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hon: OSError : unable to read font file 可能出现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一、字体本身损坏 这种事情发生的可能性不高,但也有可能,重新下载一个放置于全英文目录下即可。二、路径的问题 路径可能本身没有问题,但由于python中转义符\的存在,使得路径字符串改变了传递路径的本意。因此,只需r'..\..\..\x.ttf'三、路径的选择 这个仍然是路径问题,你应该把字体文件放在全英文目录下。...

2019-02-27 22:20:25 5294

原创 Python读取本地html文件内容块并给该文件重命名

【代码】Python读取本地html文件内容块并给该文件重命名。

2023-07-27 15:40:45 149

原创 个人学习Vue3官方文档一些困惑解答

【代码】个人学习Vue3官方文档一些困惑解答。

2023-05-04 21:01:48 140

原创 python:(I/O、文件)调用write函数写入中文乱码的解决方法

今天在写write方法的时候,发现写入的汉字会出现乱码原来在open打开文件的时候写一个encoding="utf-8"即可,上代码fos = open("index.text", "w", encoding="utf-8")fos.write("我今年十八岁")fos.close()另外写入的时候务必以“w”写的方式打开,不然会报错。...

2019-02-28 21:17:13 5821

原创 1.6. 从键盘输入一个3位整数,请编写程序计算三位整数的各位数字之和,并输出到屏幕上,要求输出占4列,右对齐。

num=int(input("请输入一个三位整数:"))bai=num//100shi=num//10-bai*10ge=num-100*bai-10*shisum=ge+bai+shiprint("%4d"%sum) 

2018-10-25 19:31:30 25556

原创 1.5. 产生一个随机3位正整数,并将该整数的数字首尾互换输出,例如:157 互换后为 751。

'''1.random.random()方法,这个方法返回一个随机的实数,范围在[0,1)之间2.random.uniform(a,b)方法,生成a,b之间的一个随机浮点数3.random.randint(a,b)方法,生成指定范围内的整数4.random.randrange(a,b,n)方法,在a,b范围内,按n递增的集合中随机选择一个数5.random.choice('abcdea...

2018-10-25 19:30:37 4688

原创 1.4. 编写程序让用户输入两个平面上点的坐标,计算该两点间的距离。

ax=float(input("请输入第一个点的横坐标:"))ay=float(input("请输入第一个点的纵坐标:"))bx=float(input("请输入第二个点的横坐标:"))by=float(input("请输入第二个点的纵坐标:"))l=pow((ax-bx)**2+(ay-by)**2,0.5)print("两点相距:%f"%l) ...

2018-10-25 19:29:39 12933

原创 1.3. 一只大象口渴了,要喝20升水才能解渴,但现在只有一个深h厘米,底面半径为r厘米的小圆桶(h和r都是整数)。问大象至少要喝多少桶水才会解渴。编写程序输入半径和高度,输出需要的桶数(一定是整数)

1.3.    一只大象口渴了,要喝20升水才能解渴,但现在只有一个深h厘米,底面半径为r厘米的小圆桶(h和r都是整数)。问大象至少要喝多少桶水才会解渴。编写程序输入半径和高度,输出需要的桶数(一定是整数)import math#调用math模块,引用π的值h=int(input("请输入桶的高度(cm ):"))r=int(input("请输入桶的半径(cm):"))v=math.p...

2018-10-25 19:28:45 33793 1

原创 1.2 编写程序让用户输入自己姓名,输出该姓名字符串的长度。

#2. 编写程序让用户输入自己姓名,输出该姓名字符串的长度。Name=input("请输入尊姓大名:")print("尊驾姓名长度为:%d"%(len(Name))) 

2018-10-25 19:26:59 9690

原创 1.1 从键盘输入两个正整数 a 和 b ,计算并输出 a/ b 的商和余数。

#1. 从键盘输入两个正整数 a 和 b ,计算并输出 a/ b 的商和余数。a= int(input("请输入正整数a:"))b= int(input("请输入正整数b:"))print ("结果的商为:%d,余数为:%d"%(a/b,a%b )) ...

2018-10-25 19:24:25 2683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