的索引初步学习

   1.B树索引的相关概念   索引与表一样,也属于段(segment)的一种。里面存放了用户的数据,跟表一样需要占用磁盘空间。只   不过,在索引里的数据存放形式与表里的数据存放形式非常的不一样。在理解索引时,可以想象一本书,其中书的内容就相当于表里的数据,而书前面的目录就相当于该表的索引。同时,通常情况下,索引所占用的磁盘空间要比表要小的多,其主要作用是为了加快对数据的搜索速度,也可以用来保证数据的唯一性。       但是,索引作为一种可选的数据结构,你可以选择为某个表里的创建索引,也可以不创建。这是因为一旦创建了索引,就意味着oracle对表进行DML(包括INSERT、UPDATE、DELETE)时,必须处理额外的工作量(也就是对索引结构的维护)以及存储方面的开销

2012-12-10

基于Hadoop的海量图象数据管理

基于海量图像数据管理的新难题和新的解决方案不断被提出的背景,本文在 分析了海量图像数据的产生与应用的具体背景之后,根据Hadoop系统在存储和 管理网页数据与日志数据等的成功,研究了基于Hadoop系统的大规模海量图像 数据管理问题"Hadoop是依照coogle的oFS分布式文件系统与MapReduee并 行编程框架的开源实现,主要用于W七b数据的管理和挖掘,在存储与管理图像 数据方面存在不足"本文首先扩展了Hadoop的相应功能模块,设计和开发了一 个基于Hadoop的海量图像数据管理系统,包含数据的导入!数据服务,数据请 求以及可视化查询浏览等功能,论文着重叙述数据的导入!数据服务,数据请求 的设计与实现,对相关的图像处理算法的并行化进行了设计与实验,给出了实验 效果"同时,根据海量遥感影像数据单个图像占用空间比较大等特点,论文探讨 了Had00p系统的调优,使之适合于作为一个管理海量图像数据的新的海量图像 数据平台基础架构"

2012-11-1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