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资源 (1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黑蚁数据工坊-地理信息行业数据生产全流程管控“工厂”

        前言:“空间数据”+“应用系统”的组合,我理解为是“水”和“瓶子”的关系。对于一个地理信息应用系统,数据是支撑系统的基础。环境监测系统,农业管理平台,交通管理系统、智慧城市管理系统。通过传感器获得基础的数据,通过内页数据处理或者基于原有的数据进行二次加工,得到业务数据。城市化的爆发式增长以及管理者对宏观和微观动态的需求,使得数据需求由原来的周期性需求转换为常规化需求。对于一个常规化...

2019-02-26 14:44:08 970 1

原创 地理信息系统矢量数据的组织形式 第一章:二维空间对象数据模型

二维空间对象数据模型,通过几何对象:点、线、面,进行数据的组织。对现实世界地理目标进行数据库构建时,通常将地物分为:点状地物、线状地物、面状地物以及组合形成的复杂地物。

2017-06-26 10:40:20 2782

原创 地理信息系统上的创新,看全空间信息系统引领下一代GIS。

传统地理信息系统已建立了成熟的基础理论、应用平台和相关标准,但随着空间信息应用领域、应用模式、信息内容、分析方法、展现方式等的发展,已越来越难满足人类认知客观世界的需要。移动互联、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新一代IT科学技术的发展,使得当代社会进入了大数据时代,大数据挖掘与知识发现成为现代科学技术的前沿发展方向。因此,地理信息系统的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和挑战。随着现代移动通信、移动定位、移动互联网的...

2019-05-13 11:46:13 1998 1

原创 【数据制造】江苏省自然资源类预算公布,看“十三五”规划如何影响我们的测绘地理信息项目。

2019年是“十三五”规划的第四个年头,回顾过去的三年,为了满足省政府和各级地方政府管理部门的决策需要,提供科学、准确、方便、现势性强的基础地理信息数据,我省按照江苏省“十三五”省级基础测绘规划要求,完成了一系列重要的测绘和地理信息项目,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了坚实有力的测绘地理信息服务保障。“十三五”规划的最后两年无疑是非常重要的两年,我们将《江苏省“十三五”省级基础测绘规划》结合江苏...

2019-05-13 11:27:37 750

原创 我国地理信息产业现状与问题,如何利用“黑蚁数据工坊”提高地理信息服务水平。

我国地理信息产业发展二十多年来,无论在技术和产业上,都得到了巨大发展。根据10年至19年的地理信息产业数据显示,我国地理信息产业产值连续10年以超过20%的速度增长,截至2018年6月底,我国地理信息产业从业单位数量超过9.5万家。在去年召开的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上发布的2018中国地理信息产业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地理信息产业稳步发展,总产值预计超过6200亿元,同比增长20%。仅从数据上看,...

2019-05-13 11:21:05 579

原创 地理信息系统矢量数据的组织形式 第二章:数字表面模型

地理信息系统中数字表面模型,描述的是地球表面地形的数据模型,被称为数字地形模型(DTM,digital terrain model)或者数字高程模型(DEM,digital elevation model)

2017-06-29 08:16:38 5275

地图数据生产解决方案

天地图数据的地图生产解决方案,能偶有效指导正射影像和地图数据的业务。

2018-11-25

地理信息学习基础(经典之作GIS_basics)

地理信息学习必看的书,这是一本国外的书籍,讲解了地理信息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的问题。

2017-06-26

图数据库Neo4j

图数据库

2017-06-24

noSQLT图书

noSQLT图书

2017-06-24

openstreemap 要素分类标准

openstreemap 分类体系

2017-06-24

国家交通信息实体编码规范

地理信息道路编码

2017-06-24

国家数字城市命名规范

国家数字信息话标准

2017-06-24

shapefile 的读取代码(标准库)

shapefile 标准代码

2017-06-24

cityGML 标准

cityGML标准(OGC)

2017-06-24

3D City Database for CityGML

cityGML数据库存储

2017-06-24

matalab 入门经典

matlab操作手册

2017-06-24

geography markup language(gml标准

GML数据的ogc标准

2017-06-24

javaapi文档

中文版完整JAVA API

2017-06-24

OGC简单要素数据标准

ogc要素组织标准和信息存储

2017-05-2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