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09. Java 异常

有些公司为了提高代码的可重用性,自己开发了一些 Java 类库或框架,其中少不了自己编写了一些异常类。实现自定义异常类需要继承 Exception 类或其子类,如果自定义运行时异常类需继承 RuntimeException 类或其子类。我们通过继承 Exception 或者 RuntimeException 来定义一个异常。super();} }super();和很多其他异常类一样,我们没有定义额外的属性和代码,只是继承了Exception,定义了构造方法并调用了父类的构造方法。

2024-03-28 11:10:10 425

原创 08. 详解 Math 类以及大数运算

Java 语言是彻底地面向对象语言,哪怕是进行数学运算也封装到一个类中的,这个类是 java.lang.Math,Math 类是 final 的不能被继承。int compareTo(BigInteger val):将当前对象与参数 val 进行比较,方法返回值是 int,如果返回值是 0,则相等;7. 幂运算:static double pow(double a, double b)`,返回第一个参数的第二个参数次幂的值。

2024-03-28 11:08:03 309

原创 07. 详解 Java 字符串

UTF-16 是一种编码方式,或者叫映射方式,它将编号映射为 2 或 4 个字节,对 BMP 字符,它直接用 2 个字节表示,对于增补字符,使用 4 个字节表示,前两个字节叫高代理项(high surrogate),范围为 0xD800~0xDBFF,后两个字节叫低代理项(low surrogate),范围为 0xDC00~0xDFFF。UTF-8 使用变长字节表示,每个字符使用的字节个数与其 Unicode 编号的大小有关,编号小的使用的字节就少,编号大的使用的字节就多,使用的字节个数为 1~4 不等。

2024-03-27 22:59:36 776

原创 06. 详解 Java 的 Object 类和常见类

new 每次都会创建一个新对象,而除了 Float 和 Double 外的其他包装类,都会缓存包装类对象,减少需要创建对象的次数,节省空间,提升性能。在前面,我们提到,创建包装类对象时,可以使用静态的 valueOf 方法,也可以直接使用 new,但建议使用 valueOf 方法,为什么呢?包装类与基本类型的转换代码结构是类似的,每种包装类都有一个静态方法 valueOf(),接受基本类型,返回引用类型,也都有一个实例方法 xxxValue() 返回对应的基本类型。方法,可以进行包装对象的比较。

2024-03-27 22:58:02 1033

原创 05. Java 类与对象

new 用到了 class 文件,所以先会找到 class 文件并加载到内存执行类的 static 代码块在堆内存中开辟空间,分配内存地址在堆内存中建立对象的特有属性,并默认初始化对属性显式初始化构造代码块初始化构造函数初始化将内存地址赋给栈内存变量。所以加载顺序中:属性显示初始化早于构造代码块初始化早于构造函数初始化与之类似,静态属性显示初始化早于静态构造代码块初始化。

2024-03-24 23:15:18 798

原创 04. Java 数组

由于 length 的类型为 int 类型,理论上可以表示的最大长度是 int 类型的最大值。数组类型和基本类型是有明显不同的,一个基本类型变量,内存中只会有一块对应的内存空间。提示 严格意义上说 Java 中并不存在真正意义上的多维数组,可认为依旧是一维数组,不过数组中的元素也是数组,以此类推三维数组就是数组的数组的数组了,例如。声明完成就要对数组进行初始化,数组初始化的过程就是为数组每一个元素分配内存空间。由于 Java 多维数组是数组的数组,因此会衍生出一种不规则数组。

2024-03-24 23:14:37 803

原创 03. Java 的流程控制

Java 5 之后推出 foreach 循环语句,使用 for-each 循环不必按照 for 的标准套路编写代码,它是专门为集合和数组的遍历而设计的,注意 foreach 并不是一个关键字。else-if 结构实际上是 if-else 结构的多层嵌套,它明显的特点就是在多个分支中只执行一个语句组,而其他分支都不执行,所以这种结构可以用于有多种判断结果的分支中。注意:do while 循环和 while 循环的区别在于,do while 循环至少会执行一次,而 while 循环则需要满足循环条件才能执行。

2024-03-21 19:58:41 980

原创 02. Java 中的关键字、标识符、运算符、分隔符和注释

变量的作用域也称变量的有效范围,它是程序的一个区域,变量在其作用域内可以通过它的名字来引用。作用域也决定系统什么时候为变量创建和清除内存。根据变量在程序声明的位置。成员变量(包含静态和非静态)可添加修饰符,包括访问权限修饰符publicprivateprotected和非访问权限修饰符staticfinalnative等。如果没有给对象属性赋初值,则对象属性的初始值由相应数据类型的默认值决定,如数值型数据的默认值为 0,boolean的默认值为 false,字符串的默认值为 null。

2024-03-21 19:57:50 796

原创 01. Java 中的数据类型

在两种格式中,除了表示正常的数,标准还规定了一些特殊的二进制形式表示一些特殊的值,比如负无穷、正无穷、0、NaN(非数值,比如 0 乘以无穷大)。无论是使用 float 还是 double,进行运算时都会出现一些非常令人困惑的现象,比如 0.1f * 0.1的结果看上去应该是 0.01,但实际上,屏幕输出却是 0.010000001,后面多了个 1。自动类型转换就是需要类型之间转换是自动的,不需要采取其他手段,总的原则是小范围数据类型可以自动转换为大范围数据类型,列类型转换顺序如图所示,从左到右是自动。

2024-03-20 23:23:05 1064

原创 00. 认识 Java 语言与安装教程

是由腾讯专业 JVM 技术团队维护开发的,基于 OpenJDK 的,提供长期支持并按季度更新的 JDK 发行版本。GraalVM JDK 是一个高性能的 JDK 发行版,它旨在加速用 Java 和其他 JVM 语言编写的应用程序的执行,同时还为 JavaScript、Python、基于 LLVM 的语言(如 C 和 C++)以及许多其他流行编程语言提供运行时。Java 在 20 多年发展过程中,与时俱进,为了适应时代的需要,经历过两次重大的版本升级,一个是 Java 5,它提供了泛型等重要的功能。

2024-03-20 23:21:45 708 1

原创 Mac 新机必装的 7 款软件

如果还是需要的话可能就是 Office 了。如果苹果的 iWork 不能很好完成你的工作,只能购买 office 了。或者可使用免费的 wps 或 LibreOffice。

2024-03-09 14:34:32 430

原创 Windows 新机必装的 5 款软件

再次强调用快捷键、鼠标手势等工具, 可极大提高学习工作效率。记住安全永远是第一要务。下载软件也尽量从官网下载或者应用商店安装,这样更安全,也避免从其他渠道下载到恶意软件。

2024-03-09 14:32:36 358

原创 软件玩法 高效 WGestures 鼠标手势

WGestures 鼠标手势 | YingDev原因有三:开箱即用,界面美观,拓展能力强。提供额外的摩擦边和边缘角的功能。提供导出导入功能,方便多设备使用同一套方案。如果想在 mac 平台是使用 WGestures,目前只能选择 2.x 的付费版本,毕竟作者已无偿提供过免费的 1.x 版本。

2024-03-08 19:07:48 761 1

原创 【家庭安全防护】配置安全 DNS

DNS 服务器一般是由互联网服务提供商 (ISP) 出资建立的,比如电信/移动宽带,它们在全国各地建立了多组 DNS 服务器,上网拨号时会按地区自动为你们分配,一般大家不必理会也能正常上网。但问题在于,部分地区所提供的 DNS 经常宕机、人满为患没有及时扩容、上网高峰时解析缓慢,甚至有些地方的机房人员滥用职权谋取私利,利用 DNS 劫持网站,偷偷插广告/诱导/嗅探帐号密码等,都会对用户的网速和上网体验和帐号安全造成影响。360 安全 dns https://doh.360.cn。

2024-03-08 17:10:00 240 2

原创 2. thingsboard 网关-目录结构及配置和功能演示

版本说明:以 3.0.1 版本作为基版。

2024-02-29 17:03:23 720

原创 1. thingsboard 网关功能点分析和环境搭建

The IoT Gateway 是一个基于 Linux 的支持的微机上运行的软件组件。为了将物联网网关连接到 ThingsX 服务器,首先需要提供网关凭据。我们将使用访问令牌凭证作为最简单的凭证。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设备身份验证选项。版本说明:以 3.0.1 版本进行演示。

2024-02-29 16:59:25 1229

原创 AutoIt 3 学习

AutoIt v3 是一种免费的类似 BASIC 的脚本语言,旨在实现 Windows GUI 和常规脚本的自动化。它使用模拟击键、鼠标移动和窗口/控件操作的组合,以便以其他语言(例如 VBScript 和 SendKeys)无法实现或可靠的方式自动执行任务。AutoIt 也非常小,独立,可以在所有版本的 Windows 上运行,开箱即用,不需要烦人的“运行时”!AutoIt 最初是为 PC“推出”情况而设计的,以可靠地自动化和配置数千台 PC。

2024-02-19 22:49:27 434 1

原创 AutoHotkey 使用

AutoHotkey 程序本身不做任何事情;它需要一个脚本来告诉它该做什么. 脚本只是一个简单的以 .ahk 作为扩展名的文本文件, 其中包含了程序的指令, 像配置文件, 但功能更强大。一个脚本可以执行一个动作然后退出, 但大多数脚本定义了一些热键, 当热键按下时, 热键后面跟着的一个或多个动作将会执行。

2024-02-19 15:58:45 290 1

原创 2023年末整理日常用电脑软件合集 2

tts-vue: 🎤 微软语音合成工具,使用 Electron + Vue + ElementPlus + Vite 构建,将文字转为语音 MP3。ScreenToGif 用于录制动图,可选格式 git ,apng 和 webp。虚拟光驱可用于加载 iso 文件到我的电脑,这里推荐 软媒魔方套件。【win mac】[已购] 工具 极度扫描-文字识别-OCR。内网通【安装版】【win】有广告但是没招,目前较为好用的软件。工具 文件 Everything【绿色版】【win】LICEcap1.26 不够强大。

2024-01-13 12:12:10 872 1

原创 2023年末整理日常用电脑软件合集

注:以下开发用软件, 谨代表个人观点。说明:尽量选择跨平台在搭配特定系统特有软件即可满足大部分使用场景。

2024-01-13 12:07:23 1031 1

原创 2023年末整理后端开发用软件合集

5 年 Java 后台开发常用软件总结。

2024-01-09 23:03:41 1103

原创 DevChat 编程助手尝鲜体验

我更看重精准的上下文控制功能,对 git 的智能提示这方面很强,抓取的信息足够到位。高级玩法比如可拓展提示词很高级,拓展性很强。大模型足够多,不用注册 chatgpt,可切换的也多。

2023-11-14 09:57:24 191 1

原创 开源软件镜像站及常见 OS 镜像

南阳理工学院开源镜像站 | Nany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Open Source Mirror。清华大学开源软件镜像站 | Tsinghua Open Source Mirror。北京外国语大学开源软件镜像站 | BFSU Open Source Mirror。GeekPie Open Source Mirror - 上海科技大学开源镜像站。齐鲁工业大学开源软件镜像站 | QLU Open Source Mirror。北京交通大学自由与开源软件镜像站。

2023-10-29 19:52:41 271 1

原创 1024 我在 CSDN 正式发布捷键

xnb 很牛呀xnm 你妹的xnow 插入当前日期时间,例如 “2023-08-27 09:10:41”xdate 插入当前日期时间 md 版,例如 “'date: 2023-08-27 09:10:41”xwx 😄 微笑xlh 😊 脸红xok 👌 OKxax ❤️ 爱心xbz 📰 报纸xbq 🏷️ 标签xsq 🔖 书签xsh 💩 大便xgh 👻 鬼魂配置文件app.csv(用于配置软件的快捷键)、data.csv。

2023-10-24 23:47:39 151

原创 华为云云耀云服务器L实例使用教学|宝塔镜像设置+hugo 博客站搭建

云耀云服务器L实例是新一代开箱即用、面向中小企业和开发者打造的全新轻量应用云服务器。云耀云服务器L实例提供丰富严选的应用镜像,实现应用一键部署,助力客户便捷高效的在云端构建电商网站、Web应用、小程序、学习环境、各类开发测试等。云耀云服务器L实例使用门槛较低,特别适合入门用户。同样也适用与个人开发者、中小企业用户。宝塔面版是流行的PHP集成环境管理及服务器运维管理工具。支持 Web 端管理,一键创建网站、FTP、数据库、SSL;安全管理,计划任务,文件管理,PHP 多版本共存及切换。

2023-10-05 22:26:08 501

原创 JVM垃圾回收机制和算法 学习鹤冲天Pro老师后整理的笔记

大部分虚拟机的垃圾回收器都是遵循“分代收集”的理论进行设计的,它的核心思想是根据对象存活的生命周期将内存划分为若干个不同的区域。而堆和方法区这两个区域则有着显著的不确定性:一个接口的多个实现类需要的内存可能会不一样,一个方法所执行的不同条件分支所需要的内存也可能不一样,只有处于运行期间,才能知道程序究竟会创建哪些对象,创建多少个对象,这部分内存的分配和回收是动态的。垃圾回收的重点就是关注堆和方法区中的内存,堆中的回收主要是垃圾对象的回收,方法区的回收主要是废弃常量和无用的类的回收。

2023-07-30 17:56:37 77 1

原创 JVM内存模型 学习鹤冲天Pro老师后整理的笔记

在 Java 中,JVM 内存模型主要分为堆、方法区、程序计数器、虚拟机栈和本地方法栈。其中,堆和方法区被所有线程共享,虚拟机栈、本地方法栈、程序计数器是线程私有的。堆区:堆区是JVM中最大的一块内存区域,按照垃圾分代收集的角度划分,又可以分成年轻代和老年代,而年轻代内存又被分成三部分,Eden空间、FromSurvivor空间、To Survivor空间,默认情况下年轻代按照8:1:1的比例来分配;方法区:存储类信息、常量、静态变量等数据,是线程共享的区域;

2023-07-30 17:45:06 51 1

原创 我的创作纪念日

职业规划是啥、创作规划能收益不。

2023-07-21 00:53:49 71 1

原创 Markdown-极简教程

Markdown 的目标是实现「易读易写」。也是兼容 HTML 的, 是一种适用于网络的书写语言。

2022-11-05 10:02:14 234 1

更简单和易用的 windows 小工具 简化了计算机操作 模拟键盘按键、鼠标点击等操作,从而实现自动化任务、自定义快捷键和用户界

## 1. 热键 之 鼠标操作 控制音量:鼠标移动到屏幕左边缘 或 任务栏上可通过鼠标滑轮上下 ## 2. 热键 之 重写快捷键 * ctrl + alt + shfit + t 全局新建标签或窗口(支持 vscode、WindowsTerminal、资源管理器、主流浏览器) * ctrl + tab 全局切换到下一个标签 (支持 idea 64 位) * ctrl + shift + tab 全局切换到上一个标签 * ctrl + w 全局关闭标签或窗口(支持 vscode、 idea 64 位、QQ、WindowsTerminal、Snipaste、SumatraPDF、wps、微信、主流浏览器) * Esc 离开窗口 目前仅支持记事本 * ctrl + q 关闭窗口 * alt + m 窗口最小化 主流浏览器包含了 360极速浏览器、chrome 谷歌浏览器、DuckDuckGo 浏览器、firefox 火狐系浏览器。 理论上兼容的浏览器有(未经过完全测试) 360 安全浏览器、QQ浏览器、、傲游浏览器、猎豹浏览器、极速浏览器。 详见 readme.md 文档。

2023-07-1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