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在衡水中学就读是怎样的一种体验?

心得就是再也不想回去了。

2023-08-16 17:35:58 109 1

原创 python实现lagrange插值法

算法是一个插值算法的实现,目前只包含了拉格朗日插值算法。

2023-08-14 00:55:23 2072 1

原创 机器学习实践(下):从数据处理到模型优化,掌握关键代码技巧(可收藏随时拿来用)

可直接拿来使用机器学习建模,从0到1,从无到有。

2023-08-06 17:39:07 1688 1

原创 机器学习实践(上):从数据处理到模型优化,掌握关键代码技巧(可收藏随时拿来用)

从数据处理到模型优化,可直接拿来使用,更换自己的数据集即可

2023-08-06 15:51:24 2074 2

原创 多分类逻辑回归原理与复现

复现多分类逻辑回归,并给出伪代码和本文复现的详细代码。在本文对代码给出了详细的注释,能够更好的理解每一行代码的作用。同时使用数据进行验证,可发现效果更好。

2023-07-04 23:49:34 1141

原创 二分类逻辑回归原理与复现

复现二分类LogisticRegression(逻辑回归),加深模型的理解与复现能力。文中会给出伪代码和相关的具体计算案例帮助理解。逻辑回归(Logistic Regression)是一种用于解决分类问题的统计学习方法。与线性回归不同,逻辑回归的因变量是离散的而非连续的。它通过建立一个逻辑回归模型来预测观测值所属的类别,模型输出的值范围在0和1之间,表示观测值属于某个类别的概率。

2023-07-04 22:34:31 1418 2

原创 GaussianNB原理解释和代码复现

多加学习和理解不同机器学习算法,因此写下这篇关于GaussianNB(高斯朴素贝叶斯)算法的详细伪代码以及计算过程。提示:以下是本篇文章正文内容,下面案例可供参考在这里给出了sklearn库的GaussianNB类与编写的MYGaussianNB类,使用了相同数据集进行验证。同时在前面给出了该算法的伪代码和实际小例运算,方便读者们更好的理解。

2023-07-04 15:31:43 1009

原创 优化KNN算法

读者可看此文章,为复现的knn算法python实现KNN算法_AGuiRong的博客-CSDN博客该文章为针对复现的knn算法进行优化。对KNN算法采取了10折运算原理,在给定的参数范围内选取最优参数值,并给出了可视化效果。

2023-07-03 23:07:58 1303 1

原创 python实现KNN算法

使用numpy复现KNN算法。(1)更加了解算法以及熟练复现能力。(2)为后续优化改进KNN算法做铺垫。(3)涉及到的运算使用numpy,加快运算。后续,将会如kmeans算法一样,将三支决策思想融入进去,优化算法。使得knn算法的效果提升的更好。

2023-07-03 21:23:49 2387 1

原创 基于ID3算法的决策树分类模型

用于理解决策树模型,并以此进行复现依据ID3算法,进行复现。在复现中,尽可能所有运算只通过numpy实现,减少for循环的调用,做到减少运算量,加快运算结果。

2023-07-01 16:21:40 899

原创 基于三支决策思想的Kmeans优化

基于三支决策思想的kmeans算法优化

2023-06-29 22:06:16 526 1

原创 分类模型-GridSearchCV-网格调参

最近需要进行模型对比,验证算法好坏。针对每种模型,都有他们对应的参数可以进行调整,我们如果有足够的算力的话,可以考虑的参数个数多点,参数值范围广一点。如果我们考虑的参数受到限制的话,甚至可能效果是会比初始参数的效果要差一些,毕竟网格搜索就是更多的网格(参数)会搜索更好的结果。其实我们在建模之前,不妨先对数据进行处理,可以挑选有效特征列(属性),这样的话,能够使得用较少的属性,获取更大的指标值(accuracy,f1等等)。读者不妨可参考模糊粗糙集知识。对数据集筛选,进行属性约简。

2023-05-30 20:39:52 4579 7

原创 模糊领域粗糙集(FNRS)

使用python复现模糊领域粗糙集(FNRS)模型

2023-05-20 11:37:23 2542 10

原创 模糊粗糙快速约简算法(FRAR)

使用python复现模糊粗糙快速约简算法(FRAR)

2023-05-17 20:29:29 1542 2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