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datadom的博客

数据是一种信仰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使用librosa展示音乐中多个八度的详细音高时长图谱

使用librosa展示音乐中多个八度的详细音高时长图谱。示例中使用了7个八度音高范围以及钢琴中间的3个八度录音。

2023-09-07 13:58:30 264

原创 mysql迁移到sqlite时SQL遇到的问题与解决

mysql与sqlite的兼容性相当好,大部分sql操作都能使用相同的SQL语句,主要是部分函数不兼容。

2023-02-06 21:40:41 795

原创 现有大语言模型(ChatGPT)的上下文理解能力还是假象吗?

按照目前LLM的技术路线,仅仅靠计算概率能否产生人类式理解还是未知,但我们知道人类式理解是能够反语言形式概率的,这可以作为LLM是否理解语言的评估标准,也可以作为图灵测试的评估标准。反概率的一种表现形式是,人类具有质疑自己所相信的并将注意力重新聚焦到与第一印象不相符的部分的能力。

2023-01-28 17:40:31 4773 2

原创 CNN卷积神经网络各层的参数和神经元数量的计算方法注释

CNN卷积神经网络各层的参数和神经元数量的计算方法注释(tensorflow手写数字识别案例)

2022-11-20 12:18:20 1370

原创 DNN全连接神经网络BP反向传播算法代码注释

DNN全连接神经网络BP反向传播算法代码理解注释(权值是刻画数据的元数据,机器学习的目的就是以数据为依据求出刻画自身的元数据)

2022-11-17 22:21:43 660

原创 对数据库表导出为csv文件java实现

指定数据库表名tablename对其导出为csv文件

2022-09-08 16:59:05 1128

原创 文本分类中的词语重要性以及stopwords与词典

基于朴素贝叶斯计算文本分类中的词语重要性排序以及专用stopwords与词典的发现方法

2022-05-16 21:53:28 435

原创 朴素贝叶斯0概率参数的统计学习定制方法

在类样本比例特别不均衡数据上,自行设计与学习朴素贝叶斯的0概率参数,可以超过拉普拉斯平滑的效果。

2022-03-15 15:51:56 2749

原创 图像图片结构相似度比对计算

无论使用任何方法,当提取特征时也是正在远离原始数据,而算法的核心却是越靠近原始数据越好!也就是说,提取特征作为计算输入会让计算输出的偏差增大。

2021-08-27 22:23:10 428

原创 曲线相似计算方法

曲线相似性计算,如果两条之间存在直接影响,更要关注特征的连续性,如果两条受同一条影响,更要关注特征的离散最大性。设xn为A的波动数据序列,yn为B的波动数据序列,其中n=1…N。A与B的相关系数可以通过如下公式计算:...

2021-02-05 12:39:09 709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