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陈东海

新乡市第三中学

  • 博客(46)
  • 资源 (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Third Eye (笔记本摄像头视频监控,人眼视角扩展软件) --- 我的第一款免费软件

DELPHI阵营了呆的时间长了,有一种孤独感,周围的人都改用C#、PHP或其他工具开发软件了,现在想想,用了那么多年DELPHI,只是将其作为工作的工具,从来没有为自己或他人做些什么。趁着这次休假,写了一个小软件工具,希望能够解决码农的一些小烦恼。其实做这个软件的想法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只是一直没有一个空闲时间,这个软件的初心其实挺单纯的,因为人眼视角一般为30~100°,后面的事物只能通过...

2019-07-16 10:32:18 3294 3

原创 50岁程序员的反思

50岁

2023-09-03 13:44:07 72

原创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开源软件

近期写一个车联网相关的系统,由于时间紧迫,因此决定采用第三方的开源通讯平台,经过短暂考察,圈定了HP-SOCKET(C++)和DIOCP(后期发现的,用的delphi语言),由于先入为主,且HP-socket有delphi demo,因此那这个作为项目基础,后期代码都构建其上,可是后来发现几个大问题,让我由于再三是否更换平台到DIOCP(本人用的delphi语言),但是又不想放弃原有工作成果,虽然

2017-01-02 09:37:02 510

转载 撒旦教的五点告诫

1、除非你被询问,否则不要发表意见或给予建议。2、除非你确定别人想听,否则不要对别人诉苦。3、在别人的地盘中,要显示对他的尊敬,否则别去那里。4、不要与别人发生性行为,除非你得到了发生关系的信号。5、不要抱怨不关你事的事。

2013-03-08 16:21:44 687

转载 程序性决策和非程序性决策

程序性决策和非程序性决策程序性决策主要适于解决结构性问题。所谓结构性问题,一般指常规的、例行的、重复出现的、有周期性和规则性的问题。由于这类问题经常反复出现,能被人预料,有史实可借鉴,且较易处理,管理者可以采用程序、规范、准则、制度等具有普遍适用性、较长时效性的管理对策来解决,不必每遇到一个问题就作一次决策。程序性决策的益处是,管理工作简便化、秩序化、量化,能做到公开、公平、公正,管理

2013-03-08 11:46:22 6638

原创 是否应该回馈一下CSDN?

工作多年,记得当年,上网只能用Modem,电话拨号那种,好慢好慢,还不能经常上,网页也是非常简陋的,谈不上什么设计。大概2000年左右吧,接触到了 大富翁网站,其中好多高手,由于工作也是用的DELPHI(3、5、7),因此一直关注,甚至有一段时间就泡在里面了(不过瘾,还下载了离线论坛,出差时看)。        接触CSDN是什么时候,还真的想不起来了,当时就是注册着玩,后来发现很多东西已经看

2013-03-08 10:36:22 497

原创 DOS,I'm BACK!

由于项目原因,用到了DOS系统,前期开发的软件需要增加一些功能,但是由于搭建硬件平台比较麻烦(主要是春节了),所以自己在家中琢磨着用虚拟机搭建了一个DOS工作平台,用于编程及调试。虚拟机选用:VMware7.1 DOS系统选用:v7.1汉字系统选用:UCDOS编程环境选用:BORLAND C++3.1遇到问题及解决方法:A) 选定了DOS7.1的.img映像文件作为虚拟机的

2012-01-26 21:45:06 484

原创 学力最重要

现在CSDN上技术文章我已经大部分都看不懂了,什么云计算、SOA等等,觉得软件业现在的范围太大了,变化也太大了,我用BORLAND公司的产品已经快10年了,不知道后面再有项目是否还能用上了,学习力真是太重要了。国外程序员能干到60岁,我不觉得意外,因为现在我只有在做程序的时候才是最快乐的。关键是60岁的时候还有没有机会去做编程的工作,看到有人40岁时找工作已经没有公司要了,这就是中国的现状。三种方

2011-07-02 20:30:24 415

原创 如何满足用户需求

作为软件人员如何让开发的系统达到用户满意呢?我的办法是写好了给用户用,不满意就改,改到用户满意为止,好像没有什么其他的捷径,真像软件工程写的那样实现的软件也一定要走这一步的。

2011-06-25 21:09:00 467

原创 40岁的程序员

如果对软件没有兴趣的人,我想到不了40岁,到了40岁还在coding的程序员,可能对计算机的交流比对人的交流更流畅,觉得是的一定要顶呀!

2011-06-25 21:05:00 543 1

原创 DELPHI I LOVE U

你还在用delphi呀?最近总是有人怎么问,我说是呀。心里想,好用为什么不用,傻呀!

2011-06-25 20:31:00 353

原创 意外的惊喜

我也有排名第一的时候,不信大家用 Google  谷歌 搜索一下。Baidu 百度 排名目前在第七位,不过随着时间推移,早晚会拿到第一的。这还需要多多感谢CSDN给我们一个这么好的平台,计划在未来的一个月内将其他平台上的内容都转到CSDN上。:)

2009-06-25 15:54:00 338

原创 儿童教育

没有一个孩子是完美的,找到他的优点,这就是做父母的最大责任。孩子成才是有过程的,让他自己成长吧,不要过多的干预。 

2007-12-09 18:48:00 583

原创 我的英语水平如何提高

马上要出差了,英语学习就是坚持不下来,是不是没有一个志同道合的人与我一起学习的原因呢,现实生活中真的不需要英语呀,可是考试晋级缺都需要,无奈呀,还是变压力为动力吧。 

2007-03-30 11:16:00 727 1

原创 函授就是好

工作实在是太忙了,还不能放弃,毕竟要用它来养家糊口啊,现在的社会就是这样,没有地方哭去,一切需要自己承担,现在还好是函授,如果是自考的话,我就死定了。 

2007-03-30 11:14:00 716

原创 儿童教育第一篇

太严太松都不好,要有轻重。 

2006-12-03 13:33:00 792

转载 篮球鞋

买鞋必看(经典)---摘抄      偶是做鞋业企业管理软件的,就做鞋的生产成本计算.慢跑鞋的成本是比较低的,东莞裕元(可以说是全球最大的做鞋企业,NIKE,ADIDAS等品牌的 OEM厂商)的生产成本一般不超过15美元,包括NIKE,ADIDAS等品牌,篮球鞋生产成本也不超过20美元. 但在中国生产的鞋大部分是销往其他国家的,在中国销售的NIKE很大一部分是越南生产,在品质上不如在中国生

2006-11-24 09:49:00 1903

转载 从负翁到房奴 别拿买白菜的热情买房子

某网站调查显示,有91.1%的人购房用了按揭。这群按揭族中,有31.75%的人,月供占到了其收入的50%以上。按照国际通行的看法,月收入的三分之一是房贷按揭的一条警戒线,越过此警戒线,将出现较大的还贷风险。也就是说,现在超过三成房贷一族沦为“房奴”。    “房奴”是一个新名词,它的前身应该是“负翁”。如果说叫“负翁”,还有一丝轻松的调侃味道,那“房奴”则完完全全地充满了沉重。什么叫“奴”,就

2006-04-23 22:08:00 860

转载 内部认购 热销掩盖陷阱

在开发商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购房,购房者权益无法受到法律保障。■提醒一:所购房屋不受法律保护    北京市君太博华律师事务所王律师认为,内部认购的商品房是在开发商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销售的,是不受法律保护的,购房者权益也无法受到法律保障。有些开发商借内部认购为名,行大量销售之实,以便回笼资金,但其销售行为却脱离了政府监控。    商品房的买房者为获得开发商给予的一定房价

2006-04-23 11:20:00 793

转载 北京:楼盘内部认购禁而不止 业内揭秘花招多

核心提示     楼盘内部认购禁而不止     春节刚过,京城的不少新楼盘已开始打出名目繁多的内部认购招牌。虽然建设部规定,各种形式的楼盘内部认购都属违规,但记者近日暗访发现,这仍是地产界公认的行规。内部认购原指开发商对旧业主或者公司员工进行提前认购的形式,

2006-04-23 10:58:00 1199

转载 购房十大“经典”骗招

一、广告欺诈眼花缭乱     【表现】虚假广告常见情形:一是模糊时间。即广告中不标明销售价格的有效期限。二是模糊数字。当具体涉及面积的时候,往往不标明是建筑面积还是使用面积。三是模糊图片。在许多广告中都会配发一些图片以增加直接的视觉效果。四是模糊出处。即广告中没有刊登预售销售许可证号,甚至都没有开发企业的名称。六是模糊规定。广告中不可以使用“第一”、“首个”、“最”等等这样的极端形容词语,

2006-04-23 10:43:00 1214

转载 教你买房十招“鲜”

第一招 白天不看晚上看。了解入夜后房屋附近的噪音、照明、安全情况等。  第二招 晴天不看雨天看。看房最好在雨天看,因为这是了解房屋承受能力的最好时机。再好的伪装也敌不过几天下雨,漏雨、渗水此时可一览无余。   第三招 不看建材看格局。不要被漂亮的建材迷惑,房屋优势是否有效发挥,有赖于格局设计得是否周全。  第四招 不看地面看墙角。看墙角是否平整,有没有裂缝,有没有渗水,如果刚贴上的新墙

2006-04-23 10:41:00 740

原创 房价上涨买房压力大 居民建房不妨和农民接轨

过去,在城里工作的居民,由于有工作单位,他们住房问题的解决都是靠单位分房或租住单位的宿舍。房改之初,有人提出,城里人的住房问题,不妨和农民接轨。现在,在房价不断上涨,政府想方设法控制房价的情况下,我们再一次提出,居民建房应和农民接轨。  农民是怎么建房的呢?农民建房,首先要解决的是资金问题,他们大多经过长时间的积累,当积聚到一定数量的资金后,再通过向亲友拆借来筹措。接着就是申办有关手续,包括宅

2006-04-23 10:40:00 2364

转载 养个儿子不如养一只狗划算

奉节男子冉运海与6旬母亲吴某吵完架后,将其活活掐死,并埋尸屋后土坑中。随后,冉以母亲失踪为由,变卖家财潜逃。吴养了近10年的黄狗四处搜寻主人,4个月后从土中刨出主人尸骨。昨日,记者从奉节县检察院获悉,冉运海涉嫌故意杀人已被批捕。(据《重庆商报》4月20日)

2006-04-22 22:38:00 1525

转载 买房警惕19大陷阱 售楼小姐自爆惊人内幕

1)大家购房所付的保险费其实是可以打八五折的,不要在售楼处买保单,外面的保险公司都可以为你打折。   2)现在高价房根本不用首付三成,但是你不要去找大银行,找像民生、浦发等小行,你完全可以办成8成贷款,四大银行每年都要被央行来查,所以他们很少违规,但小银行却可以不受限制。   3)开盘绝对没有好房子,好的房子全部被保留,然后每个月推出几套, 但单价升得很快,要么就是你有关系,我们才给你好的房子。

2006-04-22 19:33:00 699

转载 女子生活所迫差点自杀 50元创业成百万富姐(图)

女子生活所迫差点自杀 50元创业成百万富姐(图) 发布时间: 2006-04-20 10:21:38  来源: 搜狐   总在生产第一线 严把质量关 她,弱不禁风,双肩却能挑起泰山的重量;她,多愁善感,胸中却能撑起擎天巨旄;她,屡遭坎坷,脚下却能走出阳光大道。 她,曾多次身处绝境,却能够多次绝处逢生。她,有过失败,离婚、下岗,求职遭冷遇,厂房被烧光,命运将她一

2006-04-22 18:32:00 2214

转载 在中国搞技术只能混碗饭吃,没有太大希望

在中国搞技术只能混碗饭吃,没有太大希望,原因如下:    1、中国的文化传统决定的   在中国,技术以及技术人员缺乏社会地位,具有悠久的历史传统,自古就被斥为“奇技淫巧”,工匠(技术人员)在古代的地位非常低下; 而欧洲从几个世纪以前就非常重视科技了,各国都成立了皇家科学院,很多科学家拥有爵位,地位非常高。    2、中国是个官本位的社会   这导致了“唯官正确”的怪象,很多事情,当官的并不懂,但是

2006-04-22 18:23:00 794 1

原创 如何避免不同的用户调用接口时出现多个服务程序实例

很简单,在安装程序中将对应的DCOM 服务 身份认证改为: 无连接改为 交互式用户 就可以了不过记住登陆的用户名必须是相同的

2006-04-19 16:53:00 645

原创 bmp缩略图

unit Unit1;interfaceuses  Windows, Messages, SysUtils, Variants, Classes, Graphics, Controls, Forms,  Dialogs, StdCtrls, ExtCtrls, ExtDlgs;type  TForm1 = class(TForm)    Button1: TButton;    Ope

2006-04-18 08:26:00 687

原创 在为谁工作?

最近有一事感触较深,与大家共享。单位最近有一项目,一直由一个老程序员负责技术工作,但是最近项目任命确是一个经验及工作态度都不如他的年轻人作为项目负责人。起因我想是最近单位搞什么培养年轻骨干的事吧。为谁工作呢?由此事我得出的结论是为自己,不管周边环境如何,为了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这些付出是值得的,这个世界是不公平的,或者说是动态平衡的,在哪里失去就会在另外的地方得到!但是前提是你一定要付出努力。

2006-04-16 13:58:00 700

转载 四六级710分构成图

2006-04-16 11:26:00 652

转载 CET改革、证书发放问题解答

教育考试院提醒您:四六级考试05年6月记分最高分为710分,只发成绩证明,不发四六级证书;但考试题型、内容与以前相同。从06年1月开始,全国180 所使用新教材的大学将试点全新四六级考试,其中听力占由现在的20%提高到35%。07年1月全国考生将统一使用新试题。六级06年6月开始试点。新华网2月25日消息:教育部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有关情况。现在的四、六级考试,每次

2006-04-16 11:24:00 1128

原创 c++由零开始

现在开始看谭浩强老师的C++程序设计(红皮书),感觉还是这样比较好,把底子打好.

2006-04-11 19:46:00 588

原创 Welcome Vc

开始学习vc,没有办法,好痛苦。如果拿人的表情作比喻,那vc就是笑得很牵强,而delphi笑得是那么甜美,可惜是vc笑到了最后。

2006-03-30 21:16:00 576

原创 DELPHI被Borland终结了?

2006.2.8号,大家记住这一天,borland将旗下IDE平台出售,转向ALM了,本人也暂时退出borland阵营,转向Vc或者只是将其作为一项兴趣还好吧。

2006-03-30 21:12:00 801

原创 冬天快要过去了

天晴了,太阳出来了,我的主程序修改完成了传感器标定程序也改完了下一步就是录井编辑程序了,快了,抓紧时间把。

2006-02-06 23:27:00 602

原创 2007年1月起四六级考试只许在校生报考

       昨天从教育部下发的一份通知获悉,从2007年1月起,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只接受在校生报考,不再对社会人士开放。  教育部有关人士表示,该通知是为了更加突出四、六级考试为教学服务的功能,同时降低该考试的社会权重。   该通知指出,2007年起符合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报名条件的人员包括: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本科和研究生中的在校生;修完大学英语四级课程的各类全日制成人高校本科、专科在校生;实

2006-02-05 17:00:00 699

原创 英语四六级考试不再颁发合格证书只发成绩单

 教育部今天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有关情况。  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说:我们希望以一种宏观调控的方式降低考试的社会关注度。考试成为大学毕业通行证、社会就业的重要标尺,也就意味着它为教学服务的功能反而  被淡化和弱化,这显然跟设计考试的初衷是背道而驰的。   除非是涉外,要求语言很好,否则其他工作岗位的要求,该怎么招就怎么招,但用人单位的盲目性比比皆是,有的是追求高学历,

2006-02-05 16:52:00 1185

原创 揭开四六级的“面纱”

  东方网-文汇报: 在就业招聘会上,几乎每个大学毕业生都会在自己的简历中放上一张四级证书,在中国大多数高校中,过四级成了每个大学生的必经之路。1987年开始第1次四级考试、1989年1月开始第1次六级考试以来,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由1987年的10万考生已经发展到了2003年的近900万考生。  虽然大多数大学生都参加过四六级考试,但是很少有人知道那张决定自己命运的试卷背后的故事,英语四六级考试的

2006-02-05 16:50:00 731

原创 2006购书计划

3个方向1 四/六级考试 基本书籍 大学英语精读(1)(5)(6)  3本  上海外教 大学英语教师用书(1~6)          6本  上海外教英英词典 :如牛津辞典 或 朗文辞典这些在新乡市看看,没有就到china-pub网上书店买为了应对系统分析师考试:计算机英语,在本科学习中已经发了其他相关书籍也要买,关键看是那个机构命题的,就买那个机构的书有关书籍也要购买.

2006-02-05 16:10:00 509

高级需求分析师

详细描述需求分析及需求管理,对于一定项目经验的人有较大指导意义

2017-11-08

JavaScrip快速全栈开发

2016-08-03

软件开发计划

该文档2015年编写,符合计算机行业现行标准,为实际项目。

2016-03-02

Digital Drilling Data Systems Operator's Manual

The applications included in the product are separated into three functional components: • Data Logger which is responsible for acquiring data from the various tools and other sources and logging this data into the database. • GeoLogPlot is used to retrieve logged data from the database to generate plots. • LASBuilder will also retrieve data from the database to generate LAS compatible files for exporting to other applications. 2 Data Logger Operations The Data Logger application is used to create a database for storage then acquire data and log this data into the database. The Data Logger is designed as a startup wizard-type application that will walk the user through each step in the creation of the database and the configuration of the tool and equipment used.

2013-10-15

DELPHI VCL 录井数据标签

本人原创,开发录井设备时实现的,能够在标签上实现拖拽、热点、标定、关闭、替代及报警等操作,更多的功能请自己挖掘。 为了回馈CSDN,送给有缘人。

2013-03-13

录井数据标签

本人原创,开发录井设备时实现的,能够在标签上实现拖拽、热点、标定、关闭、替代及报警等操作,更多的功能请自己挖掘。 为了回馈CSDN,送给有缘人。

2013-03-12

数据标签 VCL 控件

本人原创,开发录井设备时实现的,能够在标签上实现拖拽、热点、标定、关闭、替代及报警等操作,更多的功能请自己挖掘。 为了回馈CSDN,送给有缘人。

2013-03-12

VMware DOS虚拟机共享文件方法

由于项目原因,用到了DOS系统,前期开发的软件需要增加一些功能,但是由于搭建硬件平台比较麻烦(主要是春节了),所以自己在家中琢磨着用虚拟机搭建了一个DOS工作平台,用于编程及调试。 虚拟机选用:VMware7.1 DOS系统选用:v7.1 汉字系统选用:UCDOS 编程环境选用:BORLAND C++3.1 遇到问题及解决方法: 主要是DOS虚拟环境下如何与宿主机器实现文件交换,因为你编译出来的程序最终还是要拿到实际系统中去联试的嘛。 这就需要用到VMware7.1的虚拟磁盘映射功能了。具体可以下载资源自己看。

2012-01-2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