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Android WebView 开发通过 chrome://inspect 调试页面设置

出现这种问题的原因是在调试界面需要先通过chrome官方链接加载支持调试功能的相关依赖,但是这个链接应该是被墙了,因此需要挂梯子,之后就不需要了,这个依赖会被浏览器缓存下来。3. 手机端/模拟器安装移动端chrome浏览器,如果是配合pc端chrome调试,手机端chrome版本不能比pc端chrome版本高,否则可能无法成功调试。此外也可以使用手机端chrome+pc端edge调试,同样的,调试之前有必要将pc端edge更新至最新版本,edge版本号不能低于手机端chrome版本。

2023-09-26 16:43:10 3564 1

原创 uni-app问题集锦

1. uni-tooltip 不支持v-slot: 的插槽写法,具体表现是在真机或模拟器上点击没反应,不弹出消息提示框,而且点击事件也没反应。调试发现 v-slot 根本没有渲染。解决方法是改成 slot="" 的写法即可。

2023-08-23 11:11:04 355

原创 chrome 调试之 - 给微软小冰看病(无论给小冰发送什么内容都只回复“我已经开始升级啦,期待一下吧!”)

强调,这个覆盖只是临时的。我给vr这个方法打断点,然后在聊天框输入内容后点击发送按钮,代码进入断点,使用F10一步步调试,逻辑走到 hi() 这个方法时使用F9进入hi这个方法,不难看出,hi方法的核心逻辑是在创建一个ajax请求,并监听请求的成功回调,随后把我们键入的聊天内容发送出去。百思不得解,后来我打开F12,查看了network面板发现,这货其实是返回了有效聊天内容的(之所以想看看F12,我认为既然是AI聊天机器人,那应答机制必定是要在服务器处理的,既如此,就一定会有网络交互来传递对话内容)

2023-06-08 21:08:07 6555 8

转载 echarts 社区地址

echarts原来的地址不能用了, 以下地址可用。

2023-02-22 11:05:17 563

原创 nginx 不能使用路径包含 ‘test‘ 的文件夹启动静态网站

谨以此为戒

2021-10-25 15:24:49 293

原创 el-select组件设置focus时placeholder的文字提示

使用自定义指令,在select组件获取焦点时修改componentInstance.currentPlaceholder 的值。核心代码如下:<el-select ref="remoteSelect" class="collapse-tags" placeholder="全部" v-focus-placeholder="'输入关键词搜索'" clearable multiple collapse-tags filterable..

2021-09-18 11:38:04 1756

原创 css 文本溢出时在开头(左边)显示省略号

1. 首先设置溢出文本显示省略号:.el-select__tags-text { white-space: nowrap; overflow: hidden; text-overflow: ellipsis;}2. 然后设置让文本从右到左显示(注意需要设置到最后一个层级的选择器上,举例来说,如果 dom层级是 div > p > span,则必须设置到 span 上;如果设置到了 div 或者 p 上面,则可能导致文字既没有倒序显示,也没有顺序显示,而是错乱.

2021-07-15 15:07:56 3123 3

原创 树形菜单关键词过滤及关键词高亮

filterMenuHandle(keyword, allMenuList) { const reg = new RegExp(keyword, 'gi') const rebuildData = (keyword, arr) => { let newarr = []; arr.forEach(element => { if (element.meta.title.toUpperCase().includes...

2021-07-01 12:07:59 326

原创 在 el-dialog 中使用 el-form 时,弹框关闭无法清除校验状态和校验提示信息

在 closed 中先将 form 对象重置为初始值(跟data 中的值相同),然后在 $nextTick 中使用 clearValidate 清除校验状态即可。这样做的好处(跟其他解决方式相比)是没有任何使用体验上的损失。<el-dialog :visible.sync="dialogVisible" @closed="dialogClosed" > <el-form :model="dialogForm" :rules="rules" ref="dialogForm"&.

2021-05-06 17:12:45 3843 1

原创 项目执行 npm install (yarn)的时候报 node-sass 错误、python 错误?彻底搞清楚原因,让你百试不爽,完全不用那么麻烦。

项目执行 npm install 或 yarn 的时候经常遇到 node-sass下载错误, sass_binary 无法下载,或者提示让你安装 python ( 安装python这个提示有点扯, 严重误导人, 以下详述)。对于node-sass,通过以下设置基本能够解决问题:set SASS_BINARY_SITE=https://npm.taobao.org/mirrors/node-sass/ && npm install node-sass如果这种办法尝试几次还不行,.

2021-04-23 11:12:34 9336 5

原创 axios 的 get 请求传递数组参数

使用 qs 库 ( 请先执行 yarn add qs ) 结合 axios 自带的paramsSerializer 方法序列化参数:import axios from 'axios';import qs from 'qs';const instance = axios.create({ baseURL, timeout: 30000, withCredentials: true,});instance({ method, url, params, // url ..

2021-04-22 17:58:48 455

原创 Vite + moment 日期选择器无法正常国际化,你可能导入了 UMD 汉化包,而 Vite 只支持 ESM 的依赖

;(function (global, factory) { typeof exports === 'object' && typeof module !== 'undefined' && typeof require === 'function' ? factory(require('../moment')) : typeof define === 'function' && define.amd ? define(['../moment'], factory) : fac

2021-04-07 11:58:32 2738 3

原创 elementUI DatePicker 日期选择面板显示周数的进一步说明

elementUI 没有提供周选择器显示周数的功能,但是我们的项目中又必不可少。经过一番对比发现,其他几个 UI 框架好像大多数都支持 周选择器显示周数, 也有人给 elementUI 提了 issue,但是人家扯了一大堆原因,反正就是这个功能有问题,不提供这个功能,你能怎么滴吧。我心想既然别的UI框架能提供,你为什么就不能提供呢?至于其他的问题,留给用户自己去选择不行吗?但是我们也不能在一棵树上吊死啊。经过查询,根据该博主分项的文章:elementUI DatePicker 日期选择器 周数显示.

2021-03-30 19:44:34 4146

原创 使用 vite2 + vue3 + ant-design-vue2 报错:[vite] Internal server error: Inline JavaScript is not enabled.

使用 vite2.x + vue3 + ant-design-vue2 开发时,当引入了ant-design-vue 的 less 样式文件报以下异常:// 引入官方提供的 less 样式入口文件@import 'ant-design-vue/dist/antd.less';// 全局主色@primary-color: #354ab3; 下午2:08:46 [vite] Internal server error: Inline JavaScript is not enabled. Is

2021-02-23 14:28:32 11637 1

原创 chrome 自带翻译导致 vxe-table 切换列隐藏和显示时表格字段错乱问题

给 <vxe-table> 标签设置 :row-key="true" 即可。<vxe-table :row-key="true">如还有问题请留言讨论。

2021-01-14 11:59:25 655

原创 elementUI 一次诡异的 MessageBox 弹框事件

做项目的时候使用MessageBox 来提示用户 “异地登录” 以及 “token 过期”,直到用户点击了弹框中的“重新登录”按钮,就将用户引导至登录页面。现在项目中有一个轮询的接口,每15s调用一次,目的是刷取最新的任务信息。正当我有事暂时离开的时候如果 token过期或者账号被挤出来(测试账号是公用的)后用户没有及时点击登录按钮的话,这个弹框就会一直生成,之前没有被关掉的弹框就被覆盖掉了...

2020-03-09 10:51:31 570

原创 echarts 中 markLine 的值超过 series 的最大范围后不显示的解决办法

先说说背景. 公司的出库零件数趋势以折线图展示. 然后有这样一个需求, 就是在折线图上以横线的方式标出当前时间点的出库预期值. 既然是预期值, 那么即有可能会小于或等于实际值, 也有可能会大于实际值. 因此该需求可以用markLine 简单实现一下:// goal 为目标值, extent 中能够拿到所有折线图 series 的最大值和最小值{ yAxis: { ...

2019-12-13 17:31:45 9089 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