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无涯的博客

运控与视觉兼顾,编程与码字同抓

  • 博客(15)
  • 资源 (1)
  • 问答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Bayer到RGB,格式转换原理及具体实现

将Bayer格式转为RGB格式的原理及具体实现说明,最全面,最清晰。

2022-03-27 15:52:09 11804

原创 避免优盘中毒或传播病毒的三个方法

在网上搜索了半天,总结出三种简便易行又有效的优盘防毒办法,优盘经常中毒的朋友可以参考……

2022-03-03 11:55:53 1012

原创 VS2019生成安装包时的几个问题

将运行文件下载下来,放在以下路径中“D:\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Visual Studio\2019\Professional\SDK\Bootstrapper\Packages”

2022-03-02 22:26:32 2234

原创 c#实现上位机数据采集的项目总结

项目的实战总结。主要包括通过串口走modbusRTU协议读取PLC数据、通过串口无协议读取测试仪的测试结果、通过ini文件保存机种参数、通过Excel保存机台数据这几部分。涉及到Sunny.UI、NPOI、IniRW等开源工具的使用。最终实现上位机数据采集的项目要求。

2022-02-20 15:31:26 8449 8

原创 给机器加脑子的“三板斧”

对于如何做运动控制的一些入门级总结。编程人员让设备按自己的想象动起来,就像是为设备赋予灵魂,是很有成就感的事。

2022-02-17 10:06:55 203

原创 机器的大脑(三)

机械手虽然叫手,但其实它是一只带脑子的手。从机器的构成来说,它也是完整的一台机器,所以也有人直接把机械手叫机器人。机械手的控制方式和运动控制卡的控制方式基本相同,但因为它的集成性和便捷性,所以有大量的应用,也值得单独讲一下。

2022-02-14 14:30:35 118

原创 低代码开发现状梳理

年前看到条新闻,说钢铁工人用低代码花半小时搭建了4000人的核酸检测系统,当时惊了一下,看内容才知道钢铁工人是有计算机基础的,而且是技术主管。不过低代码还是在脑中盘旋不去,经过一番研究测试,对低代码的情况梳理如下。

2022-02-08 19:13:35 327

原创 机器的大脑(二)

主要总结了运动控制中控制卡与PLC对比的特点。

2022-02-06 11:23:32 480

原创 机器的大脑(一)

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梦想,但有一个梦想,也许是全人类共通的——那就是把自己从重复枯燥的工作中解脱出来,享受自由自在的悠闲时光。用机器替代人力,就是为了实现这个梦想。而运动控制器,就是替代人的大脑。 一台完整的机器,一般由动力部分、传动部分、控制部分、执行部分组成。以手表为例,动力部分是发条,传动部分是里面的那些齿轮,执行部分是时分秒针,机械表的控制部分是融合到了传动部分里面的。控制部分就是协调动作,实现功能的大脑。电气控制的方式有很多,比如继电器电路控制,PLC控制,单片机控...

2022-01-25 11:46:56 2714

原创 C#中的继承与多态

对c#中的几个关键概念进行一些梳理,主要包括继承、多态、接口、事件与委托,本部分介绍继承与多态。

2022-01-23 17:34:39 1742 2

原创 “第三只眼”修炼手册

从了解视觉,到做视觉项目,再到对视觉进行总结,最后提炼出自己做视觉的方法。努力让过去的自己没有虚度。

2022-01-21 18:20:51 2315

原创 C#中的List、二维数组和DataGridView

C#中的List、二维数组和DataGridView的使用方法及一些使用记录。

2022-01-19 19:47:58 2837

原创 将灰度图与深度图合成彩图

将灰度图和深度图结合起来,用灰度图显示产品上的图案,用颜色来显示深度。在后续处理的时候可以很直观。

2022-01-15 14:18:52 3509

原创 机器的眼睛(二)

万物互联的时代就要到来,而机器视觉,也将成为万物之一。要想互联,除了自身硬件可以实现功能之外,还要有灵活的软件可以将硬件嵌入一个更大的网络中。图像处理和信息提取正是为了让相机获取到的图片,在一个更大的系统中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2022-01-15 11:36:57 1440

原创 机器的眼睛(一)

说起机器视觉,很多人也许会觉得陌生,或者认为是很玄妙的高科技。其实它早已渗透到我们的生活之中。与生活相关的像汽车的违章摄像,进火车站的人脸识别;与工业生产相关的像机器设备的视觉定位,不良品判断的视觉检测;与生物医药相关的图像处理和视觉分析……

2022-01-12 21:28:13 632

利用深度图生成彩图.zip

通过将深度图和灰度图,合成彩图,颜色表示深度,灰度显示原本的图案。详情介绍链接:https://blog.csdn.net/baidu_41749280/article/details/122508228

2022-01-15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