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4)

空空如也

高频小信号放大器设计

高频小信号放大器设计 1.课程设计目的 高频调谐放大器广泛应用于通信系统和其它无线电系统中,特别是在发射机的接收端,从天线上感应的信号是非常微弱的,这就需要用放大器将其放大。高频信号放大器理论非常简单,但实际制作却非常困难。其中最容易出现问题是自激震荡,同时频率选择和各级建阻抗匹配也恶化你难实现。 Multisim软件能实现从电学概念设计到输出物理生产数据,以及这之间的所有分析、验证、和设计数据管理。今天的Multisim软件已不是单纯的设计工具,而是一个系统 ,它覆盖了以Multisim为核心的全部物理设计。使用Multisim等计算机软件对产品进行辅助设计在很早以前就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这类软件的问世也极大地提高了设计人员在机械、电子等行业的产品设计质量与效率。 通过对高频电子线路的学习,使用Multisim软件设计了一个高频小信号放大器。 2.设计方案论证 2.1电路的基本原理 高频小信号放大器的功用就是五失真的放大某一频率范围内的信号。按其频带宽度可以分为窄带和宽带放大器。高频小信号放大器是通信电子设备中常用的功能电路,它所放大的信号频率在数百千赫。高频小信号放大器的功能是实现对微弱的高频信号进行不失真的放大,从信号所含频谱来看,输入信号频谱与放大后输出信号的频谱是相同的。

2010-07-01

计算机网络课程设计-学生公寓组网

学生公寓组网设计 1.课程设计目的 设计学生公寓组网方案。包括设计的可行性分析,用户需求分析,基于需求分析,进行网络规划,并利用所学的相应的网络原理去解释规划书中每一个要点。通过对网络的具体规划和组建,掌握网络互连设备的使用以及工作原理;掌握IP地址的配置以及数据传输过程和路由的选择。 (1)加深对计算机网络基本理论知识的理解。 (2)培养独立开展科研的能力和编程能力。 (3)掌握广域网、局域网和虚拟局域网的结构及其原理。 (4)用packet tracer4.0 软件实现小型互连网的综合设计 2.设计方案论证 2.1方案技术分析 (1)核心交换设备要求具有强大的处理能力和良好的安全性、可靠性、可扩展性;支持各种成熟技术,未来能平滑升级到万兆。  (2)接入层网络设备需要支持基于MAC地址802.1x功能和基于端口802.1x功能,以此保证账号的惟一性.同时,支持远程Te1net管理、mib-||及远程开关交换机端口功能;此外还要求适应大量用户并发认证及复杂的工作环境等。  (3)要求能够实现对用户名、IP地址、MAC地址、交换机端口、交换机IP的同时绑定,以此杜绝非法用户恶意盗用合法用户的用户名、密码、IP和MAC等现象,确保计费工作。  (4)解决用户私自架设代理服务器的现象。  (5)支持标准Radius认

2010-01-28

通信基础知识训练课程设计

1.训练目的 通信基础知识训练是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本教学环节是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通过通信基础知识的训练培养我们做实验的主动意识,提高我们动手能力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际工作能力。为我们更好的完成后续课程的学习,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2.训练内容 2.1训练时间安排 两周的训练课程,我们从通过查阅资料,初步了解常用通信仪器及在通信中的应用,到老师的悉心指导,使我们真正熟悉了这些常用仪器的使用,并且可以真正的独立完成基本实验,我们收获颇深。

2010-01-11

MATLAB课程设计

应用MATLAB实现连续信号的抽样与重构仿真 一.课程设计的目的 1. 掌握利用MATLAB分析系统频率响应的方法,增加对仿真软件MATLAB的感性认识,学会该软件的操作和使用方法。 2. 掌握利用MATLAB实现连续信号采用与重构的方法,加深理解抽样与重构的概念。 3 . 初步掌握线性系统的设计方

2009-07-1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