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pring Security控制的简单应用

在编写Web应用时,经常需要做一些验证性的工作,如游客(未登陆用户)不拥有某些功能的执行权限。 要实现访问控制的方法多种多样,可以通过Aop、拦截器实现,也可以通过框架实现(如:Apache Shiro、Spring Security)。 在Qunar(去哪儿)培训中验证用户登陆使用到Spring Security对某些权限进行控制,因此总结一下各个小节点。映射页面部分内容:reso

2018-01-25 23:29:39 235

原创 回文数组(dp) - 搜狐集团2018秋季校招笔试题二(技术类)

输入一个正整数组成的数组,要求你插入一些数组,使其变为回文的数组,且数组中所有的数字的和尽可能小。输出这个插入后数组中元素的和。

2017-09-17 21:39:24 1508 1

原创 Unix路径简化(模拟题) - 搜狐集团2018秋季校招笔试题二(技术类)

简化Unix风格的路径,需要考虑的包括“/../”,”//”,“/./”等情况

2017-09-17 20:50:33 571

原创 手串(暴力) - 今日头条2018校园招聘后端方向(9.10)

作为一个手串艺人,有金主向你订购了一条包含n个杂色串珠的手串——每个串珠要么无色,要么涂了若干种颜色。为了使手串的色彩看起来不那么单调,金主要求,手串上的任意一种颜色(不能包含无色),在任意连续的m个串珠中至多出现一次(注意这里手串是一个环形)。手串上的颜色一共有c种。现在按顺时针序告诉你n个串珠的手串上,每个串珠用所包含的颜色分别有哪些。请你判断该手串上有多少种颜色不符合要求。

2017-09-10 21:15:50 1167

原创 xor - 滴滴出行2018校园招聘网申笔试-研发工程师

给出n个数字a_1 , ..., a_n,问最多有多少个不重叠的非空区间,使得每个区间内的数字的xor都等于0。即找出最大的k,使得存在k个区间(l[i], l[j]),满足1<=l[i]<=l[j]<=n(1<=i<=k),r[i]<l[l+1](1<=i<k),且a[l[i]] xor a[l[i+1]] xor ... xor a[r[i]] = 0(1<=i<=k)

2017-09-10 17:44:10 1733

原创 寻找丑数 - 滴滴出行2018校园招聘网申笔试-研发工程师

把只包含因子2、3和5的数称作丑数(Ugly Number)。例如6、8都是丑数,但14不是,因为它包含因子7。习惯上我们把1当做第一个丑数。求按从小到大的顺序的第N个丑数。

2017-09-10 17:23:00 328

原创 重排序列(水题) - 网易2018校园招聘研发工程师(有道事业部)笔试卷

小易有一个长度为N的正整数序列A={A[1], A[2], A[3], …, A[n]}。 牛博士给小易出了一个难题: 对数列A进行重新排列,使数列A满足所有的A[i]*A[i+1](1<=i<=N-1)都是4的倍数。

2017-09-09 20:54:40 683

原创 疯狂序列(水题) - 京东2018校招笔试

东东从京京那里了解到有一个无现长的数字序列:1,2,2,3,3,3,4,4,4,4,5,5,5,5,5,…(数字k在该序列正好出现k次)。东东想知道这个数字序列的第n项是多少

2017-09-09 20:40:38 3281

原创 田忌赛马 - 去哪儿2018校招哈尔滨在线笔试题 - 开发工程师

田忌和齐王赛马,两人各有n匹马,输入第1行是田忌赛马速度,第2行是齐王的,分别是两个无序正整数组给出。齐王的赛马出场顺序总是从快到慢,问:田忌合理安排顺序后,最多能赢机场比赛?(注意:速度相同不算赢)

2017-09-09 20:31:33 814

原创 简单易懂的秒杀服务(模拟题) - 拼多多2018提前批笔试-服务器端开发工程师

模拟拼多多秒杀活动过程

2017-09-02 19:54:13 1524 1

原创 Happy Tree Friend!(递归模拟) - 拼多多2018提前批笔试-服务器端开发工程师

递归模拟Linux Tree命令格式打印

2017-09-02 19:31:08 400

原创 小熊吃糖(结构体排序) - 拼多多2018提前批笔试-服务器端开发工程师

有n只小熊,它们有着各不相同的战斗力。每次它们吃糖时,会按照战斗力来排,战斗力高的小熊有优先选择权。前面的小熊吃饱了,后面的小熊才能吃。每只小熊有一个饥饿值,每次进食的时候,小熊们会选择最大的能填饱自己当前饥饿值的那颗糖来吃,可能吃完没饱会重复上述过程,但不会选择吃撑。 现在给出n只小熊的战斗力和饥饿值,并且给出n颗糖能填饱的饥饿值。 求所有小熊进食完之后,每只小熊剩余的饥饿值。

2017-09-02 19:25:12 792

原创 POJ 3581 Sequence(后缀数组)

将序列分成3段,每一段都不为空,然后分别翻转之后得到一个字典序最小的序列

2017-08-31 20:27:31 332

原创 后缀子串排序(后缀数组) -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历年考研复试上机题

-时间限制:1秒 空间限制:32768K 题目描述 对于一个字符串,将其后缀子串进行排序,例如grain 其子串有: grain rain ain in n 然后对各子串按字典顺序排序,即: ain,grain,in,n,rain输入描述: 每个案例为一行字符串。 输出描述: 将子串排序输出 示例1 输入grain 输出ain grain in n rain本题目可以暴力排序

2017-08-30 23:13:36 1391

原创 分装粉笔(动态规划) - 360公司 2018校招

小明一共有n根彩色粉笔,m根白色粉笔,现在可以用a根彩色粉笔和b根白色粉笔组成一盒卖x元,或者c根白色粉笔组成一盒卖y元,或者d根彩色粉笔组成一盒卖z元,小明最多可以用这些粉笔卖多少元?不一定要把所有粉笔卖完,小明只希望利益最大化。

2017-08-26 21:08:00 396

原创 给定整数序列求连续子串最大和 - 滴滴出行2018校园招聘内推笔试-研发工程师

给定无序整数序列,求连续子串最大和,例如{-23 17 -7 11 -2 1 -34},字串为{17 -7 11},最大和为21

2017-08-26 19:00:10 1182

原创 整数无序数组求第K大数(暴力|快排) - 滴滴出行2018校园招聘内推笔试-研发工程师

给定无序整数序列,求第K大的数,例如{45,67,33,21},第2大的数为45

2017-08-26 18:51:36 571

原创 机器学习实战 - Logistic回归

假设我们有 一些数据点,我们用一条直线对其进行拟合,那么拟合的过程就称为回归。实际上Logistic回归经常用于二类分类,也就是一般只用于只存在两种诸如“是”与“不是”等的问题,我们需要这么一个函数,能接收所有输入然后预测出类别。

2017-04-29 20:19:58 572

原创 机器学习实战 - 基于概率论的分类方法:朴素贝叶斯

基于概率论,如果A事件发生的概率大于B时间发生的概率那么我们的“决策机构”就选择A事件,反则选B。

2017-04-24 21:11:10 2243

原创 机器学习实战 - 决策树

决策树(Decision Tree)是在已知各种情况发生概率的基础上,通过构成决策树来求取净现值的期望值大于等于零的概率,评价项目风险,判断其可行性的决策分析方法,是直观运用概率分析的一种图解法。由于这种决策分支画成图形很像一棵树的枝干,故称决策树。

2017-04-24 19:58:11 395

原创 机器学习实战 - K-近邻算法

k-近邻算法(KNN)的工作原理是:有一个样本数据集,注意是集合(说明是大量的数据,至少>1),并且每个数据样本都存在标签,如点(1, 1)对应标签A、点(-1, -1)对应标签B,在此我们可以将点(1, 1)的两个“1”称为标签,标签可以有有限个(我喜欢用概率论的定义称之为可列多),视具体情况而定。那么我们可以输入没有被分类的数据,将新数据的特征与样本集合中对应位置的特征进行比较,然后提取样本集中

2017-04-07 10:21:50 24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