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git解决冲突之pycharm篇

pycharm解决冲突这是因为,你pull了,但是远端的版本已经改变,你也改了自己的版本,你和远端的改的事同一个文件的同一行(类似,就是有冲突),这句话的意思是本地文件会被覆盖,你可以commit(提交它)或者stash(储存它)或者 revert(撤销版本),太多内容多看看git教程(我这里的理解也不全)我选择commit再次pull,产生冲突,解决冲突,网上大多是选择merge,当然这是正确的,但是我不理解上面那两个有什么用,我就试验了安英语理解accept yours 接受你的,就是

2020-07-03 10:24:40 7670

原创 关于证明结论用来证明证明命令本身的研究

这也许是一种解决问题的一种思路,有点诡异,就像这个世界也许还有很多定理和公理,规律,我们没有发现,可以蒙一下,问题是怎么蒙才能高效率的蒙那,在时间复杂度上最小。但是这里有个地方可能不严谨,如果是因为有勾股定理才有的cos90=0,那就变成勾股定理证明勾股定理。比如:毕达哥拉斯看到勾股定理,他会想我可以虚拟一个概念叫向量,定义向量的数量积,来证明这个命题。但是用向量证明一些东西好简单,问题是如果当证明一些命令的时候会想到,有向量这个东西吗?(2).而证明这个2式子需要一式子,证明①需要②。

2023-09-04 12:08:04 49

原创 codeserver无法复制粘贴的研究

1.有可能是浏览器禁止了复制粘贴,google浏览器的隐私与安全里有粘贴板权限设置,还有网站的设置,js权限设置。3.快捷键被覆盖或者删除了,可以关闭其它程序,或者直接定义复制粘贴的快捷键(vscode官网有相关文档)2.浏览器兼容问题,有的firefox浏览器不兼容。提示有个js的api不好使。

2023-08-30 09:44:20 293

原创 关于算法相关的4大问题

是否有效的方法可以寻找算法,算法的方法数量是否有极限。例如排序算法,如何证明人类已经发现了所有的排序算法,而不存在没有被发现的排序算法。或者如何证明排序算法的方法是无穷个的。或者排序算法的方法个数是有限的,但是人类还没有发现全。我经常在想包括LeetCode上面的算法,我们怎么知道它是正确的或者可靠的。那算法的时间复杂度和空间复杂度那?就像排序有很多算法,是否算法的时间复杂度有极限。算法方法的种类数量是否有极限?没有太多技术逻辑的分析这篇,就是有很多问题。2.算法的时间和空间极限是什么?

2023-08-15 11:11:14 64

原创 关于科学的原理

因为如果一个命题的所有推理的如果命题都需要证明,那么证明一个命题将是无穷证明,而无法证明。就是在学极限的时候,最大感触是这也需要证明,这不需要证明。但确实需要不需要证明的逻辑,也就是最小逻辑不可证明链。我暂时起个名词叫 不可证明逻辑(可能也叫公理)。后来我的逻辑很乱,就像了如下一些问题。当然逻辑可能有问题,思维太混乱了。1.如何证明一个命题需要证明?公理不需要证明,为什么?感觉科学有个很重要的点。

2023-08-15 11:10:56 37

原创 软件安装原理思路

本质就是复制文件,物理上其实就是硬盘上写新数据。软件安装,大概就是复制文件和外加写点配置文件。

2023-08-15 11:09:27 70

原创 网页自动按键和爬虫的研究

这里有个技巧,我之前不太会用这取这个元素,太费劲,后来找到一个方法。原来可以直接改页面,直接把想点击的元素,加id=‘x’就行。有个网页的按钮我想做成自动的点击,一开始用selenium爬虫,太麻烦还一整找不到元素,网上课程和资料相关找不到元素的问题不好弄。后来看了一个B站的按键精灵,原来爬虫可以使用js在控制台执行。直接F12,console,里用js代码定时点击即可。

2023-08-12 00:00:00 251

原创 关于算法分析的一些随想

不一定对,我看总有lgn,一开始不理解,后来感觉到了一些,lg不是上学时候的log10省略10,而是log2省略2.一般就啥样的,就是递归一次分一半,就是有几个2,到最后省一个就不用递归了。一个数n除以2,再除以2,一直到1.求除了多少次就是log2n.大概是这么回事数学证明有时间看一下。关于算法的时间分析还挺复杂的有时间我再研究研究。关于算法分析的一些随想。

2023-08-11 15:46:22 18

原创 手撕堆排序

堆排

2022-06-26 14:01:23 185 1

原创 linux挂载硬盘

linux挂载

2022-06-17 19:17:55 70

原创 排序另类口诀

感觉数据结构和算法的关键是记不住和无法创新针对记不住我研究了一下口诀1.冒泡排序原理:有点想大小个排队,排序算法有个共同特点,就是按照某种步骤,可以让每一项有顺序,数学证明我没有研究。每一次外循环,会排出个最大或做小的,然后第二次就少排一个。里面一交换。```pythona = [2,1,4,3,5]for i in range(len(a)): for j in range(len(a)-i-1): if a[j]>a[j+1]: t = a[j] a[j]

2022-05-22 19:14:24 362

原创 zabbix5常见研究

zabbix小白一个搭建zabbix一些心得先配置什么源,rpm 那个包源我后来就直接复制zabbix.repo那个文件,然后安装yum install zabbix-proxy-mysql它就报错,说什么key密钥不对,我感觉可能是用rpm弄的那种,把密钥写etc什么文件里去了,我现在只copy zabbix.repo就报错这不重要,我没办法,就把zabbix.repo里那个是否检测密钥那个给关了1.别的在网上都能搜到,就是添加主机有时候不亮挺烦,后来我发现和 zabbix-agen

2021-10-02 22:23:45 150

转载 linux tab键自动补全

linux tab键自动补全有时候systemctl 然后tab服务不出提示,系统版本[root@test ~]# uname -r3.10.0-229.el7.x86_64[root@test ~]# cat /etc/redhat-releaseCentOS Linux release 7.1.1503 (Core)执行命令yum install -y bash-completion安装完成后退出终端重新连接服务器后生效转载于:https://blog.csdn.net/weixin

2021-09-21 10:33:23 152

原创 pycharm,项目假死情况研究

pycharm,项目假死情况研究大家有没有遇到这种情况,用pycharm配置的flask和Django项目,点击运行后,关闭的是点那个叉了点这个![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https://img-blog.csdnimg.cn/20210404104928685.png?x-oss-process=image/watermark,type_ZmFuZ3poZW5naGVpdGk,shadow_10,text_aHR0cHM6Ly9ibG9nLmNzZG4ubmV0L2NhaWRhc2hpc2hpd28

2021-04-04 10:54:55 376

原创 python环境迁移大法

python环境迁移

2021-03-28 15:38:40 664

原创 linux免秘钥研究

第一次写博客,请大家多多关照,写的不一定对,但是属于原创,版权所有归作者所有。linux免密药,就是好多博客,大概原理就是a想登录b,a把自己的私钥发给b,a访问b的时候,b感觉到时a想访问它,让后它去家里找了一下秘钥,这个秘钥就是authorized_keys在这个文件里,找到了,就用这个文件里的公钥加密点接头暗号,然后再给a,a用id_rsa私钥解密,知道了暗号,再告诉b,接头成功。操作...

2020-03-28 20:29:42 13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