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6)

空空如也

数据类型的分类

结构体是一组变量的集合,它能够将不同数据类型的对象组合为一个整体,以描述一个新的对象。在C++中,结构体类型的声明使用struct关键字。

2016-02-16

c++函数模板

其中,template为关键字,表示定义一个模板(可以是函数模板或类模板),尖括号<>表示模板参数,模板类型参数使用关键字class或typename开始,其后是一个用户定义的合法的标识符。 如果用户在调用函数模板时显式标识模板类型,就不会出现错误了。

2016-02-16

构造函数与析构函数

每个类都具有构造函数和析构函数。其中,构造函数在定义对象时被调用,析构函数在对象释放时被调用。如果用户没有提供构造函数和析构函数,系统将提供默认的构造函数和析构函数。 1.构造函数 构造函数是一个与类同名的方法,可以没有参数,有一个参数或多个参数,但是构造函数没有返回值。如果构造函数没有参数,该函数被称为类的默认构造函数。 (1) 一个类可以包含多个构造函数,各个构造函数之间通过参数列表进行区分。 (2)类的构造函数通过使用冒号:运算符提供了初始化成员的方法。 2.析构函数 析构函数在对象超出作用范围或使用delete运算符释放对象时被调用,用于释放对象占用的空间。如果用户没有显式地提供析构函数,系统会提供一个默认的析构函数。析构函数也是以类名作为函数名,与构造函数不同的是在函数名前添加一个“~”符号,标识该函数是析构函数。析构函数没有返回值,甚至void类型也不可以,析构函数也没有参数,因此析构函数是不能够重载的。这是析构函数与普通函数最大的区别。

2016-02-16

函数的定义和调用

通常情况下,函数包括返回值类型、函数名、参数列表和函数体4个部分。其中,返回值类型、函数名和参数列表构成了一个函数原型,而函数体表示函数的实现。

2016-02-16

c++学习资料

继承是面向对象的主要特征之一,它使得一个类可以从现有类中派生,而不必重新定义一个新类。 在定义COperator类时使用了:运算符,表示该类派生于一个基类,public关键字表示派生的类型为公有型,其后的CEmployee表示COperator类的基类,也就是父类。这样,COperator类将继承CEmployee类的所有非私有成员(private类型成员不能被继承)。

2016-01-2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