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华为OD机试真题 Python】考古问题

考古问题,假设以前的石碑被打碎成了很多块,每块上面都有一个或若干个字符,请你写个程序来把之前石碑上文字可能的组合全部写出来,按升序进行排列。输入输出示例仅供调试,后台判题数据一般不包含示例。输入输出示例仅供调试,后台判题数据一般不包含示例。

2022-10-19 17:57:37 349 1

原创 【华为机试真题 Python实现】仿 LISP 运算【2022 Q1 Q2 |200分】

当前 OP 类型为 add / sub / mul / div(全小写),分别代表整数的加减乘除法,其中第一个元素 OP 为操作符,后续元素均为其参数,参数个数取决于操作符类型。参数 P1, P2 也有可能是另外一个嵌套的 (OP P1 P2 …不考虑 32 位溢出翻转,计算过程中也不会发生 32 位溢出翻转,),括号内元素由单个空格分割。简单起见,所有 OP 参数个数均为 2。除法遇除不尽,向下取整,即 3/2 = 1。除零错误时,输出 “error”,题目涉及数字均为整数,可能为负;

2022-10-05 19:59:22 386

原创 【华为OD机试真题 python】任务最优调度 【2021 H2, 2022 Q1,Q2 考试题】

给定一个正整数组表示待系统执行的任务列表,数组的每一个元素代表一个任务,元素的值表示该任务的类型。时间2:执行类型3的任务(因为冷却时间为2,所以时间2不能执行类型2的任务)。说明:数组最大长度为1000,速度最大值1000。输入输出示例仅供调试,后台判题数据一般不包含示例。时间3:系统等待(仍然在类型2的冷却时间)。请计算执行完所有任务所需的最短时间。时间1:执行类型2任务。时间4:执行类型2任务。时间7:执行类型2任务。

2022-10-05 03:05:56 450

原创 【华为OD机试真题 python】报文解压缩

2)原始报文不包含数字,所有的数字只表示重复的次数 n ,例如不会出现像 5b 或 3[8] 的输入;1)不考虑无效的输入,报文没有额外的空格,方括号总是符合格式要求的;m2[c] 解压缩后为 mcc,重复三次为 mccmccmcc。k 重复3次,mn 重复2次,最终得到 kkkmnmn。1)原始报文长度不会超过1000,不考虑异常的情况。输入输出示例仅供调试,后台判题数据一般不包含示例。输入输出示例仅供调试,后台判题数据一般不包含示例。

2022-10-02 20:48:24 758

原创 【华为OD机试真题 python】找单词,单词搜索

假设给定单词 HELLOWORD,在矩阵中只要能找到 H->E->L->L->O->W->O->R->L->D连成的单词,就算通过。输入第 1 行包含两个整数 n、m (0 < n,m < 21) 分别表示 n 行 m 列的矩阵,第 2 行是长度不超过100的单词 W (在整个矩阵中给定单词 W 只会出现一次),如果能在矩阵中连成给定的单词,则输出给定单词首字母在矩阵中的位置(第几行 第几列),从第 3 行 到第 n+2 行是指包含大小写英文字母的长度为 m 的字符串矩阵。

2022-10-02 15:01:46 1134

原创 【华为机试真题 Python实现】九宫格按键输入【2022 Q1 Q2 Q3 |200分】

九宫格按键输入,判断输出,有英文和数字两个模式,默认是数字模式,数字模式直接输出数字,英文模式连续按同一个按键会依次出现这个按键上的字母,如果输入”/”或者其他字符,则循环中断。输入范围为数字 0~9 和字符’#’、’/’,输出屏幕显示,例如,输入输出示例仅供调试,后台判题数据一般不包含示例。在数字模式下,输入 1234,显示 1234。在英文模式下,输入 1234,显示,adg。要求输入一串按键,输出屏幕显示。

2022-09-30 17:55:20 416

原创 【华为OD机试真题 python】最长的顺子

斗地主起源于湖北十堰房县,据说是一位叫吴修全的年轻人根据当地流行的扑克玩法“跑得快”改编的,如今已风靡整个中国,并流行于互联网上。可用的牌 3

2022-09-30 00:02:21 792

原创 【华为OD机试真题 python】城市聚集度

当切断通往某个城市 i 的所有道路后,地图上将分为多个连通的城市群,设该城市i的聚集度为DPi(Degree of Polymerization),DPi = max(城市群1的城市个数,城市群2的城市个数,…城市与城市之间的道路。对于城市4,切断通往城市4的所有道路后,形成2个城市群[(1,2,3),(5)],DP4 = max(3,1)= 3。对于城市3,切断通往3的所有道路后,形成2个城市群[(1,2),(4,5)],其聚集度分别都是2。接下来的N-1行每行有两个整数x,y,表示城市x与城市y连接。

2022-09-25 20:40:37 886

原创 【华为OD机试真题 python】连续出牌数量

手里给一副手牌,数字从0-9,有r(红色),,g(绿色),b(蓝色),y(黄色)四种颜色,出牌规则为每次打出的牌必须跟上一张的数字或者颜色相同,否则不能抽选。选手应该怎么选才能使得抽选的次数最大,并且输出这个最大次数

2022-09-22 00:48:46 480

原创 【华为OD机试真题 python】打印任务排序

某个打印机根据打印队列执行打印任务。打印任务分为九个优先级,分别用数字1-9表示,数字越大优先级越高。打印机每次从队列头部取出第一个任务A,然后检查队列余下任务中有没有比A优先级更高的任务,如果有比A优先级高的任务,则将任务A放到队列尾部,否则就执行任务A的打印。请编写一个程序,根据输入的打印队列,输出实际的打印顺序。

2022-09-21 14:19:33 317

原创 【华为OD机试真题 python】贪吃蛇

贪吃蛇是一个经典游戏,蛇的身体由若干方格连接而成,身体随蛇头移动。蛇头触碰到食物时,蛇的长度会增加一格。

2022-09-19 15:13:39 1153

原创 【华为OD机试真题 python】最长广播效应

【华为OD机试真题 python】最长广播效应。

2022-09-19 14:31:21 498 1

hc5661上传固件教程

hc5661上传固件教程

2022-09-1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