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0)
  • 资源 (9)
  • 收藏
  • 关注

空空如也

Linux多线程服务端编程:使用muduo C++网络库.pdf

英文原版经典教材,简明扼要,深入浅出的讲解计算机图形学技术及其数学原理。

2017-10-24

jpeg编码原理

JPEG(Joint Photographic Experts Group)是一个由ISO和IEC两个组织机构联合组成的一个专家组,负责制定静态的数字图像数据压缩编码标准,这个专家组开发的算法称为JPEG算法,并且成为国际上通用的标准,因此又称为JPEG标准。JPEG是一个适用范围很广的静态图像数据压缩标准,既可用于灰度图像又可用于彩色图像。
  JPEG专家组开发了两种基本的压缩算法,一种是采用以离散余弦变换(Discrete Cosine Transform,DCT)为基础的有损压缩算法,另一种是采用以预测技术为基础的无损压缩算法。使用有损压缩算法时,在压缩比为25:1的情况下,压缩后还原得到的图像与原始图像相比较,非图像专家难于找出它们之间的区别,因此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例如,在VCD和DVD-Video电视图像压缩技术中,就使用JPEG的有损压缩算法来取消空间方向上的冗余数据。为了在保证图像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压缩比,近年来JPEG专家组正在制定JPEG2000标准,这个标准中将采用小波变换(Wavelet)算法。
  JPEG压缩是有损压缩,它利用了人的视角系统的特性,使用量化和无损压缩编码相结合来去掉视角的冗余信息和数据本身的冗余信息。


2015-09-18

哈夫曼编码的原理及C++实现

哈夫曼编码的原理及C++实现 哈夫曼编码(Huffman Coding)是一种非常经典的编码方式,实现起来也很简单,在实际的笔试面试过程中有可能会遇到,这里介绍一下它的原理和一个使用优先队列的实现版本。 一 编码原理   哈夫曼编码是一种可变长的编码,它依据字符出现的概率来决定字符编码的长度,使得出现概率大的字符编码长度短,出现概率小的字符的编码长度长,于是可以减少整体的编码的长度。   哈弗曼编码时首先根据待编码的文本统计出每个字符出现的概率,组成初始的节点。然后每次取出概率最小的两个节点,新建一个节点,使得新建节点的左右儿子为选取的两个节点,并且其概率是两个节点概率之和,把新建的节点再放进所有节点中重新选择最小的两个节点。重复此过程直到只剩一个节点,这个就是哈夫曼树的根节点。

2015-09-18

Go语言·云动力.pdf

Go语言 云动力

2015-09-10

C++ 编程思想(中文版).pdf

第 1 章 对象的演化 1 1.1 基本概念 1 1.1.1 对象:特性+行为 1 1.1.2 继承:类型关系 1 1.1.3 多态性 2 1.1.4 操作概念:OOP 程序像什么 3 1.2 为什么 C++会成功 3 1.2.1 较好的C 3 1.2.2 采用渐进的学习方式 4 1.2.3 运行效率 4 1.2.4 系统更容易表达和理解 4 1.2.5 “库”使你事半功倍 4 1.2.6 错误处理 5 1.2.7 大程序设计 5 1.3 方法学介绍 5 1.3.1 复杂性 5 1.3.2 内部原则 6 1.3.3 外部原则 7

2015-09-08

卡马克卷轴算法研究_地图双缓冲

卡马克卷轴算法研究_地图双缓冲

2015-09-08

C++设计模式

(一)简单工厂模式 2 (二)策略模式 4 策略与工厂结合 6 单一职责原则 6 开放――封闭原则 6 里氏代换原则 7 依赖倒转原则 7 (三)装饰模式 7 (四)代理模式 9 (五)工厂方法模式 11 (六)原型模式 13 (七)模板方法模式 15 迪米特法则 16 (八)外观模式 16 (九)建造者模式(生成器模式) 19 (十)观察者模式 23 (十一)抽象工厂模式 28 (十二)状态模式 32 (十三)适配器模式 34 (十四)备忘录模式 37 (十五)组合模式 39 (十六)迭代器模式 45 (十七)单例模式 46 (十八)桥接模式 47 (十九)命令模式 49 (二十)责任链模式 52 (二十一)中介者模式 54 (二十二)享元模式 56 (二十三)解释器模式 59 (二十四)访问者模式 61

2015-09-0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