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迷逝

运维笔记档案

  • 博客(621)
  • 资源 (9)
  • 问答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Windows无法启动Mysql服务错误1067:进程意外终止

以上的问题可能是由于端口冲突导致的问题,当删除配置文件后,重新启动mysql后,会重新配置端口,问题解决。删除在MySQL安装⽬录下的Data⽬录中的。

2024-04-18 20:17:13 162

原创 python遍历文件夹的几种方法

要求:遍历当前文件夹,不包含子目录,要求过滤出视频文件,并且只需要文件名,不包含绝对路径。要求:遍历当前文件夹,不包含子目录,要求过滤出视频文件,并且只需要文件名,不包含绝对路径。python遍历文件夹下的视频文件,包含子目录 ,显示为绝对路径。遍历目录下的所有文件,包含子目录 ,显示为绝对路径。

2024-04-18 17:54:57 87

原创 通过修改ospf的COST值来控制路由选路

配置好OSPF之后,发现默认走的是上面。我们现在来通过修改COST值让他走下面。

2024-03-27 19:46:45 210

原创 华为组网:核心交换机旁挂防火墙,基于ACL重定向配置实验

如图所示,由于业务需要,用户有访问Internet的需求。用户通过接入层交换机SwitchB和核心层交换机SwitchA以及接入网关Router与Internet进行通信。为了保证数据和网络的安全性,用户希望保证Internet到服务器全部流量的安全性,配置重定向将外网到内网的全部流量送至防火墙进行安全过滤。配置思路。

2024-03-13 18:09:30 714

原创 华为三层交换机:ACL的基本实验

则我们需要设置目标地址,这样基本ACL是不行的,必须使用高级ACL。实验要求: PC1不允许访问PC3,PC3可以访问PC1。PC1不允许访问PC3,问题中含有。

2024-03-13 16:53:03 1139

原创 ffmpeg 转码过程中参数含义

ffmpeg 转码过程中参数含义。

2024-03-06 20:50:01 530

原创 华为路由器QOS限速实验

此配置只适合分配好VLAN的各项业务,例如:vlan10是视频业务,vlan20是语音业务等。

2024-03-04 20:23:36 452

原创 配置禁止BT下载的示例

现在要求在RouterA上通过配置基于智能应用控制SAC(Smart Application Control)的流分类,禁止企业用户进行BT下载。如图1所示,企业内用户通过交换机连接到RouterA的Eth2/0/0,并通过RouterA的GE0/0/1接口连接到WAN侧网络。接口上查看基于不同SA应用协议的报文统计信息。

2023-12-08 08:44:08 547

原创 华为HCIE技术(HCIP、HCIE)汇总

我所在的岗位是网络运维,路由与交换用的比较多,外网技术比较少。所以把经常用的写的比较详细。大家多多包涵。

2023-11-21 14:04:50 1436

原创 Python操作MySQL基础使用

Python操作MySQL基础使用。

2023-10-26 19:21:52 682

原创 MySQL数据库操作的总结

数据库管理系统功能非常多,不仅仅是数据存储,还包含:数据管理,表的管理,库的管理,账户管理,权限管理等等。DDL 库的创建删除,表的创建删除等;DML新增数据、删除数据、修改数据等;DCL新增用户,删除用户,密码修改,权限管理等DQL基于需求查询和计算数据。

2023-10-25 16:32:32 222

原创 001.C语言基础学习

因为编程是来解决生活中的问题,生活中就有这么多类型。计算机的世界是二进制,我们生活的世界是十进制。当我们知道了这个之后,上面的代码就很好算了。8个bit比特位 = 1个byte字节。创建第一个C语言项目和源文件。我们注释掉之前写的代码,

2023-10-20 14:07:40 568

原创 2023.10月网络优化项目实战

注意:限速的接口必须是物理接口。

2023-10-11 10:38:42 202

原创 十分钟理解OSPF路由协议

工作于IP层之上,IP协议号为89以组播地址224.0.0.5发送协议包基本思想:每个路由器将其已知的链路状态信息告诉邻居,收敛以后,网络上每个路由器对全网的链路状态有相同的认识。然后,每台路由器根据了解到的全网链路状态,独立计算路由。如下图:R1和R2之间运行了OSPF。

2023-09-19 08:42:22 966

原创 思科路由器:NAT的基础配置

一直以来,对于华为、H3C、锐捷交换机的命令配置,不断的有朋友留言,三家交换机的配置命令容易弄混,经常在实际项目配置中出错,因此,找几个基础的示例来练练。

2023-09-16 09:23:46 875

原创 华为交换机:MSTP的基础配置

某公司的总部包含4个部门,为了增加网络的可靠性,需要所在的交换机上配置MSTP,确保网络不会出现环路问题,同时实现负载均衡。SW1-SW4 配置STP模式为MSTP,配置MSTP域(SW1~SW4执行相同的命令)至此已经基本配置完毕了,接下来我们需要调试SMTP的优先级。

2023-09-12 11:22:36 948

原创 华为交换机:STP的详解和试验

为了解决网络冗余链路所产生的问题,IEEE定义了802.1D协议,即生成树协议STP,利用生成树协议可以避免帧在环路中的增生和无限循环,生成树的主要思想是,当两个交换机之间存在多条链路时,通过一定的算法只激活其中最主要的一条链路,而将其他冗余链路阻塞掉变为备用链路,当主链路出现问题时,生成树协议将自动启用备用链路,整个过程不需要认为干预.

2023-09-11 16:40:17 1865

原创 python 在字符串中忽略大小写

【代码】python 在字符串中忽略大小写。

2023-09-09 12:52:28 310

原创 Navicat连接mysql8.0:提示无法加载身份验证插件“caching_sha2_password”

Navicat连接mysql时,提示:Unable to load authentication plugin ‘caching_sha2_password‘.原因:mysql 8.0 默认使用 caching_sha2_password 身份验证机制。

2023-09-07 14:31:06 2174

原创 策略路由典型配置:通过流策略实现策略路由(企业多条网络出口的典型配置)

策略路由典型配置:通过流策略实现策略路由(即重定向到不同的下一条)

2023-09-05 16:44:31 924 2

原创 python检测CPU占用、内存和磁盘剩余空间 脚本

python检测CPU占用、内存和磁盘剩余空间。后续将其加入到计划列表中即可。

2023-09-03 11:44:17 545

原创 BGP路由协议的那些事?(下)

大家可以回忆一下,我们用LP、MED、AS_PATH属性来解决BGP路由的各种问题的时候,无一例外都要用到路由策略,而路由策略很多都是基于前缀来进行处理的。这样,我们在R3上就可以通过路由策略,将携带团队属性100:1的路由打上LP属性值100,将携带团队属性200:1的路由打上LP属性值200,这样配置和管理的工作量就小了很多。4:No_Export_Subconfed:设备收到携带该团队属性的路由后,只能在AS内传递,并且如果配置BGP联盟,不向其他子AS发送该路由。如何通过团队属性来实现这个目的呢?

2023-08-26 19:48:33 316

原创 3.1、BGP的通告原则

第四条原则:当一台路由器从自己的1BGP对等体学习到一条BGP路由时(这类路由被称为IBGP路由),它将不能使用该条路由或把这条路由通告给自己的EBGP对等体,除非它又从IGP协议(例如oSPF等,此处也包含静态路由)学习到这条路由,该条规侧也被称为BGP同步原则。第三条原则:从IBGP对等体获取的BGP路由,不会再发送给其他IBGP对等体。聚合方式生成BGP路由后,通过Update?报文将BGP路由传递给对等体。只要是从EBGP学到的,无论是EBGP或者IBGP都会发。上面我们不是提到还有另一种方法吗?

2023-08-26 18:32:12 492

原创 3.BGP状态机和路由注入方式

不同于IGP路由协议,BGP自身并不会发现并计算产生路由,BGP将GP路由表中的路由注入到BGP路由表中,并通过Update报文传递给BGP对等体。命令可以执行BGP路由手工聚合,在BGP已经学习到相应的明细路由情况下,设备会向BGP注入指定的聚合路由。与众多IGP协议相同,BGP同样支持路由的手工聚合,在BGP配置视图中使用。与IGP协议相同,BGP支持根据已有的路由条目进行聚合,生成聚合路由。如上图所示,看到红色箭头所指的单词,就说明是。等协议的路由注入到BGP路由表中。我们再在AR2上看看。

2023-08-26 17:15:16 330

原创 BGP的工作过程及报文

IGP核心:路由的计算。OSPF,ISIS等BGP核心:路由的传递,不产生路由,只是路由的搬运工,一般用于规模特别大的网络中,只要TCP可达就可以建立邻居。

2023-08-13 13:00:07 272

原创 字段附加属性

同样,我们先选择一个存放时间计算结果的字段,点击右键进入【字段属性】后选择【时间日期计算】,显示如图D5-4-4所示,时间的计算都是后面的时间减去前面的时间得到一个值,所以如图D5-4-4所示,应该就是到达的日期时间减去出发的日期时间,所以我们就在公式的双引号中添加“出发日期”,然后点击【插入日期时间合并符】,再点击“出发时间”,这样出发的日期时间就被合并了,然后继续输入减号,再按前面的办法输入“到达日期”【插入日期时间合并符】“到达时间”,这样一个计算公式就做好了,最终结果如图D5-4-5。

2023-08-09 15:53:50 156

原创 批处理cmd:for语句的基本用法

然后,第一次执行过程是这样的:先把 bbs 这个字符串作为形式变量I的值,带入do后的语句中加以执行,也就是执行 echo %%I 语句,此时的I值为bbs,因此,第一次执行的结果,将会在屏幕上显示bbs这个字符串;很多时候,有用的信息并不是贯穿文本内容的始终,而是位于第N行之后的行内,为了提高文本处理的效率,或者不受多余信息的干扰,for /f 允许你跳过这些无用的行,直接从第N+1行开始处理,这个时候,就需要使用参数 skip=n,其中,n是一个正整数,表示要跳过的行数;

2023-06-12 13:29:54 1024

原创 python中对excel工作表的基础操作:xlrd、xlwt模块笔记

内容如下。

2023-06-04 14:50:14 603

原创 python 依据一个列表过滤另一个列表

使用一个列表中的字符串查找包含另一个列表字符串。使用一个列表中的字符串排除另一个列表字符串。

2023-06-03 12:42:18 590

原创 python 在序列2中,找出包含序列1中元素的元素,过滤去重后放到序列3中

python 在序列2中,找出包含序列1中元素的元素,过滤去重后放到序列3中。

2023-06-01 16:29:06 84

原创 QoS实现之限速

对数据报文的限速为4000Kbps,4000kbps=4096000bit/s,设置报文速率为4096000bit/s,通过测试仪发送到GE0/0/20接口。主要验证速率介于CIR和PIR之间会是什么效果,我们先查看下配置,如下图所示,配置信息显示,对于标记为***的报文流(即其速率大于CIR而小于等于PIR),默认是允许通过的。也就是说,设备将按照配置的PIR值进行限速。速率小于CIR和大于PIR的情况我们不再验证,结果可以想到,速率小于CIR,所有报文允许通过,速率大于PIR就会有报文丢弃。

2023-05-31 15:46:49 1670

原创 QoS-MQC的配置

以下面的组网为例,假设部门1的用户均属于VLAN10,部门2的用户均属于VLAN20,用户希望为部门1提供8Mbit/s的带宽,为部门2提供6Mbit/s的带宽。此处省略接口和VLAN等基本配置。

2023-05-31 15:30:16 117

原创 pycharm常用的插件

pycharm等IDE 无法编辑bat文件。

2023-04-15 22:31:42 2374 1

原创 Python 判断列表里是否有重复元素的三种方法

三、用 fromkeys 的方法创建一个字典,因为字典的键会自动去重,所以可以比较字典和原列表的长度,跟方法一很像。二、用 append 的方式把原列表中的元素添加到一个新列表,确保新列表里不存在重复的元素,然后比较两个列表。一、用 set 方法去重后与原列表长度比较。

2023-04-15 20:47:02 6266

原创 Python-文件模糊搜索匹配

Python-文件模糊搜索。

2023-04-12 22:45:09 1229

原创 python判断字符串是否只包含数字或字母

python判断字符串是否只包含数字或字母。

2023-04-09 18:58:38 453

原创 python创建索引的函数

python创建索引的函数。

2023-04-08 01:40:48 168

原创 python基础:字符串切片、过滤、判断、比较的汇总

注意不包含中间的空格。

2023-04-07 16:58:53 1026

原创 python基础:数据类型转换

字符串:用双引号包起来。

2023-04-03 14:13:56 102

原创 python遍历路径下的文件及序列合并

遍历路径下的文件(不含子目录)遍历路径下的文件(不含子目录)

2023-03-26 01:52:45 223

HCIE策略路由典型配置试验

HCIE 策略路由典型配置试验,必须安装华为ensp,才能打开。本资源配套文章:https://blog.csdn.net/annita2019/article/details/1326908

2023-09-06

GRE over IPSec(对GRE通道进行加密).tar

内含:实验拓扑和配置及抓包

2022-01-05

华为VRRP协议实验

请用华为速通模拟器打开此程序

2021-02-26

华为mstp配置实验

华为mstp实验,请用eNSP打开

2021-02-26

华为AP1220F-S刷机程序

我的AP1220F-S路由器坏了之后,就是用这个刷的,挺好的!是在华为官网下载的,下载需要SN认证等。

2021-01-14

Universal-USB-Installer-1.9.9.9.exe

Universal-USB-Installer-1.9.9.9 , U盘镜像制作工具

2021-01-14

华为组网实例:企业内部组网实例

华为组网实例:企业内部组网实例,三层交换机实现vlan间互通,DHCP中继,保留地址等.pdf

2021-01-14

自动重启打印机服务.bat

桌面维护时,经常遇到个别同事的打印机服务总是异常。所以编写了一个自动重启打印机服务的bat文件。挺好用。

2020-06-10

hangligang_data.zip

韩立刚老师的SQL server测试数据,我学习完之后。需要学习MySQL,就顺便把他导出,再导入到mysql里面了,挺好用的。今天存MySQL里面导出来分享给大家。

2020-06-08

IMUManage嵌入式开发的IMUManage代码

本人自己整理的 IMUManage 嵌入式开发的IMUManage代码,有喜欢的可以直接下载。

2020-05-09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