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8)

空空如也

VC++调用Matlab的方法

研究了如何应用VC++调用Matlab工具内部类的问题。通过Matlab的MCC命令和COM组件的方法实现了对 Matlab程序的调用。应用这两种方法不仅可以使程序完全脱离Matlab环境运行,而且能够充分发挥VC和Matlab的优 点,大大提高了软件速度和性能。

2010-06-15

MA丁LAB和VC++联合编程的COM研究

MA丁LAB和VC++联合编程的COM研究 VC++在实现矩阵运算、数值分析、工程计算等方面比较复杂,应用VC+十与MATLAB混合编程 方法可以充分发挥VC++和MATLAB各自优势,提高仿真和开发效率。

2010-06-15

MATLAB和VC_联合编程的COM研究

VC++在实现矩阵运算、数值分析、工程计算等方面比较复杂,应用VC+十与MATLAB混合编程 方法可以充分发挥VC++和MATLAB各自优势,提高仿真和开发效率。着重介绍了利用组件对象模 型(COM)技术的VC++与MATLAB的联合编程方法,阐述了该方法实现过程,并通过两个具体应 用实例加以验证。实验仿真结果表明,采用联合编程的COM技术能快速直观地得到满意结果,对求解 矩阵运算、数值分析、工程计算等问题是行之有效的。

2010-04-19

VC_调用Matlab的方法

研究了如何应用VC++调用Matlab工具内部类的问题。通过Matlab的MCC命令和COM组件的方法实现了对 Matlab程序的调用。应用这两种方法不仅可以使程序完全脱离Matlab环境运行,而且能够充分发挥VC和Matlab的优 点,大大提高了软件速度和性能。 关键词:VC; Matlab; MCC; COM组件

2010-04-19

G_728的定点DSP实时实现

目前,在公用电话网中广泛使用的是国际标准化组织rrU一TS SG151972年制定的64kb/sPCM(G7ll)标准和1984年制定的 32kb/:ADPcM(G.721)标准。近些年来,随着各种通信网的不断发 展,频率资源愈发显得宝贵。在保证语音质量且不增加编码延迟 的情况下,压缩信源编码就成为急待解决的问题。为了适应形势 的发展,1992年ITU一TSSG15又制定了16kb/sLD一CELP(G728) 语音编码标准。它是由美国AT&TBELL实验室提出并被rrU一TS 采纳的,它已达到进入公用通信网的要求,是实现满足低延迟编 码的算法的唯一方案。该算法较为复杂,运算量很大。但是,近 几年来,随着大规模集成电路(VLSI)的发展,已生产出高性能 数字信号处理芯片(例如TI的TMs320系列DSP芯片),而且其 成本在不断降低,这就为复杂的语音编码器的实用化和产品化奠 是了基础。本文围绕G.728算法的DsP的定点实时实现展开讨论。 本文先对16kb/sLD一CELP算法的编码技术进行叙述后,在 TMS320C54OZDSK上用C54X汇编语言编制了编码器的程序, 运行基本正确,该程序的运算量为27MIPS。并且给出了主要程 序的流程图和结果分析。阐述了定点实时实现中遇到的问题和解 决方法。

2010-04-13

低速率语音压缩编码对语音识别系统的影响

通过窄带信道将语音信号传输到远端的识别系统,从而实现远距离的人机对话,具有重要的现 实意义。在2.4kbps的速率下,语音编码算法依然可以合成出可懂度非常高的语音,但是这样的语音信号 与原始语音相比还是有巨大的损失。低速率语音编码算法对于语音识别产生的影响是巨大的,因此必须 想办法减轻这种损失对于识别的损害。在此选择了三种不同的低速率语音编码器,分别使用LPC(Linear Predictive Coding,线性预测)算法、MELP(Mixed Excitation Linear Prediction,混合激励线性预测)算法和IMBE (ImprovedMultiband Excitation,增强多带激励)算法,都在2.4kbps的速率下工作,将其对语音识别系统的影 响进行了比较。对于特定人连续语音识别系统和非特定人连接词识别系统,在使用不同的特征矢量时, 不同编码器产生的识别效果有比较大的差异。实验结果表明,语音编码器和语音识别系统的结构有很重 要的联系,尽量采用相近的结构有助于获得良好的识别结果。另外,改变提取语音识别特征参数的方式 也会有利于提高语音识别系统的性能。

2010-04-13

基于VQ的说话人自动识别系统的实现.

文中以语音信号的&’(倒谱系数、!倒谱系数、基音周期和!基音周期的混合特征参数作为 识别说话人的特征,运用)*技术实现了说话人自动识别。在"#个说话人,"+##个汉语数字和单词语音 的语音库上进行了系统的识别实验,其中单音节语音的平均识别率达到了$!,,双音节语音达到了$%- %.,,四音节语音达到了

2010-04-12

基于MATLAB的时域分析法实现

有关matlab的时域分析法的实现方法 介绍了用MATLAB实现时域分析的编程方法,并给出相应的仿真波形·

2010-04-1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