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无聊的时候都在干些啥 —— 研究一下VBA写游戏怎样

国庆假期宅家,极度无聊中,想起一个“花园”小游戏,用Excel的VBA做了一个,消磨一下时光

2022-10-15 08:47:53 420 3

原创 64匹马,8个赛道。找出前4名最少比赛多少场(概率分析+验证代码)

先上结论:有92/93的机率需要十场比赛,1/93的机率需要进行第十一场。 第一步:全部马分8组,各跑一次(共8次) 第二步:取每组第一名进行一次比赛(共1次) 分析: 1、按照第二步(每组第一名)比赛结果的名次,对各组进行排序,即:第一名所在组为A组,第二名所在组为B组,以此类推 2、每一组根据第一步比赛结果进行排序,如A组第一名为A1,第二名为A2,以此类推 3、E、F、G、H这四组不可能有前四(因为已经有A1、B1、C1、D1比它们快) 4、每一组的5号以后不可能是前四(因为同一组前四名比它们快)

2020-12-01 09:32:14 2089 4

原创 这个推理可信吗?

经典的博弈论案例: 五个海盗抢到了100颗宝石。为了显示公平,他们决定这样分配: 1、抽签决定每个人的号码(1、2、3、4、5) ; 2、先由1号提出分配方案,然后大家表决,当且仅当超过半数的人同意时,按照他的方案进行分配,否则分配者将被扔进大海喂鲨鱼; 3、如果1号死后,再由2号提出分配方案,剩下的4人进行表决,当且仅当超过半数的人同意时,按照他的方案进行分配,否则分配者将被扔入大海

2013-01-29 21:29:04 652

原创 数学很重要

一个排列组合问题: N位二进制数,01组合正好出现两次的个数有多少? 比如,N=5,有 00101, 10101, 01001, 01101, 01010, 01011六种。 这个题目,如果用暴力求解也是可以的,但是当N比较大的时候就很尴尬了。 用数学方法(排列组合),怎么求解这道题呢? 先晒晒我答复的结果:(N+1)! / (N-4)! / 5! 下面是这个公式的求解过程: 我们可

2013-01-29 20:40:52 327

花园里的小孩(用VBA做的一个无聊打发时间的小游戏)

有四个小朋友在花园玩耍,一个扮将军,三个扮土匪。每个回合,将军可以往上下左右四个方向任选一个方向走一步,土匪选择三个中的一个,也往没有障碍的方向走一步。 如果你是将军,能坚持到援军到达吗?

2022-10-15

CASyncSocket客户端服务器框架完整代码(VS2010)

用CAsyncSocket开发,可以省去线程管理的工作,用起来就一个字:爽! 本想不要资源分的,因为资源分对我来说并不紧张。但为了让您能够稍稍关注一下,就点了3分。 如果您觉得这个资源对您有帮助,请点一下赞。哦,这里没这个功能,您可以轻点一下自己的额头,说不定我会感受到哦:)

2016-04-28

五子棋打谱软件

速度很快的五子棋打谱软件。 计算速度快、棋谱加载快 加载100M棋谱不到2秒! 现在已有的计算功能有连续冲四胜、活三胜、叫杀胜 这是庆六一版本~~~~ 今后更新的版本可到 http://amoyman.com/ 下载 使用说明、常见问题解决方案见版本发布网站

2013-05-3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