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
  • 资源 (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hton 和 matlab 之间的函数、脚本调用

Python 的 MATLAB 引擎 API在Mathworks官网搜索文档“用于 Python 的 MATLAB 引擎 API 快速入门”即可。或者在matlab的命令窗口输入:cd (fullfile(matlabroot,'extern','engines','python'))system('python setup.py install')导入模块启动 Python,导入模块,然后启动 MATLAB 引擎:import matlab.engineeng = mat...

2020-08-04 16:04:14 192

原创 Texstudio+Miktex+Pythontex

Windows下的Latex应用Tex环境Package管理编译器PythontexTex环境Tex是一种文字排版工具,其特定是所想即所得,其优势在于:交叉引用,图片、表格排版等。此外,使用不同的模板,便可以更改文章格式,这对期刊投稿等节省了极大的时间。使用Latex第一步,是按照Tex环境,即提供编译环节、各种packages等。常用的Tex环境有:1) Ctex.该环境主要是支持中文环境,适合中文排版,当然该环境也可以应用到英文排版。但是该版本仍处于v2.9.2.164,缺乏了一定维护。2

2020-07-20 11:37:07 676

原创 微分方程求解的原理

一般来说,微分方程的数值解和解析解是不大相同的。在数值解方面上,我们需要理解其几何含义,唯有如此,才可以通过计算机进行求解。如下图所示:来自《Numerical Methods: Using Matlab》,作者John H。为此,给定一个微分方程,我们可以画出其斜率图。如下所示:

2018-01-12 14:11:33 2381 1

有限元方法的数学基础

该书籍非常详细的讲解了FEM原理,很适合用于matlab和Ansys学习。是不可多的的教材。欢迎下载和学习。

2018-06-17

Matlab小波分析工具箱及其应用

该书籍十分通熟易懂,并且有matlab案例,非常时候入门或者进阶。可以发现其中的精彩之处,与《小波十讲》搭配研究,更可以加深理论学习,matlab编程。(小波十讲我也上传了)。版权归书籍作者所有。

2018-05-19

【全美经典】小波十讲(Ingrid Daubechies 着)

给书籍十分经典,适合入门者学习或者研究生进一步研究。版权归书籍作者所有。

2018-05-19

vs 主题和代码 字体配置

该配置文件可以直接导入vs 从而可以改变主题和代码颜色配置 获得最佳体验

2018-01-30

微分方程求解原理 (matlab 代码+斜率图)

内含MATLAB代码。适合初学者理解微分方程是如何数值求解的

2018-01-1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