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6)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线程同步的四种方式及原理

线程的同步是为了保证多个线程按照特定的顺序、协调地访问共享资源,避免数据不一致和竞争条件等问题。本文说明了四种实现线程同步的方式。

2024-03-11 16:32:38 422

原创 Redis-持久机制

为了解决什么问题?Redis提供了持久化机制,可以将数据存储到硬盘上,以保证数据不会因为服务重启或崩溃而丢失。

2024-01-27 19:36:55 1154 1

原创 Java-线程池

除了以上四种常见的线程池类型之外,我们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定义线程池。

2023-12-20 08:34:00 903

原创 算法:分治法-力扣题最大子数组和

本文介绍了使用分治法对最大子数组和求解的代码以及对分治法的介绍。

2023-11-07 10:53:45 218

原创 内存管理-分页、虚拟地址、虚拟内容、页面置换算法

分页是一种内存管理技术,将物理内存划分为固定大小的页框,将逻辑地址空间划分为相同大小的页。通过页表的映射关系,将逻辑地址转换为物理地址。虚拟地址是指应用程序使用的地址空间,它是相对于物理内存的地址,可以通过地址转换得到物理地址。虚拟内存是一种将磁盘空间作为辅助内存使用的技术。它将部分程序和数据存储在磁盘上,只在需要时才将其加载到物理内存中。页面置换算法是一种用于决定哪些页面需要被置换出去的算法。当物理内存不足时,需要将一部分页面置换到磁盘上,以便为新的页面腾出空间。

2023-10-16 10:11:35 217

原创 使用Spring Cloud Alibaba组件Seata构建分布式事务管理系统

Seata是一个开源的分布式事务解决方案,用于解决微服务架构下的分布式事务问题。

2023-10-08 23:54:10 160

原创 Java-序列化是什么?哪里有应用?

本文讲解了什么是Java序列化,以及在网络编程中的应用

2023-10-01 22:51:00 182

原创 SpringCloud Alibaba组件-Gateway

组件Gateway,负责在微服务架构中路由请求。本文章将探讨Gateway组件的工作原理和如何在Java项目中使用。

2023-09-24 21:59:43 207 3

原创 自动化生成代码:MyBatis 的 Generator与MyBatis-Plus 的 AutoGenerator

本文介绍了MyBatis 的 Generator与MyBatis-Plus 的 AutoGenerator这两个强大工具完成自动化生成代码,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2023-09-17 17:10:12 1697 1

原创 微信小程序:引导用户关注微信公众号-用户关注/取消关注事件,特别详细,已成功

此文有毒:本文特别详细的介绍了在微信小程序上想要引导用户关注公众号,引出了微信公众号-用户关注/取消关注事件,从代码编写到配置服务器到配置公众号后台一步一步很清楚的,已经实验成功啦

2023-09-05 11:03:38 3067 39

原创 CIM和websockt-实现实时消息通信:双人聊天和消息列表展示

本文中介绍了CIM和websockt-实现实时消息通信:双人聊天和消息列表展示的设计+业务实现以及优化分析,欢迎各位大佬前来指导

2023-09-04 10:00:06 1097 6

原创 SpringBoot整合websockt实现消息对话

本文介绍了SpringBoot整合websockt实现消息对话,下一篇文章将会介绍使用cim结合业务进行实时通信

2023-09-02 18:05:23 2136 9

原创 Java网络编程-Socket实现数据通信

本文介绍了在Java中使用Socket实现数据通信,为下一篇文章websockt实现实时通信做基础的准备

2023-09-02 17:17:27 1308

原创 Java-HashMap中put()方法是如何实现的,内含详细流程图

HashMap是Java中常用的数据结构之一,它提供了快速的键值对存取能力。本文将深入探究HashMap的put方法的实现原理,解析其内部数据结构和算法,并探讨设计put方法的意义。

2023-09-02 09:32:56 2383 3

原创 Java-内部类:成员内部类、局部内部类、匿名内部类、静态内部类

本文介绍了Java中内部类:成员内部类、局部内部类、匿名内部类、静态内部类,从5W2H以及它们的区别进行了描述

2023-08-29 11:55:53 648

原创 Java-泛型

本文介绍了Java中的泛型,并且给出了泛型的示例

2023-08-27 22:23:36 1029

原创 Java-集合框架-List,Set,Map,队列

本文介绍了Java集合框架中List、Set、Map和队列

2023-08-27 21:34:26 1289 1

原创 数据库-表连接的几种方式

在关系型数据库中,表与表之间的连接是非常重要的操作。连接可以将两个或多个表中的数据进行合并,实现数据的查询和分析。常见的连接方式有内连接、左连接、右连接、全连接、交叉连接和联合查询。下面将分别对这几种连接方式进行详细介绍。

2023-08-25 17:59:04 6201 1

原创 Java-进程调度算法

欢迎各位大佬前来喝茶,本文主要介绍了Java中与进程相关的进程调度算法,包括先进先出算法、短作业优先算法、优先级算法和时间片轮转算法。

2023-08-23 10:18:56 1231 3

原创 Java-进程 / 线程间通讯方式

本文主要介绍了Java中进程 / 线程间通讯方式共享内存、管道、消息队列、信号量、Socket以及示例,欢迎各位大佬给出指导意见。

2023-08-21 10:32:47 748 2

原创 Java-NIO介绍

本文介绍了Java中NIO的组件以及代码示例,并对比了和传统IO的区别,请各位大佬提出指导意见

2023-08-20 12:50:06 461

原创 JAVA-Spring中IOC容器是什么?

本文主要为各位佬介绍了Spring中IOC和IOC容器

2023-08-17 09:14:13 910 4

原创 自动装配在Spring Boot中的重要性及实现方式

本文讲解了自动装配在springboot中的实现方式以及原理流程图,恭迎各路大佬指点

2023-08-11 10:35:55 106

原创 Java-多线程-深入理解ConcurrentHashMap

欢迎各位大佬,这是一篇对ConcurrentHashMap进行了解的博客

2023-08-06 21:12:29 1869

原创 Java-多线程-线程池,面试必问,你都懂了吗?

如果你想了解掌握Java线程池,那就快来看看本篇文章吧!

2023-07-30 23:07:13 1879

原创 Java-多线程中的“锁“

锁是一种同步机制,它可以让多个线程按照一定的顺序访问共享资源。在Java中,锁可以是隐式的,也可以是显式的。隐式锁:通过关键字来实现,它可以用于修饰方法或代码块。当一个线程进入被修饰的方法或代码块时,它会自动获取锁,并在执行完毕后释放锁。显式锁:通过包中的Lock接口及其实现类来实现,如ReentrantLock。显式锁需要手动获取和释放,在使用上更加灵活。锁是Java多线程编程中重要的同步机制,用于保护共享资源的访问。它可以解决竞态条件、临界区和死锁等问题。

2023-07-22 14:49:37 1969

原创 Java-多线程编程——基础篇及相关面试题

在计算机科学中,多线程是一种同时执行多个线程的技术。Java作为一种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提供了丰富的多线程支持,使得开发者可以轻松地实现并发编程。本文将介绍进程与线程的基本概念,并通过Java中的Thread类和Runnable接口来演示如何创建和管理多线程。使用Thread类创建多线程时,需要继承Thread类并重写run()方法,然后调用start()方法启动线程。

2023-07-11 18:12:05 4561 1

原创 Java- IO 及其相关面试题

Java IO是Java编程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它提供了丰富的输入和输出功能,可以实现对文件、网络和其他设备的读取和写入操作。在开发中,Java IO广泛应用于文件处理、网络通信、序列化等场景。Java IO主要涉及两个核心概念:输入流和输出流。输入流用于读取数据,输出流用于写入数据。它们支持字节流和字符流两种类型。字节流以字节为单位进行操作,适用于二进制文件或纯文本文件。字符流以字符为单位进行操作,适用于处理文本文件。Java IO还提供了标准IO和NIO两种模式。

2023-07-10 16:46:13 5002 1

原创 Java-数据结构(三)-List:ArrayList和LinkedList及其相关面试题

本文中,我们将探讨ArrayList和LinkedList的内部实现原理、常用操作的性能特点以及适用场景的选择依据。通过了解它们的区别和使用场景,你将能够更加理解和灵活地运用它们来满足不同的开发需求。

2023-07-04 22:37:40 5245

原创 Java-数据结构(二)-Map:HashMap、TreeMap、LinkedHashMap

Map是Java中的一个接口,它代表了一种键值对的映射关系。它允许我们通过Key来访问Value。在Map中,每个Key都是唯一的,而且与该Key对应的Value是一一对应的关系。维度HashMapTreeMap底层实现哈希表红黑树哈希表+链表插入顺序无序无序(基于键的自然排序或自定义排序)保持插入顺序查找效率O(1)O(log n)O(1)迭代顺序无序有序(基于键的自然排序或自定义排序)保持插入顺序或访问顺序键的唯一性允许null键和null值。

2023-07-02 20:58:02 7451 2

原创 Java-数据结构(一)-java1中有哪些数据结构呢?

在Java中,数据结构是指在程序中用来组织和存储数据的方式。Java提供了丰富的数据结构,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选择合适的数据结构来操作和处理数据。本文将介绍在Java1版本工具包中的主要数据结构,包括枚举、位集合、向量、栈、字典、哈希表、属性。枚举是一种特殊的数据类型,用于定义一组命名常量。位集合是用来存储位的数据结构。向量是一种动态数组,其长度可以根据需要增长或缩小。栈是一种后进先出(LIFO)的数据结构,只允许在一端(栈顶)进行插入和删除操作。字典是一种键值对的数据结构,也可以理解为映射(Map)。

2023-07-02 11:22:35 4841

原创 Java-String、StringBuffer、StringBuilder区别及相关面试题

在Java编程中,经常会遇到处理字符串的需求。Java提供了多个类来处理字符串,其中最常用的是String、StringBuffer和StringBuilder类。本文将介绍这三个类的基本用法和区别

2023-06-25 20:18:51 4993

原创 Java-三种基本控制结构及相关面试题

Java是一种广泛使用的编程语言,它提供了三种基本的控制结构,即顺序结构、分支结构和循环结构。这些结构是Java程序设计中不可或缺的要素,也是Java语言的重要基础。在本文中,我们将深入探讨这三种基本控制结构的特点和用法。通过了解它们的逻辑,您可以更好地理解和运用它们,从而提高Java程序的设计水平和效率。控制流语句是指用于控制程序执行流程的语句。Java中的控制流语句包括if语句、switch语句、for循环、while循环和do-while循环等。

2023-06-18 20:30:22 5219

原创 JAVA-八种基础数据类型和包装类型及相关面试题

在计算机编程中,数据类型是非常重要的概念。数据类型定义了变量或表达式能够存储的数据范围和类型。在Java中,有基本数据类型和包装类型两种。基本数据类型包括整型、浮点型、字符型和布尔型,它们是Java语言的基础,直接存储在内存中。而包装类型则是为了解决基本数据类型不能直接参与面向对象编程而设计的,它们是基本数据类型对应的类,提供了更多的操作和功能。本文将深入探讨Java中的基本数据类型和包装类型。我们将从数据类型的定义、内存分配、转换规则等方面入手,详细介绍Java中各种数据类型的特点和使用方法。

2023-06-11 23:45:29 4744

原创 软件设计师总结-含括学习方法和学习过程,可参考

本文是博主关于2023年5月中级软件设计师考试的学习计划、学习过程及用到的学习方法,希望本文可以帮助到大家

2023-05-29 15:35:09 5436 9

原创 八大排序算法-直接插入排序、希尔排序、直接选择排序、冒泡排序、堆排序、快速排序、归并排序、基数排序(下)

八大排序-直接插入排序、希尔排序、直接选择排序、冒泡排序、堆排序、快速排序、归并排序、基数排序(上)书接上回,咱们继续来看下面四个排序:冒泡排序、快速排序、归并排序、基数排序。下面所有代码段都以升序为例,数组的下标均从0开始。排序的稳定性即:任意两个相等的数据,排序前后的相对位置不发生变化。

2023-05-27 21:12:27 5061 2

原创 八大排序-直接插入排序、希尔排序、直接选择排序、冒泡排序、堆排序、快速排序、归并排序、基数排序(上)

在计算机科学领域中,排序算法是最基础和最重要的算法之一。排序算法可以将一个无序的数据序列按照一定的规则进行排序,使得数据更加有序,方便后续的数据处理。常见的排序算法有八大经典算法:冒泡排序、选择排序、插入排序、希尔排序、归并排序、快速排序、堆排序和基数排序。每个算法都有其独特的思想和性能特点。对于一个合适的排序算法来说,它既要保证排序的正确性,又要具备高效的时间和空间复杂度。本文将分别介绍八大排序算法的原理、实现和优缺点。

2023-05-21 17:09:52 4215 1

原创 Java中抽象类和接口的区别,一文弄懂,图文并茂

Java是一种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Java中的抽象类和接口是两种常见的抽象概念,它们都能够帮助我们实现抽象化和多态性,但是它们在一些细节上有所不同。本文将详细介绍Java中抽象类和接口的定义、区别和使用,并提供相应的代码示例。抽象类是一种特殊的类,它不能被实例化,只能被继承。抽象类具有类的所有特性,包括成员变量、成员方法、构造方法等,但是其中的某些方法是抽象的,需要在具体的子类中实现。抽象方法没有方法体,只有方法签名,用abstract关键字修饰。

2023-05-14 12:09:23 5038 5

原创 JAVA-如何自定义一个注解

我们想要在代码生成、数据校验、资源整合等方面自动化的完成一些工作

2023-04-11 22:30:27 138

原创 JAVA-面试官常问-BeanFactory和FactoryBean的区别

前言在Spring中有两个接口:BeanFactory和FactoryBean,乍一看,这哥俩是一个东西吗?好容易混淆啊。您和我一起来研究记录一下。

2023-04-09 21:27:26 549

Java代码-排序-直接插入排序、希尔排序、直接选择排序、冒泡排序、堆排序、快速排序、归并排序中部分排序以及算法-贪心法

Java代码-排序-直接插入排序、希尔排序、直接选择排序、冒泡排序、堆排序、快速排序、归并排序中部分排序以及算法-贪心法,大家可以将源码下载下来进行学习,附带着注释和解释,有不理解的可以找博主一起探讨,共同进步! 大家也可以看我的博客,地址如下:https://blog.csdn.net/aqiuisme/article/details/130785238; https://blog.csdn.net/aqiuisme/article/details/130905092

2023-05-29

自动化实现工厂工厂方法-注册

自动化实现工厂工厂方法-注册

2023-03-26

自动化实现工厂工厂方法-扫描

自动化实现工厂工厂方法-扫描

2023-03-26

Linux 使用脚本安装zabbix agent端

Linux 使用脚本安装zabbix agent端,并且设置自启,简单操作

2023-02-06

Linux环境下安装nginx1.13.7

Linux环境下安装nginx1.13.7并设置开机自启 安装命令一应俱全,可以实现自动化nginx开机自启

2023-01-18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