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ySQL系列(七)— MySQL组件架构精讲

学习了这么久MySQL方面的知识,想必你对MySQL常用的技能也有了很深的认识,但是MySQL的整个架构你了解多少呢?今天我们就从架构层面来简单介绍一下MySQL,对MySQL有一个整体的把握,为学习有一个整体的认识。

2023-08-14 16:12:36 142

原创 MySQL系列(六)— MySQL锁精讲

锁,恐怕是我们经常要遇到的一种技术了。几乎每一种技术里都有锁的存在,锁的目的就是解决多进程或多线程情况下对共享资源的争抢问题。并发编程里我们学过各种锁,那MySQL的锁又是怎么做的呐?今天我们就来一探究竟!

2023-07-21 11:09:55 93

原创 MySQL系列(五)— MySQL事务及原理精讲

前面我们花了大量篇幅详细精讲了一下MySQL索引及SQL调优的内容,今天我们再来学习一下MySQL另一个很重要的技术——事务。

2023-07-11 15:01:35 159

原创 MySQL系列(四)— SQL调优实战

本篇文章从几个方面进行讨论:一是索引遵循的原则,二是利用索引进行SQL调优时的注意事项,三是对常见问题SQL该如何进行调优。

2023-06-27 15:44:22 693

原创 MySQL系列(三)— SQL调优工具详解

本篇文章我们来学习一下SQL调优过程中常用的调优工具!

2023-06-15 13:00:35 550

原创 MySQL系列(二)— 索引分类

MySQL不同存储引擎(InnoDB和MyISAM)下的索引分类以及索引的区别。

2023-06-08 12:09:46 162

原创 MySQL系列(一)— 索引底层数据结构

每个节点占用一个盘块的磁盘空间,节点上有两个按照升序排序的关键字和三个指向子节点的指针,指针存储的是子节点所在磁盘块的地址。比如以上图的根节点为例,关键字为17和35,p1指针指向的子节点的数据范围小于17,p2指针指向的子节点的数据范围为17~35,p3指针指向的子节点的数据范围大于35。同理没有父节点的节点叫做根节点)都位于同一层,叶节点具有相同的深度(节点的深度=根节点到这个节点所经历的边的个数,比如:图中叶子节点的深度都为2),叶节点的指针为空,叶节点之间没有指针相连接。

2023-05-28 17:31:04 243

原创 Java中String类深入理解

java中String类的使用频率非常高,本人在学习此模块时,总结了以下几个知识点:一、String是不可变对象java.lang.String类使用了final修饰,不能被继承。Java程序中的所有字面值,即双引号括起的字符串,如"abc",都是作为String类的实例实现的。String是常量,其对象一旦构造就不能再被改变。换句话说,String对象是不可变的,每一个看起来会修改String值的方法,实际上都是创造了一个全新的String对象,以包含修改后的字符串内容。而最初的String对象则丝毫

2020-07-26 14:56:21 34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