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8)
  • 资源 (9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自然资源领域-建设用地占用林地、牧草地、生态保护红线等如何审批?

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2019修订) 第三十七条 矿藏勘查、开采以及其他各类工程建设,应当不占或者少占林地;确需占用林地的,应当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林业主管部门审核同意,依法办理建设用地审批手续。

2024-04-19 13:40:42 358

原创 自然资源领域-土地性质及分类知识梳理

我国实行土地所有权和土地使用权相分离的制度。土地所有权是土地所有制在法律上的体现,是土地所有者依法对土地实行占有、使用、收益和依照法律做出处分并排除他人干涉的权利。土地所有权分国有土地所有权和集体土地所有权。土地使用权是指使用人根据国家法律、文件、合同的规定,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对国家和集体所有的土地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和部分处分的权利。土地使用权分国有土地使用权和集体土地使用权。国有土地和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可以依法确定给单位或者个人使用。使用土地的单位和个人,有保护、管理和合理利用土地的义务。

2024-04-10 08:59:56 693 1

原创 自然资源部门-企业拿地后要开工,需要办理哪些规划许可手续?

近年来,浙江以“千项万亿”重大项目为抓手,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益,越来越多的企业愿意来浙江落地生根。在广大乡村地区,浙江突出项目为王、产业为基、融合为要、民生为本,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扎根乡村的“新农人”日益增多,乡村全面振兴的步伐不断加快。“浙江自然资源”围绕要素保障、土地利用、村庄规划、耕地保护、不动产登记等自然资源重点政策,结合大家在生产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实际问题,以情景式问答的方式,为大家解疑释惑。

2024-04-07 14:52:46 580

原创 自然资源领域-工业用地基础知识梳理

根据《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暂行条例》第十八条规定,土地使用者需要改变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规定的土地用途的,应当征得出让方同意并经土地管理部门和城市规划部门批准,依照本章的有关规定重新签订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调整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并办理登记。同时《工业项目建设用地控制指标》还新增一条补充规定:对单体大型工业项目,按照工业用地落实用途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项目,项目用地范围内可以增加研发、创意、设计、检测、中试设施,增加的建筑面积≤工业项目总建筑面积的15%,不得分割转让。

2024-04-06 15:40:01 636 1

原创 自然资源部门-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梳理

宅基地是农村村民用于建造住宅及其附属设施的集体建设用地,包括住房、附属用房和庭院等用地。根据《土地管理法》规定,宅基地属于农民集体所有。依法属于村农民集体所有的,由村集体经济组织或者村民委员会经营、管理;已经分别属于村内两个以上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农民集体所有的,由村内各该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或者村民小组经营、管理;已经属于乡镇农民集体所有的,由乡镇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经营、管理。农民对宅基地依法享有使用权,有保护、管理和合理利用土地的义务。

2024-04-06 15:30:05 618 1

原创 自然资源部门-土地管理基础词汇梳理

土地复垦是指对生产建设活动和自然灾害损毁的土地采取综合整治措施,使其达到可利用状态的活动。生产建设活动损毁的土地。按照“谁损毁、谁复垦”的原则,由生产建设单位或者个人负责复垦。但是,由于历史原因无法确定土地复垦义务人的生产建设活动损毁的土地和自然灾害损毁的土地,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负责组织复垦。复垦的土地应当优先用于农业。《土地管理法》第四条规定,将土地分为农用地、建设用地和未利用地。严格限制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控制建设用地总量,对耕地实行特殊保护。

2024-04-04 20:12:17 609 1

原创 自然资源部门-不动产登记流程梳理

受理审核→登簿发证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的申请主体应当为土地权属来源材料上记载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人.

2024-04-04 09:12:09 512 1

原创 自然资源部门-探矿权审批流程梳理

探矿权是指在依法取得的勘查许可证规定的范围内,勘查矿产资源的权利。享有法定主体资格的单位或个人依法向国家管理机关提出申请,经审查批准后取得勘查许可证,在规定的区块范围和期限内,按批准的内容进行矿产资源勘查的权利。

2024-04-04 09:01:26 723 1

原创 代码分享-NC多时相数据利用Matlab代码提取

for subsetIndex = 1:sizeInfo(3)% 获取单个子集数据。% 获取 nc 文件列表>> % 获取 nc 文件列表。

2024-04-02 10:14:18 349 1

原创 自然资源领域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工作流程梳理

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是指以政府性资金(含预算资金、中央投资补助、政府性专项建设基金、主权外债资金,以及以财政性资金为还款来源的借贷资金)为主体(占项目总投资50%及以上)投资建设的项目。除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以外是社会投资建设项目。

2024-04-02 09:58:38 386 1

原创 自然资源领域重大建设项目前期的主要工作流程梳理

重大建设项目通常是指对国家、地区或组织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涉及大规模投资和长期发展的项目。这些项目往往对经济、社会和环境产生深远影响,通常涉及基础设施、科技、能源、交通、水利等领域。

2024-04-02 09:33:27 677 1

原创 自然资源部门-最新用地预审办理流程、政策规定梳理

建设项目用地预审指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在建设项目审批、核准、备案阶段,依法对其涉及的土地利用事项进行的行政审查。

2024-04-02 09:06:53 883 1

原创 自然资源部门土地征收程序

征收土地预公告应当采用有利于社会公众知晓的方式,在拟征收土地所在的乡(镇)和村、村民小组范围内发布,预公告时间不少于十个工作日。征地补偿安置方案拟定后,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在拟征收土地所在的乡(镇)和村、村民小组范围内公告,听取被征地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及其成员、村民委员会和其他利害关系人的意见,公告时间不少于三十日。征收土地申请经依法批准后,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自收到批准文件之日起十五个工作日内在拟征收土地所在的乡(镇)和村、村民小组范围内发布征收土地公告,公布征收范围、征收时间等具体工作安排。

2024-04-02 07:38:10 869 1

原创 市县级自然资源局土地项目的实施、审批、报批流程

##注:单独选址项目用地和城市(城镇、工业)分批次建设用地报批程序存在差异。

2024-04-01 15:59:48 1053

原创 自然资源立项审批许可相互关系梳理

自然资源部门在建设项目审批、核准、备案阶段,依法对建设项目涉及的土地利用事项进行的审查。预审意见是建设项目批准、核准的必备文件,今后农用地转用、土地征用必须预审过关才能批准项目用地。

2024-04-01 15:33:44 871

原创 土地利用状况主要指标解释

指用于各类教育,独立的科研、勘察指用于各类教育,独立的科研、勘察、研发、设计、检验检测、技术推广、环境评估与监测、科普等科研事业单位,医疗、保健、卫生、防疫、康复和急救设施,为社会提供福利和慈善服务的设施,图书、展览等公共文化活动设施,体育场馆和体育训练基地等用地及其附属设施用地。指用于国道、省道、县道和乡道的用地。包括供水、排水、污水处理、供电、供热、供气、邮政、电信、消防、环卫、公用设施维修等用地。是指用于党政机关、社会团体、群众自治、广播电台、电视台、电影厂、报社、杂志社、通讯社、出版社等的用地。

2024-04-01 15:23:30 728

原创 探索GIS领域的多元价值:解锁富业新机遇

GIS富业新价值

2024-04-01 14:46:39 261

转载 【分享国家地理知识之一】

分享地理知识

2023-10-12 10:10:13 18

黄河流域数据集含dem和流域资料等,具体涉及黄河流域城市点,干流、湖泊、流域界线、重点直流、黄土高原地区界等等,资料很详细,点赞

黄河流域数据集含dem和流域资料等,具体涉及黄河流域城市点,干流、湖泊、流域界线、重点直流、黄土高原地区界等等,资料很详细,点赞

2024-04-02

城市声环境功能区划学习课件,思路很清晰,值得学习

城市声环境功能区划学习课件,思路很清晰,值得学习。

2024-04-02

免费数据分享:西安市未央区详细路网及底图数据

免费数据分享:西安市未央区详细路网及底图数据。适合基于路网的各种分析,数据很全、底图为素底图,无标注,很清晰很干净,是你做研究的不错选择。欢迎下载使用。

2024-04-02

2023年郑州市市域路网,路网分类超级全的,值得拥有

2023年郑州市市域路网,路网分类超级全的,值得拥有。适合制作各类底图、网络分析等等,数据质量非常好,非常值得使用和研究。

2024-03-20

2023年西安市市域路网,路网分类超级全的,值得拥有

2023年西安市市域路网,路网分类超级全的,值得拥有。适合制作各类底图、网络分析等等,数据质量非常好,非常值得使用和研究。

2024-03-20

2023年广州市市域路网,路网分类超级全的,值得拥有

2023年广州市市域路网,路网分类超级全的,值得拥有。适合制作各类底图、网络分析等等,数据质量非常好,非常值得使用和研究。

2024-03-20

呼伦贝尔矢量栅格数据集,适合学习研究使用

呼伦贝尔矢量栅格数据集,适合学习研究使用

2024-03-19

arcgis适宜性评价练手数据集

arcgis适宜性评价练手数据集,仅供学习参考实践用。

2024-03-19

2023年部分城市poi矢量数据

2023年部分城市poi矢量数据,仅供练手使用

2024-03-19

香港路网,矢量数据,很详细的哦

香港路网wgs84坐标,矢量数据shp格式,适合于各种路网分析。

2023-10-12

国道318全程地名,一辈子总的去一次吧?

国道318全程地名地标,kmz格式,可以直接导入gis中,一辈子总的去一次吧,国道318不错的选择。

2023-10-12

北京市路网出租车矢量数据

该数据为北京市路网出租车矢量数据,数据较为详实,非常适合出行研究、试验练手使用。

2023-10-12

徐州市建筑基底数据,适合做底图分析研究使用

徐州市建筑基底数据,wgs84坐标,shp格式,底图制作、建筑分析还是很不错的,值得拥有!

2023-10-12

四川省自贡市天地图底图数据,未标注信息,适合做底图使用!

四川省自贡市天地图底图数据,未标注信息,适合做底图使用!wgs84坐标,另附部分建筑基底数据,制作底图效果还是很不错的,值得拥有!

2023-10-12

扬州市城区共享单车和公交站点资料

该资料通过互联网数据爬取获取扬州城区共享单车和公交站数据,矢量数据、shp格式,wgs84坐标,便于区域出行及交通分析使用,值得拥有。

2023-10-12

贵阳市道路、建筑、兴趣点矢量shp格式数据

贵阳市道路、建筑、兴趣点矢量shp格式数据,wgs 84 投影坐标,数据全面,可以做一些相关性分析、空间分析等研究挺好用的,你值得拥有。

2023-07-11

某市便民菜市场专项规划案例,值得学习借鉴

某市便民菜市场专项规划案例,值得学习借鉴。

2023-07-06

某县城老旧小区改造规划案例学习

某县城老旧小区改造规划案例学习

2023-07-06

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数据库规范(2022修订版)

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数据库规范,内容很详细,市、县、乡镇各级国土空间规划都可以参考使用建库。

2023-07-04

全球大气二氧化碳浓度2.5°x2.5°栅格模拟数据集(1992-2020)NC格式

全球大气二氧化碳浓度2.5°x2.5°栅格模拟数据集(1992-2020)NC格式,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下载使用吧

2022-12-30

全国各省上市公司相关业绩及统计数据(2010-2019年)

全国各省上市公司相关业绩及统计数据(2010-2019年),该数据统计表格内容详实,内容包括:名称,所属行业及代码、投资额度、利润、货币资金,总资产等等,已经进行空间落位,wgs84坐标,shp/excel格式,用来做统计分析,上市资料情况研究提供科学有力支撑,值得拥有。

2022-05-10

浙江省dem数据,分辨率12.5m

该浙江省dem数据为整体拼接数据,wgs84坐标,数据真实有效,适合做三维模型分析,场地适宜性分析、基础地形分析底图等研究,值得拥有!

2022-04-29

浙江省土壤类型、土壤侵蚀和土壤ph数据资料

浙江省土壤类型(亚类)、土壤侵蚀和土壤ph数据,国家2000坐标系,适用于土壤空间分布、质地分析等研究,值得拥有!

2022-04-23

四川省土地覆盖数据(20)30米分辨率,来源Globeland,数据开源。自己拼接的全国范围,格式GeoTIFF。

四川省土地覆盖数据(2000年-2010年-2020年)30米分辨率,来源Globeland,格式GeoTIFF、wgs84坐标,解压后约22G,可以用来研究土地利用变换,人类地表活动变迁的研究,值得拥有!

2022-04-21

西藏地区地质灾害点空间分布数据,包括崩塌、塌陷、泥石流、地面沉降、地裂缝、滑坡、斜坡7大类地质灾害点。

西藏地区地质灾害点空间分布数据,包括崩塌、塌陷、泥石流、地面沉降、地裂缝、滑坡、斜坡7大类地质灾害点。wgs84坐标,矢量shp格式,经过野外实地调查数据,来源可靠,准确权威,精度高,属性信息齐全,可以做地质灾害研究、城市规划等多种分析。

2022-04-19

四川省地质灾害点空间分布矢量数据(全)

四川省地质灾害点空间分布数据包括崩塌、塌陷、泥石流、地面沉降、地裂缝、滑坡、斜坡等7大类,经过野外实地调查数据整理获得,经过野外实地调查数据。地质灾害点矢量shp文件格式, WGS84坐标系,可以结合地形进行地质灾害研究、学术研究等多种分析,值得拥有。

2022-04-16

2021年东莞路网矢量数据(最全)

2021年东莞路网矢量数据(最全),东莞市域范围路网,数据详细分类明确,wgs84坐标,shp格式,适合做道路相关的各类分析和研究,值得拥有。需要其他地区道路数据可私信联系。

2022-04-03

2021年成都路网矢量数据(最全),值得拥有!

2021年成都路网矢量数据(最全),市域范围,道路类别分类清晰,wgs84坐标,shp格式,适合用于道路各种分析、参考底图,各类基础研究,值得拥有。需要其他地方的路网数据可私信联系!

2022-04-03

福州市水域水面矢量数据资料wgs84坐标

福州市水域水面矢量数据资料wgs84坐标,矢量面数据比较全,作为参考底图数据还是不错的(无水域名称)不喜勿下。

2022-04-02

深圳市汉堡店poi数据

深圳市汉堡店poi数据包括kfc、麦当劳、汉堡王等多个连锁型汉堡店poi数据,内容详实、数据为shp格式,wgs84和投影两种坐标,对规划布局选址,空间分布研究具有非常大的参考价值。

2021-12-30

2021年深圳市餐饮快餐poi数据

深圳市餐饮快餐poi数据,数据内容详实,全面,对规划布局选址,空间密度分析等具有强大的数据支撑作用,shp格式,wgs84坐标。

2021-12-30

湖北省村庄规划编制技术规程2021年.pdf

湖北省村庄规划编制技术规程,对规范村庄规划编制、数据入库规范具有重要意义,值得学习参考和借鉴。

2021-12-30

贵州省全域医院诊所poi数据(shp格式wgs84坐标).zip

贵州省全域医院诊所poi数据(shp格式wgs84坐标)非常适合用于区域医疗资源分布、密度分析、规划布局等研究。

2021-11-19

2021年成都市中心城区基准地价资料.zip

成都市中心城区商服用地土地级别与基准地价资料,时间为2021年,WGS84矢量面数据shp格式,有级别分类,可以作为地价空间布局等研究参考使用。

2021-10-17

中国植被区划图(六大类别区划,内容详实)

中国植被区划图具体为了区域界、亚区域界、地带、亚地带、区界、小区界等,该区划图为jpg格式,后经过坐标几何校正,形成国际通用坐标wgs84坐标系,数据内容详细可靠,很不错的植被数据资源,做科研的朋友可以参考使用,不容错过。

2021-06-30

新疆居住小区矢量数据.zip

新疆全域居住小区矢量数据,wgs84坐标,附带excel表格数据,总数据将近10300多个小区点位,经纬度坐标齐全,研究居住区、人口等方面的规划布局非常有作用,值得拥有。

2021-06-17

陕西省西咸新区绿道建设规划

陕西省西咸新区绿道建设规划是天津城市规划设计研究编制,内容共涉及9个篇章,页数约180页,内容非常详实,值得学习和参考借鉴。

2021-06-08

国内一线城市地铁矢量数据.zip

国内一线城市地铁矢量数据,wgs84坐标,城市包括北上广深成西南重8个一线城市,线路和站点内容全面,值得学习和开发使用。

2021-04-21

南京市居住小区shp.zip

南京市居住小区shp,wgs84坐标,点数据,内容全面,做分析研究使用很不错。

2021-04-21

深圳街道行政边界-社区边界.zip

深圳街道行政边界和社区边界矢量数据国家2000平面投影坐标,做数据分析底图,规划布局、统计分析非常不错,值得拥有。

2021-04-1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