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
  • 资源 (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OPC学习笔记3

经过这几天的琢磨,总算写了个能够显示server的数据结构,并能够同步读出的小程序。感觉,后面的难点在于怎么处理数据传递以及多个server所产生的问题。用不熟悉的C#来做opc客户端,两个都是新东西,比较费力,好在目前总算能够有点结果了。网上也能找到一些源程序,但说实话,我不太能看得懂,因为有些代码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而自己通过不停的试,碰钉子,总结教训,似乎更能加深印象。 

2010-01-10 19:57:00 424

原创 OPC学习笔记2

用了个土办法,用两次foreach循环,来获得每个Branch下面的leaf。方法是每获得一个Branch,就movedown下去,用循环获得该Branch下面的所有Leaf,然后再moveup,再回到上级循环的下一步,获得下一个Branch,如此继续,直到所有的Branch都处理完毕。 但是在测试的时候发现,不同的server,似乎结构不一样,KEPServerEX服务器下面似乎就两级,

2010-01-03 10:55:00 569

原创 OPC学习笔记1

工程师一切以应用为中心,所以我首先从WinCC开始。不知道CSDN上是不是搞工业自动化人比较少的缘故,还是因为高手都不肯现身。我在论坛上发贴问Wincc的OPC服务器所需要的Item格式,结果一个有用的回答都没有,很是泄气。我在网上包括csdn查了很多网页,希望能在例子里找到,但是居然没有一个写出wincc的item格式的。但是办法总是有的,下了一个KEPSERVER,用里面自带的clie

2010-01-02 09:55:00 829 2

AB PLC程序例子(RSLogix5000)

用RSLogix5000软件写的PLC程序,可作初学者参考。

2012-10-06

西门子间接寻址(高级编程用,直接操作DB块地址)

西门子PLC的间接寻址。 用指针的方式进行寻址,大大简化了程序,尤其是对于大量数据进行操作的场合。

2011-11-24

西门子PLC组织块(OB)使用详解(中文版)

西门子PLC组织块(OB)使用详解(中文版) 详细介绍了组织块的使用方法,图文并茂。 做工控自动化必备的资料。

2011-11-24

C#写的OPC客户端

自己写的,能够显示opc服务器端的数据结构。已经经过试验,可以连接KepServer的OPC服务器,也可以连接WinCC自己带的OPC服务器。只是初步版,高手轻拍。

2010-01-10

西门子PLC经典程序

某铁厂原料场的PLC程序。用的是西门子S7-300。 经过实践运行考验的程序,希望能给工控爱好者以参考。

2010-01-10

C# 深入浅出全接触

从入门到进阶,都有帮助的一本书,从最基础的开始。

2010-01-04

OPC错误代码,还有点用

自己在学习OPC过程中,经常对返回的错误代码感到很迷茫。在网上找到一个pdf版的。

2010-01-03

C# 基础入门

C#的基本内容,对刚学习的新手有用。老鸟可以无视

2010-01-0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