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0)
  • 资源 (19)
  • 收藏
  • 关注

空空如也

《2020上海市BIM技术应用与发展报告》.pdf

今年的发展报告在注重政策一致性的基础上,更加突出两大特点,一是“创新”,二是“全过程应用”,紧密围绕“一条主线”、“两大融合”、“三个聚焦”等核心要素,详细调研BIM技术国内外发展情况,系统分析本市的BIM技术应用的阶段性成果和全年的推进情况,为下一步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2020-10-20

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实施监督信息系统解决方案.pdf

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 以自然资源调查监测数据为基础,建立全国统一的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并以信息平台为底板,结合各级各类国土空间规划编制,逐步形成全国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推进政府部门之间的数据共享以及政府与社会之间的信息交互。(下文将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省略为“一张图”) ——中共中央 国务院发布《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 从《若干意见》来看,“未来国土空间规划的体系,不再是编制的体系,而应成为围绕监督和实施的体系”。

2020-10-20

大数据标准化白皮书(2020版).pdf

2020年9月21日,2020全国大数据标准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杨宇燕参加会议并致辞。   会上,全国信标委大数据标准工作组组长梅宏院士作大数据标准化工作报告。地方主管部门、企业代表围绕我国大数据产业和标准化发展趋势、成效经验等方面话题进行了交流。会议发布了《大数据标准化白皮书(2020版)》等研究成果,启动上线国家大数据标准化公共服务平台。   标准是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部信息技术发展司深入贯彻国家大数据战略,持续做好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聚焦产品创新、企业培育、产业链建设、产业集聚、生态营造、标准研制推广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2020-10-20

面向交通设计的驾驶模拟实验建模方法研究.pdf

驾驶模拟器是用于测试驾驶人对于道路特征、交通条件以及整个驾驶环境适应性的关键装备,其使 用过程非常复杂。实验过程中,熟练运用辅助设计软件和工具进行驾驶模拟场景和实验准备非常重要,影响着 实验数据提取、数据分析等后续所有工作。基于高精度8个自由度的同济大学驾驶模拟器,面向交通设计建模 需求,阐述了驾驶模拟建模的过程以及主要的使用方法,并以一个交叉口为例,详细说明了如何进行驾驶模拟 模型构建。因此,本文可为使用驾驶模拟器进行交通设计方案模拟分析的师生提供有力的实验指导。

2020-06-11

高速公路三维可视化系统的设计与实现.caj

现在国内公路的设计还主要采用传统的CAD将公路的平面、纵断面及横断面设计数据来为公路设计提供三维位置。这种方式虽然能够使设计人员可以快速的掌握公路的关键指标,然而无法进一步对公路具体的真实状况进行把握,无法直观地评估道路与周围环境之间的协调关系,也无法对公路上的设施及安全情况进行友好准确地评估。此种传统的设计方式已经慢慢变得不适应当今迅猛发展的公路建设。如今,计算机图形技术飞速发展,将虚拟现实技术运用到公路的设计与建设中,已经变得越来越成熟,三维的展现形式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认可和应用,所以,研究如何更好地将公路实时三维可视化技术运用到公路的设计与建设中来,成为了现在的研究热点,也是这一领域今后的发展方向。本文首先对公路三维可视化相关的理论进行分析研究,包括数字地面高程模型(DEM)、不规则三角网TIN构建、三角网的融合理论及道路设计理论规范等。在此基础上,对可视化系统中遇到的关键技术问题进行研究总结,并给出运用在可视化系统中的实现方法,最后详细叙述了系统的详细设计和总体框架及具体功能模块的实现。可视化系统首先利用航测地形数据来生成道路周边区域的地形模型,由于地形数据量比较庞大,采用了将地形数据分层、分块管理存储的方法。

2020-06-11

分析道路设计的三维可视化特点.pdf

针对道路设计的三维可视化特点,从三维可视化技术的应用效果方面入手,做了简单的论述。在道路设计中运用三维可视化技术,通 过构建数字高程模型,基于空间分析技术,能够提高道路设计的合理性以及计算的准确性。三维可视化技术的应用,能够使设计成果被直观的 展现出来,便于设计图纸的后期利用。

2020-06-11

城市道路交通虚拟场景的快速建模方案.pdf

设计了一套城市道路交通虚拟三维场景的快速建模方案。通过移动测量、图像处理、三维建模和场景设计 等方法,实现对不同控制策略( 动态和静态) 、道路( 路网和人行道) 和背景( 街景、护栏和绿化等) 场景模型的快速建 模。应用该方案对北京市的 18 km2 局部道路区域进行了三维场景建模,得到了满足驾驶模拟实验需求的虚拟三维 场景。实际应用表明,相比传统建模方法本方案建模效率提高了 40% 。应用该虚拟场景进行了 120 人次高仿真驾 驶模拟实验,驾驶员问卷调查结果显示驾驶环境真实度高、标识信息识别效果好。

2020-06-11

自然资源信息化解决方案.pdf

中地数码集团整合二十多年国土资源信息化建 设积累的丰富行业应用经验,将最新的 GIS 技术应 用到国土业务中,为自然资源信息化打造了互联互 通、聚云共享的完整行业解决方案。 中地数码集团是专业从事地理信息系统(GIS) 研究、开发、应用和服务的云 GIS 软件平台和解决 方案提供商。历经二十多年发展,自主核心技术已 跻身国际一流行列,是国际 GIS 技术创新领跑者。

2020-06-11

2019长三角跨城通勤年度报告.pdf

本研究报告的通勤数据主要使用了智慧足迹2018年5月长三角城市群 16个城市(上海、南京、苏州、无锡、杭州、宁波、常州、镇江、南 通、绍兴、扬州、泰州、嘉兴、湖州、舟山和台州)的联通手机用户 匿名信令数据,本报告数据为未经扩样的识别出居住地工作地的联通 用户,实际人数约为数据的4倍。通勤者的社会数据则采用2018年长 三角城市百度慧眼的用户匿名画像数据。

2020-06-11

市政基础设施信息管理系统.docx

为了建成具有特色的信息化市政及市政业务管理信息平台,提高市政业务工作效率和 管理水平,为市民提供方便的公共服务,为行业管理者提供有效的决策支持,2008 年底某 市城市管理局安装实施了“城市桥梁信息管理系统”,利用先进的计算机信息技术手段,实现 了对某市城市桥梁的规范化、信息化、科学化、系统化和决策分析科学化管理,在全市市 政设施信息化管理上取得骄人的进步。但是,目前该市道路及路面相关设施的养护管理工 作主要还停留在传统的手写记录、经验判断等手工化处理阶段,尚不能满足建设部《城镇 道路养护技术规范》(CJJ36-2006)对城市道路管养的要求,还不能有效实现城市管理局 对全市市政设施进行全面的规范化和信息化管理的要求。为了改变这种局面,某市城市管 理局决定在已有的“城市桥梁信息管理系统”的基础上,扩展开发“市政设施信息管理系统” (Dong Guan Municipal Pavement Information Management System),并通过城市桥梁 系统和城镇道路信息管理系统的平台整合,最终实现某全市路桥统一管理的市政设施管理 信息平台。

2020-06-11

参照系智能网联汽车行业研究报告.pdf

智能网联汽车,即ICV(全称Intelligent Connected Vehicle),是指 车联网与智能车的有机联合,是搭载先进的车载传感器、控制器、执 行器等装置,并融合现代通信与网络技术,实现车与人、车、路、后 台等智能信息交换共享,实现安全、舒适、节能、高效行驶,并最终 可替代人来操作的新一代汽车。

2020-05-06

面向无人驾驶的边缘高精地图服务.pdf

摘要:高精度地图作为无人驾驶应用中辅助驾驶的重要手段,在高精度定位、辅助环境感知、控制决策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边缘计算将计算、存储、共享能力从云端延伸到网络边缘,使用“业务应用在边缘,综合管理在云端”的模式,非常适合于部署更新频率高、实时服务延迟低、覆盖面积广的高精地图服务。结合众包的边缘地图服务已经成为高精地图更新的主要方式,有着重要的应用前景。

2020-05-06

2018自动驾驶行业报告

无人驾驶汽车是通过汽车感知系统,综合应用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和光学摄像头等 多种传感器来使汽车感知车身周围的环境,结合车联网、高精地图等汽车通讯设备定位导航

2018-08-03

北京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白皮书

从 1956 年起,人工智能技术经过两起两落的发展后,随着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互联 网快速普及,迎来了第三次高速成长。 第三次人工智能产业复兴在大数据、算法和计算能

2018-08-03

AutoCAD快捷键大全与功能精解及快捷键更改

AutoCAD快捷键大全与功能精解及快捷键更改

2016-09-18

一周学会C#

一周学会C#

2016-09-18

城市厚数据建设手册

城市厚数据建设手册

2016-09-18

桥梁大师CAD系统2010用户手册

桥梁大师CAD系统2010用户手册

2012-07-0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