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咸鱼翻书

再翻一本书就可以翻身了~

  • 博客(71)
  • 资源 (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acBook将iPad和iPhone备份到移动硬盘

通过MacBook将iPhone和iPad备份到移动硬盘的方法步骤。

2024-03-01 21:53:51 936

原创 文档审阅批注的合并和对比

文档审阅合并和比较,以及恢复批注。

2024-01-08 20:01:44 480

原创 Python下载分散数据集文件

python自动下载脚本。

2024-01-05 17:33:38 360

原创 WIN10自带查看硬盘运行时间的指令

WIN10自带检测硬盘运行时间的指令。

2024-01-03 21:10:44 1282

原创 Allegro看不到PCB元件的丝印和装配层

元件丝印和装配层消失的解决方法。

2024-01-03 20:19:22 518

原创 Keil编译STM32工程,提示__align(4)处语法错误

Keil编译遇到__align错误问题。

2023-12-20 23:39:34 910

原创 安装两个WIN10/WIN11系统到两个盘中,第二个系统依赖原系统盘引导的问题

安装双系统,拔掉旧的系统盘,新系统就不能启动。

2023-12-01 22:41:08 1507

原创 WIN10系统自带硬盘测速工具使用

前段时间在捣腾电脑硬盘这一块,因为现在固态硬盘价格比较低了,所以想换一下,给自己的电脑升个级。现在硬盘有多种接口,常见的就是SATA,mSATA,m.2, NVME,PCIE。这里PCIE的接口是直连的,所以速度最快,显卡就是PCIE接口。目前这个电脑一个SATA接口的固态,三个SATA接口的机械,一个USB3.0的移动固态。固态和机械硬盘都是SATA接口的,但是差距有点大。实际上SATA3.0的理论速度为600MB/s,是机械硬盘发挥不出SATA接口的功能,而固态硬盘对SATA接口的利用率高。

2023-11-30 22:04:34 1132

原创 双网卡下,如何指定网卡进行通讯

在多网卡电脑上,LabVIEW指定网卡进行网络通讯的方法。

2023-11-01 14:08:37 1256 2

原创 我的创作纪念日

纪恋日的日常分享

2023-08-25 15:00:53 137

原创 PADS新建封装中焊盘部分修正

PADS新建封装时,焊盘设计需要包含哪些层。

2023-02-23 22:14:28 1559 2

原创 首看世界杯

首次看世界杯的感受。

2022-12-18 01:49:25 506

原创 脑电EEG的几种蒙太奇

一般脑电设备可以在这些蒙太奇方式中进行选择已达到更好的性能或满足某个特定的需求。

2022-10-23 20:45:20 1572

原创 Cadence(OrCAD)原理图导入到PADS Layout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

Cadence(OrCAD)原理图导入到PADS Layout,弹出文本文档提示错误,然后PCB文件没有导入任何元件封装。来看看到底怎么回事。

2022-04-30 19:39:40 9756

原创 PADS Layout元器件独立规则设置

PADS Layout设置元器件独立规则无效或验证出错的问题解决方法。

2022-04-21 20:45:02 3242

原创 WIN11系统安装Linux子系统的方法

WIN11系统安装Linux子系统的方法。

2022-04-12 22:49:28 21838 1

原创 wiringPi引脚编号方式

wiringpi库对树莓派20*2排针引脚的编号方式。

2022-04-08 22:29:39 1215

原创 树莓派gpio指令问题:找不到指令或不能识别板子类型

树莓派运行gpio指令出现找不到指令和识别不了板子类型的解决方法。

2022-03-05 21:55:45 6425 7

原创 Cadence新建仿真文件出现Cannot Initialize Profile错误的解决方法和步骤

Cadence仿真出现Cannot Initialize Profile错误的解决方法和步骤。

2022-02-18 14:16:19 4460 8

原创 Cadence原理图批量更新元件属性的方法和步骤

Cadence原理图中批量更新元器件属性的方法和步骤,方便后期导出BOM表。

2021-04-13 21:20:10 9500 4

原创 PCB相关知识-PCB各层的用途

PCB板是由多个层组成,上面PCB按层分类是指电气层的层数。而非电气层也是每个PCB基本都有的。了解每一层的用途和含义,有助于我们更好地设计PCB。这里以4层PCB举例讲解每层的用途。

2021-01-07 19:19:54 7308 2

原创 超声非线性成像-谐波成像基本知识

非线性超声成像中的谐波超声成像相关知识,组织谐波成像,造影剂谐波成像等等。

2020-12-28 21:28:15 10329

原创 PCB相关知识-封装+元件属性+印制电路板PCB

文章目录封装Footprint元件属性Properties印制电路板PCB封装Footprint  每个元器件都对应一个封装,封装相当于元器件在现实中的载体。原理图导入到PCB中的除了网络信息,还有封装信息。我们在PCB中移动摆放的就是封装。对于封装有几点比较重要:焊盘:和元器件中的引脚一一对应,它们之间通过数字或者字母进行关联。尺寸:这个尺寸指的是每个焊盘的位置距离,还有一个是整个封装的大小。  因为PCB生产出来之后,元件就需要焊接上去,元件的引脚和焊盘要刚好对上才能焊接。另外由于有多个元

2020-12-27 18:12:48 2241 3

原创 PCB相关知识-元器件+原理图

元器件和原理图相关知识的简要介绍。

2020-12-26 22:37:14 5103

原创 PCB相关知识-焊盘Pad

焊盘Pad相关知识,主要关于常规焊盘Regular Pad,热焊盘Thermal Pad,隔离焊盘Anti Pad的作用和使用场景。

2020-12-20 17:54:04 6221 4

原创 Allegro自动备份PCB设计文件的方法

受到误删原理图的影响,立刻把PCB的自动备份功能设置一下。和原理图备份不一样的是PCB备份文件和源文件的格式相同,只是名称不一样,这个名称是自己设置的。步骤如下:点击“Setup”->“User Preferences”,弹出“User Preferences Editor”窗口。如下图所示:在左边“Categories”下面展开“File_management”,点击第一个“Autosave”,可以看到右边有相关的设置,如下图所示:在autosave后面Value的方框中打钩就打

2020-12-19 23:18:13 2818 1

原创 Candence原理图误删图页并保存退出后的恢复方法

一早打开Candence准备工作,发现原理图少了几页,心里很慌。昨晚在画PCB的时候设置按了几次Delete键,没有反应,可能删了原理图,关闭的时候也没有看,直接保存退出了。看了之前拷贝备份的文件,时间有点久。那只能靠软件的自动备份功能了,但是没有设置过。抱着希望看一下,不行就只能重画了。点击“Options”->“Autobackup”打开自动备份设置,如下图:软件自动备份默认开着的,默认10分钟保存一次,保存在工程路径下。然后在工程路径下找备份文件。看了一下,只有后缀为DBK的文件最可能。

2020-12-18 21:49:10 2985 2

原创 Altium Designer19如何查看PCB中有多少焊盘和元件

在旧版的Altium Designer中,可以通过“Reports”——>“Board Information”可以看到PCB的相关信息,里面就有焊盘数量、元件数量等等相关信息。但是AD19中,“Reports”中没有“Board Information”这个选项了。其实还是可以通过“Board Information”来查看,只不过在AD19中,都归类为属性这一概念。元件的信息通过点击元件,然后通过属性(Properties)查看,那板子的信息同样通过属性(Properties)查看。在

2020-11-18 20:10:22 10676

原创 你要了解的USB接口知识总结

最近项目中有设计到USB接口,把一些常用的USB名词、常识以及关系总结一下。USB1.0版本,USB LS(Low Speed低速),速度1.5Mbps。USB1.1版本,USB HS(High Speed高速),速度12Mbps。USB2.0版本,USB FS(Full Speed全速),速度480Mbps。USB3.0版本,USB SS(Super Speed超速),速度5Gbps。USB3.1版本,USB SS(Super Speed超速),速度10Gbps。USB3.2版本,

2020-09-04 13:08:44 8101 2

原创 读博,又是一场修行

当时辞掉工作读全日制博士,想着只要收到录取通知书,心也能定下来。现在收到了录取通知书心里反而有点慌了。和之前读大学不一样,那时候年轻,也没有生活压力。而现在身上有太多责任,辞去工作读书的成本也比较大。一直想着如何规划接下来的读书生活,想着想着就会莫名的心慌。目前想到的就两个方案。一个是静下心来好好读书,钱刚好够开支就可以。这样可以钻研一个方向,扎实理论基础,有长远的发展。有时间可以听听自己感兴趣的课程,完全进入一个学生的角色,这样项目时间的时间就比较少。“腹有诗书气自华”

2020-08-13 22:23:59 826 8

原创 Altium Designer设置过孔盖油和过孔开窗

在Altium Designer中设置过孔盖油和过孔开窗的方法。

2020-06-21 21:44:40 22120 4

原创 电机控制中对地的处理

当电路中有电机时,尤其是电压比较高的电机,一定要将控制电和动力电的地隔离开。如果不隔离,电机一启动,控制电路就可能不正常,比如复位、通信不正常等。 如果是有单独的电机驱动,那么主控板和驱动器的地最好也分开,实在不行也可以共地。 如果是自己做的驱动,最好将控制地,动力地,屏蔽层(外壳),这三者隔离开。 如果有将控制地和屏蔽层(外壳)连接在一起的驱动器,在上电之前一定要测一下外壳是否有和其它电路短接,如果短接了高一点的电压,就会通过外壳串进来,在通过控制地进入弱电控制电路,烧坏控制部分。 如果是通过一个

2020-06-04 20:54:19 1992 4

原创 Altium Designer导出Gerber文件的步骤

在设计好PCB之后就需要发出去制作,一般我们都会选择发送Gerber文件。当然也可以发送PCB原文件,只不过这样没有保密性,这个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如果PCB对于保密性没有要求,自己对工艺又不是很了解的话,为了方便可以直接发送PCB原文件。这里还是建议大家导出Gerber文件做比较好,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Altium Designer如何导出Gerber文件。在整个Gerber文件导出过程...

2020-02-24 00:52:47 41495 7

原创 Altium Designer简介及使用流程

Altium Designer(简称AD)是一个设计原理图和PCB的专业软件,功能十分强大,且使用方便,比较容易上手。它的前身大家也比较熟悉,就是Protel。在学校里学习的就是Protel,不过除了完成作业,就没有用过Protel。现在bug身边好多工程师还是使用Protel设计PCB,AD是Protel的升级版。对于AD的发展史我们这里就不做详细介绍,有兴趣的可以上网搜一下,这里我们主要简单介...

2019-09-22 22:47:01 54250

原创 PADS Logic原理图中添加总线

原理图总线在连线很多的时候或者是连线信号可以归类的时候(比如存储器的数据信号),很适合使用,可以使原理图变得简洁,提高可读性,下面我们就看一下如何在原理图中添加总线。 首先看一下PADS Logic为我们提供了三个总线相关的工具,分别为:添加总线、分割总线和延长总线,从名称中就可以看出各自的功能,如下图所示: 点击添加总线按钮,可...

2019-09-14 19:13:53 6231

原创 PADS新建多门元器件

当元器件引脚比较多或者门概念十分清晰的时候,可以将元器件做成多门元器件。比如一颗MCU的引脚很多,如果只用一个门,那么引脚太多分不清。可以按照功能分成多个门,比如电源部分作为一个门,晶振、复位等系统引脚作为一个门,IO引脚作为一个门等等。再比如多运放芯片,可以一个运放作为一个门。下面就以双运放芯片MCP6002为例,如下图所示:打开库管理器,点击“元件”,点击“新建”进入元器件编辑器...

2019-09-13 02:44:12 3384

原创 Maxon Motor参数查询方法

我们在拿到Maxon Motor的时候,想要知道电机具体的参数,其实我们拿到手的不是单独的电机,而是组装好的成品电机,包括减速箱、电机、编码器,如下图所示:我们想知道这个电机的具体参数,如果商家直接提供给你的可以忽略。那么我们会查询电机上的编号,如下图所示:其实这个编号是整个组装好的电机的编号,如果直接在手册上查询这个编号是查不到的。不过可以到官网上搜索这个编号,官网地址为:www...

2019-07-25 00:12:11 5831 4

原创 RS485调试的几个要点

RS485是半双工通信,有专门的接口芯片。一般有两个信号线,分别为A(+)和B(-)。RS485是根据信号线的电压差来判断,+2V~+6V表示逻辑“1”,-6~-2V表示逻辑“0”。传输速率和传输距离有关,在1.2Km时速率为100Kbps。通信时一般为主从模式,一个主机可以带多个从机,具体能带多少个从设备根据接口芯片确定,一般为32个。在调试时需要注意RS485硬件上的几个要点:接口芯片、终...

2019-07-04 22:14:23 6038

原创 GitHub的基本使用方法

Git指令Git指令操作在执行$ git push之前都是对本地的操作,所以需要注意,有些git指令是不可逆的,比如$ git reset --hard HEAD^指令,回滚到上次Commit,相当于直接删除上次Commit之后的所有操作。 在使用git指令时,前面要加上git 非git指令,兼容Linux GitHub是版本控制的平台,而git是操作GitHub的指令常规流程建议...

2019-04-28 00:48:24 365

原创 好的提问方式(技术问题)

在提问时,有些人处于礼貌,可能会先问“在吗?”,“忙吗?”,“有时间吗?”,“我能问一个问题吗?”等等,这些其实都是没有必要的,因为每个人都很忙,这样还要来回寒暄几句才能进入正题。还有一些“×××问题怎么解决?”,“出现×××问题怎么办?” ,“×××这什么情况!”或者直接把出问题的提示截图,然后说一句“怎么办?”等等。如果有人刚好遇到一模一样的问题并解决过还好,但是一般问题都比较特殊,你做了哪些...

2019-04-25 11:52:31 1723

Maxon Motor产品手册2019.pdf

Maxon Motor产品选型手册,2019版。减速齿轮箱、电机马达、编码器等选型参数查询。

2019-07-24

ADS1292R寄存器配置参考(STM32F405)

使用STM32F405的SPI通信接口对ADS1292R进行寄存器配置的参考代码源文件。

2019-01-15

NRF52832_SDK_15.0.0

nRF5_SDK_15.0.0_a53641a,NRF52832的SDK,版本为:15.0.0

2018-12-27

PADS颜色配置文件

PADS设计PCB时颜色配置文件,有中英文的2层板和4层板。

2018-11-0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