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学无止境

努力不一定有收获,不努力一定没有收获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hive 基本语法

*不会在HDFS对数据库所在目录进行改名,只是修改location后,新创建的表在新的路径,旧的不变**虚拟列是Hive内置的可以在查询语句中使用的特殊标记,可以查询数据本身的详细参数。**分桶表无法使用LOAD DATA进行数据加载****分区所在的HDFS文件夹依旧保留**将其它表数据,加载到目标表。数值、集合、转换、日期函数。

2024-04-09 10:32:46 854

原创 hive sql 语句查询规则

注意:1、order by 会对输入做全局排序,因此只有一个reducer,会导致当输入规模较大时,需要较长的计算时间。2、sort by不是全局排序,其在数据进入reducer前完成排序。因此,如果用sort by进行排序,并且设置mapred.reduce.tasks>1,则sort by只保证每个reducer的输出有序,不保证全局有序。3、distribute by(字段)根据指定的字段将数据分到不同的reducer,且分发算法是hash散列。

2024-04-08 16:41:01 952

原创 Bug严重程度和优先级的划分

通常表现为:界面,性能,兼容,安全性问题等,问题一般导致某个步骤不能正常执行或期望结果不正确,但不引起严重后果的错误,或数据刷新、操作不便等不影响用户正常功能使用的错误。b. 导致在不同浏览器的不同版本下不能使用(如果软件需要特定IE版本支持,需在帮助、手册及其他相关文档中特别说明,否则归为此类错误);g. 不符合用户的操作习惯(如Windows操作习惯,没使用常用的默认键、快捷键、TAB顺序与使用顺序不一致等)。此类问题在测试初期较多,优先级较低,在测试后期出现较少,应及时处理。

2024-04-08 09:57:53 813

原创 软硬件提测规范

项目经理或提测人,在OA和禅道上向系统评测中心负责人提交测试申请单,测试中心负责人审核通过后,指派具体的测试人员,测试人员与研发人员进行对接,组织功能宣贯会,符合测试准入原则,规划测试计划,开始进行测试。项目经理根据测试结果,审核是否需要继续测试,bug修复完成,是否需要再次测试,选择“否”,整个测试单结果,OA流程结束;测试人员接收到任务后,尽快了解项目相关材料和系统,并组织项目功能宣讲会,与会人员应包括但不限以下人员:项目经理,参与项目的研发人员,评测中心负责人,参与项目的测试人员等。

2024-04-08 09:53:50 475

原创 自制 Chrome 浏览器便携版本,多版本共存

手工制作Chrome浏览器便携版本,多版本共存。

2023-11-07 11:13:13 1693

原创 WIN7搭建web服务器(发布图片)

桌面底部,单击右键,选择“启动任务管理器(K)”,选择“服务”,选择右下角的“服务”,找到“World Wide Publishing Service”(输入法改为应为状态,键盘按W,可快速找到此服务),启动服务(属性,启动类型选择自动,电脑重启时会自动启动该服务),然后再按照第三步第三点去启动服务即可。1、打开控制面板,点击“程序和功能”,找到“打开或关闭Windows功能”,找到“Internet信息服务”,将其中的选项全部勾选,点击确定,然后开始更新服务,可能要等待几分钟。3、添加网站&启动服务。

2023-11-06 14:17:22 482

原创 ‘vite‘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 或批处理文件。

UJCMS是一款基于Java、MyBatis、Vue3、ElementPlus等主流技术开发的内容管理系统,具有高效、稳定、安全、易用等特点,适用于政府、事业单位、企业、学校等各种类型的客户,可以满足不同行业和场景的需求。UJCMS-CP是UJCMS的后台前端项目。使用 Vue 3、Vite、TypeScript、ElementPlus、TailwindCSS、VueRouter、VueI18n 开发。UJCMS二次开发。

2023-09-20 15:27:48 2526 1

原创 【IDEA 拉取代码 The requested URl returned error: 403】

【代码】【IDEA 拉取代码 The requested URl returned error: 403】

2023-09-20 14:19:52 403 1

原创 【linux 时间校准】

linux 服务器时间校准

2023-07-17 15:43:30 1013 1

原创 MySql函数

MySql函数

2023-06-21 11:10:49 105

原创 Mysql的日期

数据库常用的日期类型

2023-06-19 16:13:20 190 1

原创 【Mysql常用脚本】

MySQL常用脚本

2023-05-15 11:17:32 290

原创 解决maven的依赖下载不下来的几种方法

解决maven依赖下载不下来

2023-04-11 11:04:28 11745 1

原创 linux:通过端口查对应的服务/应用的位置

find / -name 应用名称。

2023-03-30 09:49:50 4117 1

软件测试用例设计培训ppt

软件测试的理论,测试用例设计的方法以及每个方法对应的案例,分析每个测试用例设计方法的优缺点,总结如何组合各种方法,达到最佳设计效果。

2024-04-09

便携式chromes浏览器工具

由于某些原因需要切换 Chrome 的版本做些测试性的工作,如果重新下载旧版本安装的话,本机的新版本就被会覆盖,这不是我想要的。Chrome 多版本共存的软件可以解决次问题,推荐理由: 1、安全绿色免安装,可直接拷贝到 U 盘等随身携带,不用担心被植入一些其他东西。 2、支持任意版本Chrome,可随意选择。 3、不影响Windows系统内已安装的Chrome,便携版的数据存储在自己的目录内。 本资源包包含92和97两个版本的谷歌浏览器版本。

2024-04-09

【socket调试工具】

sokit是一款非常简单易用的tcp、udp调试工具,主要适用于专业的网络管理使用,它可以轻松查看网内的数据情况,能够有效地接收、发送、转发TCP或UDP数据包。sokit工具,可做服务端,可做客户,

2024-04-09

bug等级的定义和优先级的划分

bug等级的定义和优先级的划分,内容较为详细具体。

2024-04-0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