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资源 (2)
  • 问答 (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关于Log4j将日志写入文件的过程源码解读学习

到目前为止,log4j 从初始加载配置,到如何使用配置中的内容,到如何写入文件,目前已经基本阅读完成,似乎感觉还差点什么,后续会根据这部分整理一个思维导图加强自己对log4j整体的实现的理解,c这个对象在是我们初始的Logger ,在初始化Logger的过程中,我们会把配置文件中的Appender添加到Logger中,如下,在之前Logger如何加载配置文件中有提到过,这个部分实际就是写入动作。当调用appender.doAppender的时候,这个时候就是真正的开始记录log的动作。

2024-02-22 16:22:41 1303 1

原创 关于Log4J记录日志格式加载以及匹配源码解读

根据代码匹配的是BasicPatternConverter,在PatternLayout format的过程中调用的convert方法实际执行的就是匹配的Converter中的convert方法,可以看出%m 对应的是2004 所以只会打印获取到的Message。之前看了Log4J是如何匹配记录的log等级的的源码,log4J的配置项有很多,要一一的去进行查看log4J是如何应用这些配置项的,今天这篇记录下log4J是如何匹配记录的格式,先上配置,这里展示的是我自己重写的。

2024-02-05 17:30:41 1088 1

原创 关于log4j记录日志源码解读

而RootLogger中的消息等级在初始化LoggManager的过程将配置文件中的Root下的Level设定的值给设置到RootLogger中,当设定的为Level等级和实际要输出的Level等级不一致的时候,就不会进行记录,实际测试也是这样。这里我们就要回到Log4j加载参数的过程,上次分析log4j加载参数的过程只是看了加载配置文件的这部分,忽略了repository的内容,所以还是回去看log4j加载参数的过程。我们使用log4j日志记录log的时候,开始会生成一个Logger类的对象如下。

2024-02-04 11:31:42 1211

原创 关于Log4J加载配置的源码解读

最近在弄一个日志和应用分离的框架,大概设计就是有一个专门处理接收日志的应用,然后AP应用的日志全部发到日志接收的应用上,以方便后期使用ELK或者Clickhouse去做日志的相关的一些动作。然后使用parseRoot方法,在该方法中会找到root中的appender-ref 然后根据appender-ref中的内容去解析对应的appender的内容,在做日志保存的时候,这里我在配置文件上出现了一些问题,所以对log4j的读取配置的源代码进行一些查看,有一点点心得。根据我的配置文件,会先找到root元素。

2024-02-03 16:16:19 224 1

原创 Winform MessageBox.Show()问题

3.经过查看VS的的调试输入,初步确认为未在UI线程内执行MessageBox的线程,具体的验证就是自己重新写了个报错框,进行弹出,看弹出框的ParentForm是不是空,如果在UI线程内,应该是能获取到ParentForm的,但是我的却没有获取到。于是我进行一次调试,当类似假死的时候我按了一下ALT,奇迹出现了,MessageBox出现了,这是我才发现,程序其实没有假死,而是被MesasgeBox的锁住了,而MessageBox又没有显示,所以出现了我看到的程序假死的情况。当然还有很多办法可以解决。

2024-02-01 16:31:43 251 1

原创 Django Web开发学习笔记一

Django Web开发学习笔记一1.安装Python,Django模块(设置Django-admin path路径) 2.安装Pycharm 3.运行cmd,切换到PythonProject目录 4.运行django-admin.py startproject MySite(如果报错找不到命令是因为没有设置好Path) 5.切换到Mysite目录下,运行Python manage.py s

2017-10-22 11:56:22 192

BeautifulSoup4 4.3.2

Python 的BeautifulSoup 插件包

2015-10-29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