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ALQcheng的专栏

Hello, Autumn!

  • 博客(12)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转载 最全的Android源码目录结构详解

android平台四层架构对应源代码中的目录:第一层:应用程序层(applications)对应根目录下packages/apps第二层:应用程序框架层(application framework)对应根目录下的frameworks第三层:运行库层包括运行库(libraries)和an

2018-01-13 22:15:32 1149

转载 vim使用教程(全)-最好的编辑器

转自:http://www.weste.net/2011/9-7/learn-vim.htmlvim的学习曲线相当的大,所以,如果你一开始看到的是一大堆VIM的命令分类,你一定会对这个编辑器失去兴趣的。下面的文章翻译自《Learn Vim Progressively》,我觉得这是给新手最好的VIM的升级教程了,没有列举所有的命令,只是列举了那些最有用的命令。非常不错。

2016-10-09 22:54:35 998

原创 Ubuntu系统崩溃与修复

本文记录个人的一次修复Ubuntu系统崩溃的经历。1. 系统崩溃前夕: 数月前,在用apt-get进行某些程序的安装时,由于系统默认的/etc/apt/sources.list使用ubuntu官方源进行软件应用的搜索与下载。但在国内访问该源时网速较慢,因此我改用了国内的网易163的源,此源的下载速度确实明显快很多。 但在某次用VMware新装Ubuntu14.04时,由于要使用s

2016-07-03 21:51:24 23756 4

转载 Linux查看系统资源占用命令

转自:http://essen.iteye.com/blog/1920081top:======================================主要参数d:指定更新的间隔,以秒计算。q:没有任何延迟的更新。如果使用者有超级用户,则top命令将会以最高的优先序执行。c:显示进程完整的路径与名称。S:累积模式,会将

2016-07-01 17:01:04 666

转载 MAC地址分类

我们通常使用的路由器、PC电脑等网络设备一般都使用第一类MAC地址:统一管理的单播 MAC,即第一个字节为以下四种情况:X0、X4、X8、XC,其中X表示0~F范围的任意字符。因此不可随意设置网卡的MAC地址,否则设置为其他非统一管理的单播 MAC地址,可能出现意想不到的错误,比如数据包被某些管理严格的交换机拦截,个人经历就被华三交换机拦截了数据包。

2016-05-25 10:13:18 1918

转载 repo讲解

1 repo介绍Android 使用 Git 作为代码管理工具,开发了 Gerrit 进行代码审核以便更好的对代码进行集中式管理,还开发了 Repo 命令行工具,对 Git 部分命令封装,将百多个 Git 库有效的进行组织。1.1    清单库文件介绍

2016-05-18 07:55:22 649

原创

在UltraEdit中使用正则表达式进行字符替换,如:要将所有大括号{}替换为小括号(),但括号内的内容不能改变。则在替换对话框中选中“正则表达式”,然后在“查找什么”部分写上 {^(?*^)} ,在“替换为”部分写上 (^1) ,开始替换即可。

2016-04-12 10:16:10 460

原创 嵌入式Linux ALSA工具交叉编译问题解决

记录交叉编译alsa-utils时遇到的问题与解决过程问题1. configure时提示缺少libasound2 解决:先安装alsa-lib库。 问题2. configure出现错误: checking for panel.h… no configure: error: required curses helper header not

2016-04-12 10:10:18 3591

原创 Linux开发点点滴滴

1. grep命令获取一行字符时,会包含最后一个回车符;2. cut 命令获取字符串片段时,若是最后一段,会包含最后一个回车符;3. 用write函数时,如果不指定O_TRUNC标志且要打开的文件已存在,则会从文件头开始覆盖原文件。若此次写入的字节长度比原文件小,原文件多出的字节部分仍会保留。

2016-04-10 17:01:32 393

原创 windows10连接蓝牙耳机

打开电脑蓝牙功能;使蓝牙耳机进入配对状态:按住蓝牙耳机的多功能键(通常就是接电话的那个按键),直到蓝牙指示灯闪烁;电脑与耳机配对:进入电脑的“管理蓝牙设备”页面,此时电脑应能扫描到蓝牙设备,根据名称选择要配对的蓝牙设备,等到电脑显示“已连接”;打开电脑“设备与打印机”页面,找到已连接的蓝牙耳机,双击进入打开“Bluetooth设备控制”,点击耳机右边的“连接”我使用的是爱国者蓝牙耳机想

2016-04-09 13:18:43 4178

转载 交叉编译qt-everywhere-opensource-src-4.7.3,Qte编译

交叉编译qt-everywhere-opensource-src-4.7.3,Qte编译本文转自:http://www.linuxde.net/2013/03/12966.html2013/03/11Qte嵌入式Linux系统评论3,104环境:编译链:arm-Linux-gcc version 4.4.1busybox版本:b

2015-09-25 08:46:32 1954

转载 VIM 中复制和粘帖

在vi编辑器有一个寄存器的概念(concept of register),正是这个概念使我们可以进行多次的剪切和粘贴操作。在一般的编辑器中我们被限制只有一个剪切板可用,而在vi中最多时可以有26个剪切板供使用,这样就会大大的提高工作的效率。

2015-01-18 14:05:11 1010

progit2.pdf

Pro Git,第二版,简体中文。Git官方推荐书籍,《 Pro Git》 值得Git初学者和爱好者认真阅读一遍。

2017-10-29

linux-shell编程教程pdf完整版.pdf

Linux shell脚本编程详细教程,非扫描版,方便学习和查阅时根据关键字检索,高效便捷。

2017-10-28

RTD1295DB_DC_PB_Datasheet_0.75_76328.pdf

瑞昱Realtek公司RTD1295芯片手册,中高端OTT+NAS+WIFI一体化解决方案。

2017-10-2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