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CLAY_Z的博客

喜欢就点赞,关注,谢谢你哦,程序猿大佬

  • 博客(1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Element UI下拉列表el-option中的key、value、label含义

相当于身份令牌,唯一的令牌,防止出错。这个key没有也行,但是保险起见最好加上。因为这个key作为 value 唯一标识的键名,绑定值为对象类型时必填。这是给用户看的,当点击下拉菜单时,会出来选项,用户看到的选项就是这个这是你点击某个label(option)之后,将对应的值给v-model绑定的值model。

2023-05-11 17:15:54 6036

原创 vue项目运行不报错,但是页面空白

创建Echarts图时,项目正常运行了,路由没问题。但是页面空白。找了好久错误,终于明白少了个 <router-view/>组件。​​​​。

2023-04-17 16:23:46 2021 1

原创 Can‘t resolve ‘axios‘和Can‘t resolve ‘echarts‘报错

vue项目中没有axios和echarts依赖。

2023-04-17 15:12:16 1704

原创 解决application.properties文件中文乱码

项目编码默认为UTF-8之外的了,修改为UTF-8即可

2023-04-17 11:43:13 400

原创 打开Navicat,出现错误

打开,出现了如下错误:Missing required library sqlite.dll(缺少库文件sqlite.dll)

2023-04-17 11:05:29 988 1

原创 idea创建新项目卡死问题(终于解决)

之前在已打开项目时创建项目,idea会一直卡死。所以只能通过关闭所有项目来创建新的项目。实在是繁琐至极。今天终于解决问题了。

2023-04-13 16:17:48 2493

原创 vue项目启动报错 Error: spawn cmd ENOENT

电脑缺少cmd运行程序的环境变量。

2023-04-13 09:59:36 594

原创 Springboot-前端:There was an unexpected error (type=Internal Server Error, status=500)

Springboot-前端:解决There was an unexpected error (type=Internal Server Error, status=500)

2022-06-01 13:24:25 2922

原创 当tomcat的端口号被占用时,使用命令结束

问题:springboot启动报错记录:Identify and stop the process that s listening on port 9090 or configure this application to listen on another port.原因:9090端口被占用解决方案:1.打开cmd2.输入命令,查找使用9090的进程号:netstat -ano | findstr 90903.根据最后面给出的进程号进行结束端口号的使用taskkill /

2022-05-31 16:03:13 250

原创 MyBatis错误提示:Error updating database. Cause: java.sql.SQLException: Field ‘id‘ doesn‘t have a defaul

tomcat报错:错误原因:数据库里的id为非自增。改正方法:在数据库里进行设计表,把该字段改为自动递增,再重新运行tomcat即可。

2022-05-30 22:28:25 1377

原创 Tomcat访问项目出现HTTP状态404-未找到,类型 状态报告 描述 源服务器未能找到目标资源的表示或者是不愿公开一个已经存在的资源表示。apache-tomcat-9.0.39

解决方法:IDEA,上方菜单栏点击Run–>Edit Configurations…,选择Deployment,将Application context里面的内容删除,置空即可。

2022-05-30 16:03:50 2182 4

原创 Linux (CentOs) 统计文件单词数量

声明: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本篇源头是我的一个朋友@Abieai的博客。1、原理: 状态机初始化状态设置为OUT状态,当识别为字母时就会进入IN状态,中间如果遇到分隔符的话,就会再次变为OUT状态,通过计算状态变换的次数,来计算单词的数量。也就是所有字符=字母+分隔符。根据状态机的OUT和IN状态变换来判断一个文件中的字符数量。2、实现:#include <stdio.h>#define OUT 0 //设置OUT状态#define IN 1 //设置IN状态.

2022-01-15 21:07:25 1314

原创 Cai鸟的算法之路1

Fibonacci数列算法:Fibonacci数列有如下特点:第1,2两个数的值为1,从第3个数开始,该数是其前面两个数之和。即: F1=1 (n=1) F2=1 (n=2) F3=F(n-1)+F(n-2) (n>=3)...

2021-12-19 22:08:40 196

原创 anaconda点开后 一直停留在 loading applications 上面

在网上搜了很多答案,最终终于解决掉了,还是一个小问题,希望大家别笑话我。和大家问题一样:anaconda点开后,一直停留在 loading applications 上面,很难受。我的解决方法:1.首先确保关闭所有anaconda的进程(打开任务管理器结束python之类的任务)2.打开anaconda prompt3.输入conda update anaconda-navigator,输入完之后出现一大串代码4.然后一定要再点一下回车,才算更新完成(之前一直没点第二次回车,太可笑.

2021-11-14 19:38:21 17358 6

原创 二级上机考试改错题总结!

**1、if或while语句**若错误行是if或者while语句,则要注意以下点:(1)首先判断是否正确书写if或while关键字;(2)然后看有没有用小括号把整个表达式括起来,若没有则加上小括号;(3)若条件表达式中有指针变量而且没有指针运算符时,则加上指针运算符;(4)若if条件表达式中只有一个等于号即数学等号(=),则要改写成两个等于号即逻辑等号(= =)。**2.f...

2020-04-27 11:29:49 307 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