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资源 (1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entOS7最小化安装后搭建LAMP环境

本文在CentOS 7最小化安装后搭建http、mariadb、php服务,具体过程记录如下一、 Apache http [root@localhost ~]# yum install -y httpd安装完成后,配置文件在/etc/httpd/conf/httpd.conf中,例如监听端口,默认监听端口为80。 个人用的虚拟机ip地址为192.168.92.129,因此在浏览器中通过该地址

2016-12-21 22:51:36 1183

原创 netstat用法

netstat命令用来打印Linux中网络系统的状态信息,可让你得知整个Linux系统的网络情况。 一、   安装netstat查看netstat由哪个软件包提供[vic@CentOS7 ~]$sudo yum provides netstatnet-tools-2.0-0.17.20131004git.el7.x86_64: Basic networking toolsR

2016-10-30 21:39:19 841

原创 CentOS7基本工具安装

CentOS7 Minimal下安装一些常用的工具,包括wget、links、zsh、C/C++/FORTRAN/GO编译器、java编译运行环境

2016-09-25 00:06:01 3868

原创 CentOS 7中sudo权限配置

sudo是linux系统管理指令,是允许系统管理员让普通用户执行一些或者全部的root命令的一个工具,如halt,reboot,su等等。这样不仅减少了root用户的登录 和管理时间,同样也提高了安全性。

2016-09-24 20:35:46 8599

原创 CentOS7 修改主机名

CentOS7中主机名存储方式和之前的版本有所不同,因此修改过程有所变化。 主机名说白了只是方便自己个性化设置自己机器的名字,另一方面便于区分不同的主机。

2016-09-21 23:02:53 1594

原创 CentOS 7设置ssh服务自动启动

SSH的英文全称是Secure SHell。通过使用SSH,你可以把所有传输的数据进行加密,这样“中间人”这种攻击方式就不可能实现了,而且也能够防止DNS和IP欺骗。本文主要讲解了设置ssh自启动和修改监听端口。

2016-09-18 22:43:53 33989

原创 semanage命令的安装

semanage命令是用来查询与修改SELinux默认目录的安全上下文。命令介绍这里推荐最为完整的在线中文版man手册 http://man.linuxde.net/semanage

2016-09-18 21:08:38 25084 2

原创 bash下tab补全功能

当前各大Linux发行版中常用的shell有两种:bash和zsh。bash源自bsh,吸收了部分csh和ksh的 有点改进而成。bash下bash-completion包则提供了tab键补全功能。

2016-09-16 22:26:25 6563

原创 最小化安装CentOS7的网卡设置

最小化安装CentOS 7 后,查看网卡的信息让人很意外,因为网卡的命名规则变了,网卡的名字让人很难懂。本人作为一个小白,进行相应的实验,记录如下。

2016-09-16 17:49:53 7533

原创 CentOS 7 最小化安装

个人硬件配置品牌:SamsungCPU:I3-3110M 2.4GHz内存:12GB磁盘:5400转 500GB 机械盘显卡:Nvidia Optimus 710M 2GBCentOS(Community Enterprise Operating System)是Linux发行版之一,它是来自于Red Hat Enterprise Linux依照开放源代码规定释

2016-09-16 16:00:58 16169

原创 Windows10下VMware Workstation 12安装 64位

安装环境:Windows 10 专业版 64位一、      下载软件  VMware Workstation 12(http://www.vmware.com/products/workstation/workstation-evaluation.html)需要激活码,自己搜索。  安装教程中使用的压缩包位于http://pan.baidu.com/s/1i5hn5lj二

2016-09-15 12:19:24 19583 1

原创 VMware下minimal CentOS7 安装VMware tools

install vmware-tools under minimal CentOS7minimal安装的CentOS 7通常几乎没有什么软件,只有少数的几个常用的功能,比如bash、vi、python等好多人在学习Linux时采用虚拟机的方式,在宿主机里放文档或者教学视频,一边看一边对照操作,诚然这是个不错的学习方法。虚拟机中就要面临一个问题,如何导入软件包,暴力无脑的做法就是

2016-09-08 23:09:08 7813 1

原创 win7 32位安装Python科学计算工具(Numpy Scipy MatPlotlib)

win7 32位环境,搭建Python下科学计算所需的Numpy Scipy Matplotlib环境

2016-09-06 22:14:27 962

原创 Git版本控制简易入门

本记录来自对    Itercast(该网络教学网站已关闭)中的git版本控制系列教程 的学习 第一节   版本控制系统介绍版本控制系统(VCS,version controlSystem) 可以实现的功能A.  记录文件的所有历史变化B.  随时恢复到任何一个历史状态C.  多人协作开发或修改D. 错误恢复E.多功能并行开发 版本控制分类A. 

2016-04-16 15:42:56 539

CentOS7最小化安装后搭建LAMP环境

本文在CentOS 7最小化安装后搭建http、mariadb、PHP服务

2016-12-21

netstat用法

netstat的安装及使用

2016-10-30

CentOS 7中sudo权限配置

CentOS7下,普通用户添加sudo权限,但是锁定部分功能的配置。

2016-09-25

CentOS7安装基础工具

基于CentOS7最小化安装版本,安装了一些基础工具包括wget、links、bzip2、zsh、gcc、g++、gfortran、gccgo、javac、java。

2016-09-25

CentOS7 修改主机名

CentOS7下,修改hostname,调整ssh通过hostname登录。

2016-09-21

CentOS 7设置ssh服务自动启动

在CentOS7下,设置ssh自启动,修改ssh监听端口

2016-09-21

semanage命令的安装

semanage命令是用来查询与修改SELinux默认目录的安全上下文。

2016-09-18

bash下tab补全功能

bash下bash-completion包则提供了tab键补充二级命令的功能,其本质是在/etc/bash-completion.d/目录下创建了相应的tab键补全策略,可以手动添加自定义的补全功能。

2016-09-18

最小化安装CentOS7的网卡设置

CentOS7最小化安装后的网络设置,包括静态ip动态ip

2016-09-16

CentOS 7 最小化安装

最小化安装CentOS 7 64位

2016-09-16

Enterprise 5 安装

Enterprise 5,含激活码和注册机

2016-09-15

Linux入门工作站搭建

该文档是老外的一篇最小化安装RH/CentOS 7后安装30个工具的教程,关于原文出处、译者都标注明确,本文只是本着对学习的热情整理而成,如有版权侵犯,望通知,鄙人立马改掉。

2015-07-12

计算0901-第11组-集合的并、交和差运算

课程设计的代码,自己写的,有不足,但够课程用的。 计算0901-第11组-集合的并、交和差运算

2012-03-04

UNIX常用命令详解

有关于UNIX的常用命令介绍及其详解,是学习UNIX、MINX系统的常用命令行

2010-12-28

电脑配置(详细的电脑配件介绍)

电脑组装的优先条件是选择合适的配件,这里我们将了解如何选择合你心意的电脑配件。

2010-12-28

数据结构基础教程含详解

有关于数据结构的一些基础知识及部分难点、重点详解,数据结构是学习计算机的一门基础教程,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

2010-12-25

dos及其相关背景资料

dos的起源及其相关的背景以及dos的有关用法。

2010-12-2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