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温暖✿

生在最冷的冬天,我的名字叫温暖

  • 博客(1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hon数据分析(一)——matplotlib画折线图,直方图,柱状图和散点图

本博客总结了matplotlib常见的数据分析工具使用方法,包括画折线图,柱状图,直方图,散点图等。

2019-11-05 16:26:22 2723

原创 Github入门与实践(一)创建账号,commit信息,查看log,新建branch,merge操作……

本系列博客根据《Github入门与实践》项目中的操作顺序总结和归纳以下知识点。

2019-10-30 22:04:12 208 2

原创 Python进阶(一)——下划线开头变量或方法,collections包,列表推导,生成器

本系列博客将不断总结python的应用技巧,本文主要内容源于《Fluent Python》一书。

2019-10-25 14:27:12 545

转载 c语言中的#ifndef、#def、#endif等宏是什么意思

#ifndef、(或者#ifndef)、#def、#endif等宏这几个宏是为了进行条件编译。一般情况下,源程序中所有的行都参加编译。但是有时希望对其中一部分内容只在满足一定条件才进行编译,也就是对一部分内容指定编译的条件,这就是“条件编译”。

2019-09-23 23:20:03 466 3

原创 PyQt5设计圆形水位指示器(QPainter画正弦线,画圆画弧画弦;QFont字体设置;QPainterPath裁剪,QSlider,QCheckbox)

该项目展示了若干样式的圆形水位指示器,包括外圆边框的设计,水位样式设计(水平线or波浪线),弧形进度条的旋转等。该系列样式图外观美观大方,指示清晰。其中波浪线动画的绘制是难点,需特别注意。

2019-09-18 00:09:12 2124 4

原创 C++ Primer Plus 笔记(一)

Chapter 1. 预备知识数据是程序使用和处理的信息,而算法是程序使用的方法。C语言的设计采用的是自顶向下(top-down)的方法,鼓励程序员采用过程性编程的思想,根据执行的操作来构思一个程序。OOP部分赋予了C++语言将问题所涉及的概念联系起来的能力,C部分则赋予了C++语言紧密联系硬件的能力。编写C++程序步骤:(1)用文本编辑器编写程序,保存到文件中,即为源代...

2019-09-08 23:01:09 97

原创 PyQt5绘图基础(绘制图线,形状,填充,画笔设置等)

笔者在陆文周老师主编的《Qt5开发及实例》中看到了一个基础绘图实例,涵盖了Qt5的基本绘图方法,感觉对Qt绘图入门非常有帮助,故用PyQt5重写了一遍,记录在此。...

2019-08-22 17:14:50 8180

原创 用PyQt5设计饼状统计图(QPainterpath画扇形饼圆,画圆角矩形,鼠标mouseMoveEvent)

本项目参考了Qt侠的广告占比图,更改了饼图颜色,重新绘制而成。原版在此 https://blog.csdn.net/feiyangqingyun/article/details/98472081

2019-08-21 17:37:25 4128 2

原创 用PyQt5设计汽车仪表盘——三色环表盘(二)(QLCDNumber,QSlider,信号槽函数)

LCD屏幕显示数值QLCDNumber 控件用于显示一个LCD数值,它可以显示显示十进制、十六进制、八进制或二进制数。很容易使用display()槽连接到数据源,这个槽可以被任何五个参数类型的数据源重载。在本项目中要注意对该控件进行样式设置和布局QLCDNumber的初始化LCD显示屏的初始化如下: self.lcd = QtWidgets.QLCDNumber(self) ...

2019-08-14 23:35:33 2377 2

原创 用PyQt5设计汽车仪表盘——三色环表盘(一)(坐标转换,QPainter画环,画多边形)

笔者参考了Qt侠的三色环汽车仪表盘设计图,用PyQt5写了一遍。项目涉及到很多笔者之前并不熟悉的知识点,学到不少东西,故写blog记录一下。本篇先着重讲述仪表盘绘图部分。

2019-08-12 14:50:55 5165 3

原创 关于python的装饰器@classmethod

@classmethod:装饰器。顾名思义,对原物件进行外部修饰,不做内里的改变。classmethod是用来指定一个类的方法为类方法,即顶着@classmethod所定义的函数,其所传递参数可为一个类,而非仅限于一般格式的诸如int、boolean等类型的参数。使用方法如下:class C: @classmethod def f(cls, arg1, arg2, ....

2019-06-10 10:30:11 749

原创 oop_test.py --- ex41.py 关于该程序架构/设计方法的思考

关于该程序架构/设计方法的思考有想法就暂时记录起来

2019-01-26 14:39:02 721

转载 什么是API?API如何工作?

【转】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cumtdeyurenjie/article/details/80211896wiki 百科镇楼…[APIs are] a set of subroutine definitions, protocols, and tools for building application software. In general ter...

2019-01-03 15:09:10 506 1

转载 Pycharm: out of memory 的解决方案

点击PyCharm的工具栏的Help,Help->Find Action,输入“VM Options”,点击搜索到的“Edit Custom VM Options”,PyCharm会打开vmoption文件。将-Xmx750m改为 -Xmx1024m,或者其他值,然后保存,退出PyCharm。重启Pycharm....

2018-06-22 23:26:05 3934

转载 PyQt4布局管理实例

# -*- coding: utf-8 -*-from PyQt4.QtGui import *from PyQt4.QtCore import *import sysQTextCodec.setCodecForTr(QTextCodec.codecForName("utf8"))class LayoutDialog(QDialog): def __init__(self,...

2018-06-12 13:38:52 25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