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使用netstat和ss探索Linux网络问题

netstat和ss是两个在Linux网络故障排查中不可或缺的工具。无论是查看服务的监听端口,还是分析网络连接和性能问题,这两个工具都能提供关键信息。希望本文的内容能够帮助你更好地理解和使用这些工具,有效地解决Linux系统中的网络问题。

2024-01-24 18:37:27 384

原创 sar工具实践:Linux系统活动数据的收集与分析

sar是Linux系统管理员的珍贵工具,它为系统性能分析和故障诊断提供了丰富的数据支持。无论是实时监控、历史数据分析还是性能基准测试,sar都能提供关键的帮助。希望这篇文章能帮助你更好地理解和运用sar,让系统性能管理和故障排查变得更加高效和简便。

2024-01-24 18:36:56 374

原创 系统调用跟踪实战:掌握strace的实用技巧

strace提供了一种方法来监视应用程序与Linux内核之间的交互。它显示程序执行的每个系统调用,包括调用的参数和返回值。这对于调试程序行为、性能问题以及系统错误非常有用。strace是Linux系统管理员和开发者的有力工具,能够提供程序运行时的深入洞察。无论是诊断错误、分析性能还是进行安全审计,strace都能提供关键信息。希望本文的内容能帮助你更好地利用这个工具,有效地解决Linux系统中的各种问题。记住,灵活运用strace是提升故障排查效率和深入理解系统行为的关键。

2024-01-23 20:26:08 364

原创 深入理解htop:Linux性能监控的交互式工具

通过htop的自定义功能,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偏好设置显示的信息。例如,你可以选择只显示特定类型的进程,或者调整界面的布局和颜色,使信息展示更符合个人习惯。htop是Linux系统中一个极具价值的工具,它通过提供详细且易于理解的视图,使得系统监控和进程管理更加高效和直观。无论是日常的性能监控,还是紧急的问题诊断,htop都能提供极大的帮助。希望本文的内容能助你更好地利用这一工具,提升你的Linux系统管理技能。

2024-01-23 20:24:57 594

原创 Spring与Spring Boot:理解两者的关键区别

在现代软件开发领域,Spring和Spring Boot是两个非常重要且常被提及的框架。虽然它们在名称上非常相似,并且Spring Boot是基于Spring构建的,但这两个框架在设计理念、功能和使用场景上有着明显的差异。

2024-01-20 11:43:08 1312

原创 网页爬虫的基本原理:探索数字世界的探针

网页爬虫,这个听起来有些科幻色彩的名词,实际上是一种广泛应用于互联网数据收集和处理领域的技术。简单来说,网页爬虫就是一种自动化程序,它可以按照设定的规则在互联网上浏览、抓取信息,并将这些信息储存起来供进一步的分析和处理。

2024-01-20 11:01:48 813

原创 深入解析Linux磁盘性能:掌握iostat的实用技巧

iostat是Linux系统管理员的重要工具之一,特别适用于诊断磁盘I/O相关的性能问题。通过定期运行iostat并分析其输出,你可以及时发现并处理潜在的磁盘I/O瓶颈,从而提高系统的整体性能和响应速度。希望本文的内容能帮助你更有效地使用iostat,并为你的Linux系统性能管理提供支持。

2024-01-20 10:20:45 396

原创 探索vmstat:精准监控Linux内存和交换区使用

vmstat是一个简单但强大的工具,对于监控Linux系统的内存和交换区使用情况至关重要。通过定期使用vmstat并正确解读其输出,你可以及时发现并解决内存相关的性能问题,确保系统运行顺畅。记住,定期监控和及时调整是维护系统健康的关键。

2024-01-20 10:20:12 374

原创 深入解析Linux中的top命令:掌握实时系统监控的艺术

在Linux系统管理中,命令是一个不可或缺的工具,它以实时的方式展示了系统当前的活动状态,包括CPU和内存使用情况。本文将分享一些实用的命令技巧和案例,帮助你有效地监控和诊断Linux系统的性能问题。

2024-01-16 19:53:17 373

原创 Linux性能排查手段:掌握关键诊断技巧

Linux性能排查是一项复杂但至关重要的任务。了解并掌握各种性能分析工具,可以帮助你快速诊断和解决性能问题。无论是通过top监控实时性能,使用iostat和vmstat分析磁盘和内存问题,还是通过netstat和ss排查网络瓶颈,或者通过sar和strace进行深入分析,这些工具都是每个Linux专业人士必备的技能。记住,最有效的性能排查方法是结合使用这些工具,以全面理解系统的行为和性能状况。

2024-01-16 19:51:34 358

原创 如何使用ActiveMQ:一篇技术指南

ActiveMQ是Apache软件基金会的一个项目,提供了JMS(Java消息服务)API的实现,并支持多种语言和协议。它被设计用来在分布式应用中发送消息,保证系统各部分之间的松耦合和可靠通信。ActiveMQ是一个功能强大的消息代理,适用于多种应用场景,从简单的消息传递到复杂的分布式系统集成。它的灵活性和强大功能使得它成为企业环境中的首选解决方案之一。通过上述介绍和示例,你现在应该对如何开始使用ActiveMQ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实践是学习的最好方式。

2024-01-15 22:11:21 1875

原创 Linux修改文件名的常用方法

如果你有特定的重命名需求,那么编写一个简单的Shell脚本可能是最好的选择。这可以让你有更大的灵活性,尤其是在处理复杂的文件名模式或批量操作时。

2024-01-15 21:57:09 742

原创 Java 8 Stream API:探索数据处理的新范式

Java 8 的 Stream API 是一个强大的工具,它提供了一种更简洁、更直观的方式来处理数据集合。通过利用函数式编程的概念,它让开发者能够以更加声明式的方式编写代码,提高了代码的可读性和可维护性。

2023-12-31 17:42:05 1110

原创 mybatis-generator-maven-plugin使用修改源码后的mybatis-generator-core

最初修改 1.3.2 版本 mybatis-generator-core的源码,但是打包死活不成功,一直报签名失败,网上查阅资料之后看,看见有网友修改 1.3.6 版本的源码之后成功打包,我也试着尝试使用 1.3.6 版本,果真成功了,也祝各位好运。

2023-08-18 00:35:47 111

原创 怎么用IDEA上传本地项目到码云/Github?

怎么上传本地项目到码云/Github? 需要条件:1.码云/Github建好的git项目2.IDEA编辑器3.本地项目步骤1:创建远程项目步骤2:复制远程项目地址 注意:此处码云官方已经给出上传项目方法,不过用的是命令行的形式,我们选择一种更加简单的方法。步骤3:创建好本地项目,点击VCS,按照图中指示给项目创建Git仓

2017-09-27 18:02:35 206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