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治保有方

让保险买对不买贵

  • 博客(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在水滴买了保险,理赔肺癌被拒只因乳腺增生?

改版后第7篇原创文章来源:治保有方 (ID:zbyfins)作者:治保有方的朋哥​原文:拒赔肺癌,只因乳腺增生?1 事情经过根据当事人王女士(化名)自述:2020年7月,王女士做了“两癌筛查”,检查时说有问题会打电话通知,但后来并没有接到电话通知,于是也就没有去取检查结果。2020年12月,王女士通过水滴保互联网平台投保了一份由太平保险承保的百万医疗险。2021年5月,王女士因为咳嗽去医院检查,提示“肺部阴影”,后去省会医院住院检查,确诊肺癌,于是申请保险理赔。保..

2021-07-15 22:00:29 255

原创 武汉医保解读:武汉市职工医保

改版后第6篇原创文章 [2021/01]原文:武汉医保解读:武汉市职工医保大家好,我是「治保有方(zbyfin)」的朋哥,今天我们来聊一聊「武汉医保」!正式开始前,我先做些铺垫。铺垫1:武汉医保的分类从2018年起,武汉市就实现了「城镇居民医保」与「新农合」的并轨。目前的武汉医保,主要指「城镇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本文只讨论前者。「城镇职工医保」的受众包括在职人员、退休人员、灵活就业人员以及公务员四类人群,他们各自的医保规则,会略有差异。铺垫2:医疗费用的分类为了防止医疗滥用,医保.

2021-03-14 18:16:08 290

原创 重疾新规:银保监会已出通知!错过这一个月,或再等5年!

改版后的第5篇原创文章原文:重疾新规:银保监会已出通知!错过这一个月,或再等5年!大家好,我是治保有方的朋哥,今天来聊一聊重疾险的那些事儿。2020年11月5日,银保监会发出了两份重磅通知:《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使用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有关事项的通知》《中国银保监会关于使用<中国人身保险业重大疾病经验发生率表(2020)>有关事项的通知》1 通知简读对于消费者而言,这两份通知其实告诉了我们四件事:1.1 重疾险的疾病定义更新了在同名公号的阅读原文部分,朋哥会附上新旧两版疾.

2020-12-30 16:11:00 191

原创 从平凡到平和,一位宝妈的事业转型经历!

​整理:治保有方的朋哥原文:从平凡到平和,一位宝妈的事业转型经历!大家好,我是小白,感谢朋哥的邀请,这是我的故事。1 职场冷遇2017年,我成了一名新手宝妈。休完产假,给孩子请好育儿嫂,我就回去上班了,然而现实很残酷:一方面,之前负责的工作已经由其他同事接手,重新上班后,我手里多是些琐碎的活儿;另一方面,每天我人在公司,心却惦记着家里,总担心育儿嫂不能尽心尽力地照顾孩子,还不好轻易请假。其这间,由于想给家人配置保险,我接触到了保险经纪这个行业。我当时觉得,保险经纪这个工作非常适合我:一来不用

2020-12-16 12:20:59 113 1

原创 怎样买保险才不会被坑?用亲身经历告诉你!

自学不成才2017年,朋哥的女儿出生了。想了想家庭曾经的变故,还有自己身上的家庭责任,朋哥决定给一家人都配置好商业保险。一开始,朋哥也约见了几位保险业务员,但是他们都没办法说清楚:怎样才能让朋哥家的保险买对不买贵?朋哥于是只好自己研究了。在随后的几个月里,朋哥大部分的业余时间,都花在了自学保险上。网络上与保险相关的资料是很丰富的,但是太过碎片化,朋哥感觉花了大把时间研究各种资料,也没能形成一套完整地配置保险的思路。于是,朋哥又花了一些时间研读一本名叫《保险基础知识》的书。这本书的内容和编排很.

2020-12-08 20:15:27 365 1

原创 985毕业,为什么还是很难决断一家人的保险?

来源:公众号「治保有方」 (ID:zbyfin)作者:朋哥那一年,当朱同学挤出火车站时,天已经亮了。怀揣着一个月前学校快递给自己的「进Jing证」,朱同学走进了大学校门。之后的三年,他活像一只上满了发条的机械表,往复奔波于寝室、教室和图书馆之间。1秋招季,平均绩点3.7和英语六级570,在朱同学的构想中,是可以披荆斩棘的,但在现实里,其实也没少遇到劈头盖脸。最有趣的,要数一次招聘会上,他上前询问对方所招聘的职位,结果先是被调戏:“我们在招总裁”,后又被责怪:“你要问岗位,而不是职位!”听说招

2020-10-31 16:17:23 80

原创 买保险怎样不被坑?

来源:治保有方(ID:zbyfin)作者:朋哥那一年,当朱同学挤出火车站时,天已经亮了。怀揣着一个月前学校快递给自己的「进Jing证」,朱同学走进了大学校门。之后的三年,他活像一只上满了发条的机械表,往复奔波于寝室、教室和图书馆之间。1秋招季,平均绩点3.7和英语六级570,在朱同学的构想中,是可以披荆斩棘的,但在现实里,其实也没少遇到劈头盖脸。最有趣的,要数一次招聘会上,他上前询问对方所招聘的职位,结果先是被调戏:“我们在招总裁”,后又被责怪:“你要问岗位,而不是职位!”听说招聘会难开成胜

2020-10-29 12:46:13 252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