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4)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hon-sc2】详细解析!!!手把手教你学会实现星际争霸2游戏AI智能体的基础知识!!!

超级详细的python-sc2环境的介绍,帮助读者实现自己的星际争霸2游戏AI智能体!!!

2024-03-21 00:15:35 819

原创 【ChatGLM3-6B】本地大模型使用方法详细教程!!!内含详细的代码解析!!

详细介绍ChatGLM3大模型本地部署的方式及使用方法!!!

2024-03-20 23:56:46 1406

原创 基于opencv与机器学习的摄像头实时识别数字!附带完整的代码、数据集和训练模型!!

使用摄像头实时识别数字算是目标检测任务,总体上分为两步,第一步是检测到数字卡片的位置,第二步是对检测到的数字卡片进行分类以确定其是哪个数字。在第一步中主要涉及opencv的相关功能,第二步则使用机器学习的方式进行分类。

2023-07-30 22:36:43 2666

原创 SUSTechPOINTS三维点云标注工具使用

选择这个3D框,可以在左侧三个不同视图下调整方框的大小和位置。r ==> 逆时针旋转同时自动调整box大小 f ==> 顺时针选择同时自动调整box大小。可以按住Ctrl,使用鼠标左键选中点云,可以进行快速框选。3/PageUP ==> 前一帧点云 4/PageDown ==> 后一帧点云。鼠标右键选择New,可以看到预定义了许多标注类别,这些标注类别可以在。1 ==> 前一个box 2 ==> 后一个box。键进入批量操作,然后可以选择多个点云,右键选择。

2023-06-09 17:55:09 3961 13

原创 OpenPCDet安装、使用方式及自定义数据集训练

OpenPCDet训练三维目标检测方法

2023-06-09 17:29:46 5621 64

原创 ROS中使用VLP16激光雷达获取点云数据

需要将激光雷达与PC连接,然后在设置=>网络=>有线中将IPv4改为手动,并且地址为,子网掩码为,点击应用。然后在浏览器输入192.168.1.201,如果成功进入配置界面则表示连接成功。

2023-06-09 17:08:51 2210

原创 open3d可视化点云

【代码】open3d可视化点云。

2023-06-09 16:19:24 716

原创 sklearn实现基于TF-IDF的KNN新闻标题文本分类

使用sklearn实现基于TF-IDF的KNN新闻标题文本分类,模型准确率在90%左右。

2023-03-24 01:16:48 976 1

原创 Matlab搭建AlexNet实现手写数字识别

使用Matlab对MNIST数据集进行预处理,搭建卷积神经网络进行训练,实现识别手写数字的任务。在训练过程中,每隔30个batch输出一次模型在验证集上的准确率和损失值。在训练结束后会输出验证集中每个数字的真实值、网络预测值和判定概率,并给出总的识别准确率。

2023-02-19 14:21:54 2406 1

原创 Atlas200DK环境配置

Atlas200DK环境配置个人博客网站dd镜像安装推荐使用dd镜像安装环境,这种方式更快更方便。直接去网站下载需要版本的dd镜像,然后利用Etcher烧录到sd卡中就行。参考链接:Atlas 200DK样例速跑_哔哩哔哩_bilibili更方便的200DK合设环境搭建方法——dd镜像_Atlas 200 DK_昇腾论坛_华为云论坛 (huaweicloud.com)MindSpore安装不推荐在该开发板上安装MindSpore,安装之后可能无法正常使用。非要安装的话需要把MindSp

2022-05-10 14:28:49 466

原创 华为云ModelAtrs创建GPU环境训练模型

华为云ModelAtrs创建GPU环境训练模型个人博客网站创建Notebook首先需要创建新的Notebook然后根据自己的训练需求选择要创建的镜像和规格。我这里选择mindspore的GPU进行创建,规格选择64GB的。如果要选择SSH远程开发的话需要填写这个密钥对,没有的话选择点击立即创建之后就按照它的要求走就行。添加数据存储点击添加数据存储。如果没有并行文件系统,就选择新建并行文件系统。创建过程很简单就不多说了。可以把我们的文件上传到这个并行文件系统,然后在这个选择需要挂载的

2022-05-10 14:26:35 963

原创 【MindSpore】简单使用Resnet50实现狗狼图片分类。附全部代码下载。

【MindSpore】简单使用Resnet50实现狗狼图片分类本文章用的例子来自MindSpore官网教程,这里主要是分享一下个人理解和整合一下相关代码。环境配置:windows10MindSpore1.6.1 CPU版本python3.9.0一、数据集和预训练模型下载数据集下载预训练模型下载注:以上链接均来源MindSpore官网。二、定义命令行参数并保存成config.ymldef parse_args(): parser = argparse.ArgumentPar

2022-04-16 00:55:56 5035 7

原创 PX4飞控-自定义发送MavLink消息

PX4飞控-自定义发送MavLink消息一、自定义XML文件如图所示。这相当于定义了一个结构体,结构体里面就有一个类型为uint8_t的u8元素。使用的id端口为150,这里注意不要与已经存在的id重复。二、使用XML文件生成对应的头文件在这里需要使用到一个工具mavlink_generator,它的安装方法比较简单。在命令行依次输入下方命令即可完成安装:git clone https://github.com/mavlink/mavlink.gitcd mavlink g

2021-09-23 21:52:37 1020

原创 YOLOv5简易使用笔记

YOLOv5简易使用笔记前言:这篇博客只是简单记录下YOLOv5的使用方式,并不会详细介绍代码含义之类的。更多文章:博客地址环境:YOLOv5Python 3.8.1YOLOv5目录介绍从Github上下载解压好最新的YOLOv5文件后的目录如下图data文件夹里面放着yaml文件,就是数据集的一些配置,是比较重要的,在训练自己数据集的时候会用到这个文件夹。model文件夹里面放着一些官方的参数模型,里面有4个yaml文件分别对应着不同的模型参数,在自己训练的时候会用到这

2021-09-15 00:05:32 2204

原创 Python + Skimage + OpenCV 使用技巧 实现连通区域染色

title: Skimage库使用date: 2021-04-13 08:07:15tags:学习笔记图像处理abbrlink: 13Skimage库使用前言最近发现Skimage库挺好用的,可以和OpenCV搭配一起使用,让图像处理更加灵活和方便。本博客只对Skimage库做简单的介绍,细节使用的话推荐官网查看或百度寻找。Skimage官方网站本博客会不断更新的,尽量。实现连通区域染色源代码程序:import cv2from skimage import measure.

2021-04-13 08:37:30 2017 4

原创 OpenCV实现连通区域填充 种子填充法

OpenCV实现连通区域填充前言本博客主要解决的问题来源于数据结构老师的一次作业,作业内容如下图所示。要处理的图像如下:环境配置VS2019C++OpenCV-4.1.0第一部分:使用轮廓查找和漫水填充的方法实现区域染色流程图:源程序代码:void deal_test_1(){ Mat test_1_gray, test_1_threshold, test_1_gauss; Mat test_1_sobelx, test_1_sobely, test_1_

2021-04-10 13:27:55 2737

原创 OpenCV模板匹配识别图片中的数字

OpenCV模板匹配识别图片中的数字前言本博客主要实现利用OpenCV的模板匹配识别图像中的数字,然后把识别出来的数字输出到txt文件中,如果识别失败则输出“读取失败”。操作环境:OpenCV - 4.1.0Python 3.8.1程序目标单个数字模板:(这些单个模板是我自己直接从图片上截取下来的)要处理的图片:终端输出:文本输出:思路讲解代码讲解首先定义两个会用到的函数第一个是显示图片的函数,这样的话在显示图片的时候就比较方便了def cv_show(name

2021-03-29 00:31:19 12727 24

原创 C语言数据结构-链表

C语言数据结构-链表前言个人博客原文地址:C语言数据结构-链表更多更好的博客欢迎前往个人博客浏览!这篇博客属于学习笔记,是博主在学习链表时的一些笔记,所以不保证内容的完全正确性和严谨性以及简洁等。此外由于属于学习笔记所以不会对原理性知识进行讲解,博客重点放在代码上。使用环境:C语言VS2019文章目录C语言数据结构-链表前言创建链表打印链表内容释放链表内存删除结点根据结点值删除根据结点位置删除根据结点位置插入新的结点根据结点位置修改结点的值根据结点的值查找结点位置根据结点的位置查找结点

2021-03-15 16:55:33 257

原创 机器学习入门笔记 人工智能 黑马程序员

机器学习入门笔记前言这个是根据“黑马程序员”的一套机器学习课程编写的博客。这篇博客上的案例均为课程里面的,但并没有包含所有案例,只是记录了部分个人认为比较重要的部分。B站视频地址文章目录机器学习入门笔记前言特征工程Tf-idf文本特征提取Tf-idf介绍Tf-idf的重要性无量纲化处理---标准化为什么我们要进行标准化?定义API标准化总结PCA降维什么是主成分分析(PCA)API分类算法数据集划分定义APIK-近邻算法K-近邻算法定义距离公式API模型选择与调优API朴素贝叶斯算法API决策树A

2021-02-28 22:52:28 670 1

原创 Python+OpenCV颜色识别 物体追踪

Python+OpenCV颜色识别 物体追踪对于颜色识别和imutils包的用法请浏览我得另一篇博客:OpenCV学习笔记文章目录Python+OpenCV颜色识别 物体追踪代码原理代码最终效果图代码原理这是个比较简单的代码。代码实现的就是简单的物体追踪,将物体用方框框出。简单来讲就是先进行颜色识别,正确识别到物体后获取物体的外接矩形再画出外接矩形即可。详细的解释可以看代码注释,应该是容易理解的。代码import cv2import numpy as npimport imutils

2021-02-13 22:58:02 6394 11

原创 树莓派串口通信 USB串口通信 常用串口命令

树莓派串口通信 USB串口通信文章目录树莓派串口通信 USB串口通信准备发送数据接收数据如果不知道树莓派怎么使用USB串口通信的,欢迎浏览我的另一篇博客文章:树莓派使用USB串口通信 CH340这篇文章就以USB串口为例,简单的说下串口通信时常用的几个命令。注意:代码均为Python编写。个人博客原址:树莓派串口通信 USB串口通信准备树莓派4两个CH340串口助手发送数据最基础的发送数据方式'''ser.write(data) # 发送数据data,data为字节型

2021-02-11 18:01:49 1894

原创 树莓派使用USB串口通信 CH340

树莓派使用USB串口通信 CH340个人博客原址:树莓派使用USB串口通信 CH340因为需要使用树莓派做自控方向的东西,所以需要使用树莓派串口与各种外设进行通信。使用串口的话个人比较喜欢直接使用USB串口,用起来比较方便。下面就介绍一下怎么使用树莓派的USB串口通信。对于不会使用串口通信的hxd可以康康我的这篇文章,里面详细讲解了常用的串口通信的命令:树莓派串口通信 USB串口通信文章目录树莓派使用USB串口通信 CH340准备树莓派正确识别CH340代码实现通信准备树莓派4CH340

2021-02-11 17:58:40 6226 3

原创 循迹智能小车 循黑线 智能小车 红外循迹传感器 单片机

循迹智能小车 循黑线文章目录循迹智能小车 循黑线硬件菜单硬件使用硬件组装程序设计前的理解程序代码硬件菜单单片机型号:STC16F40K1284路红外循迹模块小车底盘套件(一个底盘、两个TT马达、两个轮胎)12V航模电池降压模块A4950双路电机驱动杜邦线等硬件使用关于4路红外循迹模块的使用教程,我之前写过一篇博客,里面有详细的介绍。如果有不会的可以先去浏览学习一下。跳转至教程A4950双路电机驱动使用方式不多说了,比较简单。大部分人应该都是用L2

2021-02-09 18:43:17 7354 2

原创 4路红外循迹模块使用教程

4路红外循迹模块使用教程文章目录4路红外循迹模块使用教程模块详细信息:模块接线模块使用相关代码模块详细信息:工作电压:DC 3.3V~5V工作电流:尽量选择1A以上电源供电工作温度:-10℃~+50℃安装孔径:M3螺丝检测距离:1mm~30cm可调,距离越近2性能越稳定,白色反射距离远尺寸大小:中控板42mmX38mmX12mm(长X宽X高);小板向前25mmX12mmX12mm(长X宽X高)输出接口:6线制接口(1、2、3、4为4路信号输出端,VCC接正电源,GND接GND)输出信.

2021-02-09 01:40:42 30076 15

基于opencv与机器学习的摄像头实时识别数字(包括完整代码、数据集和训练好的模型)

基于opencv与机器学习的摄像头实时识别数字,包括完整代码、数据集和训练好的模型。识别准确率高达95%!!代码注释详细,方便理解!代码可以直接运行使用,没有门槛。

2023-07-30

sklearn实现基于TF-IDF的KNN新闻标题文本分类

sklearn实现基于TF-IDF的KNN新闻标题文本分类。使用TF-IDF算法进行 文本特征提取,KNN算法进行文本分类。能够达到90%的准确率。

2023-03-24

MindSpore实现简单狼狗图片分类

MindSpore实现简单狼狗图片分类

2022-04-16

OpenCV+Python识别图片中的数字

OpenCV+Python识别图片中的数字

2021-06-2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