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我叫柱子哥

技术探讨 共同进步

  • 博客(35)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Flutter禁止及交互的两种方式

这是我知道的两种禁止点击事件的方法,两种方式都可以实现禁止点击事件的效果,可以根据需要来选择,如果你有其他的方法,可以给笔者留言,大家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2020-07-02 00:08:34 4521

原创 Flutter实现iOS TabBarController效果和android TabHost效果

先上截图, 如何实现下图的效果呢。对于iOS开发者,我们可以使用UITabBarController来实现,对于android开发者,我们可以使用FragmentTabHost来实现。在Flutter中并没有这两个控件,进入正题,我们看看在Flutter中我们如何使用Flutter中的PageView来实现这种效果。

2020-06-22 09:43:31 618 1

原创 C++学习笔记六--类和对象

C++中的类和对象。

2015-11-04 12:33:46 818 1

原创 UIScrollView的Content Size, Content Inset属性

做iOS有好长时间了,今天再次写到UIScrollView的时候再次遇到了ContentSize,ContentInset,Scroll Indicator等属性,想起刚刚入门的时候的困惑,决定把它写下来,做个记录,以后忘记的时候也可以温故知新。也希望给初学者一个好的借鉴,少走点弯路,嘿嘿,不多说了,进入正题,第一次写博客,语言组织可能不太好,如果错误或者说的不准确的地方还望各位大神们多多指正。

2014-12-27 16:15:26 1359 1

原创 数据结构与算法学习笔记二---单链表的实现(C++)

记录下链表的表示和实现。

2024-04-15 15:40:32 244

原创 数据结构与算法学习笔记一---顺序表的实现(C++)

记录下线性表的顺序结构的表示和实现。

2024-04-14 06:46:54 320

原创 鸿蒙开发学习笔记第一篇--TypeScript基础语法

记录下HarmonyOS开发学习的过程。

2024-04-11 18:21:13 940

原创 二级C++题库--第一套

这里收集了网上找的81套试题,希望能帮到要考二级C++的同学们。二级C++操作题有三种类型,基本操作题、简单应用题和综合应用题。这里之写了题目,没有搭建相关的环境,请在自己各自的IDE上运行下代码即可。

2024-04-09 16:12:18 906

原创 C++学习笔记三--基本控制语句

这篇文章介绍一下C++中的基本控制语句。

2024-04-07 23:27:35 622

原创 C++学习笔记九--模版

这篇文章介绍下C++中的模版,包括函数模版和类模版。

2024-04-07 20:01:51 551

原创 C++学习笔记八--运算重载符

这篇文章记录C++中的运算符重载。

2024-03-24 03:54:05 402

原创 C++学习笔记十--C++中的流

这篇博客记录下C++中流的用法。

2024-03-23 00:11:45 1054

原创 Flutter中GetX的用法(路由管理)

正如Get官方介绍,GetX 是 Flutter 上的一个轻量且强大的解决方案:高性能的状态管理、智能的依赖注入和便捷的路由管理。GetX 有3个基本原则:性能: GetX 专注于性能和最小资源消耗。效率: GetX 的语法非常简捷,并保持了极高的性能,能极大缩短你的开发时长。结构: GetX 可以将界面、逻辑、依赖和路由之间低耦合,逻辑更清晰,代码更容易维护。这篇文章主要是介绍下GetX的用法。

2024-03-16 01:48:53 1629

原创 C++学习笔记二--数据类型、运算符和表达式

数据类型 运算符和表达式

2024-03-14 17:11:11 907

原创 Xcode升级到Xcode15.1或15.2之后,无法新建Category和Extension文件,如何解决?

Xcode升级到15.1或15.2之后,无法新建Category和Extension文件,并且Xcode不报任何错误。

2024-03-08 18:46:47 711

原创 C++学习笔记四--数组和引用

2341212

2024-02-28 19:15:30 759

原创 C++学习笔记六--类和对象

C++中的类 和对象

2024-02-27 02:58:25 36

原创 C++学习笔记五--函数

C++中的函数

2024-02-27 01:12:38 189

原创 C++学习笔记七--继承和派生

这篇博客主要记录下C++中输入/输出流的相关概念和用法。

2024-02-25 00:20:04 873

原创 C++学习笔记二--面向对象的概念

记录下C++中面向对象的概念

2024-02-21 21:49:57 985 1

原创 C++学习笔记一--C++语言概述

C++语言简介

2024-02-19 11:10:56 1234

原创 iOS NSDate的常用API

前言本文整理了一下NSDate的API,以便需要或者忘记的时候查询下用法,文章末尾贴出了开发过长中常用的NSDate的拓展方法。系统默认NSDate的默认时间为UTC时间。

2023-11-27 02:28:52 1205

原创 Flutter GetX之状态管理

Flutter中使用State去管理页面的状态,当UI有数据更新的时候,我们一般使用它StatefulWidget作为Widget的父类,调用setState方法区刷新UI,当然也有其它的管理数据和状态的方式,例如StreamBuilder、Notification、InheritedWidget等。经过这些年的发展,Flutter出险了很多优秀的状态管理框架,例如Bloc 、 flutter_redux 、 fish_redux,getx等,今天这篇文章整理下GetX的状态管理。

2023-10-17 12:47:49 80

原创 Flutter中的FlutterLogo组件

今天在查看Flutter源码的时候,发现了一个有意思的组件FlutterLogo.顺便调用了一下发现挺有意思的,代码以及实现比较简单,新手阅读源码的话,可以看下这个Widget的内部实现,用它练练手。文档对这个widget的介绍比较简单:Flutter是一个widget,用来展示Flutter的logo。这个Widget遵循IconTheme。

2023-03-22 01:13:36 304

原创 Flutter中的Slivers系列组件

Flutter中Sliver是跟Widget滚动相关的一些Widget。在app的开发过程中,滚动的使用随处可见,商品信息的列表展示,股票下拉刷新最新的行情等等。总结下来就是:要展示的内容的长度超过了当前屏幕的显示范围的时候,我们就会用到滚动组件。最常见的就是ListView和GridView。大部分的情况下,常见的ListView和GridView基本上能满足用户的需求,当我们要实现一些复杂的动画的时候,Sliver组件就派上了用场。比如说下面的动画效果,我们就可以使用Slivers轻松的实现。

2023-03-20 02:16:10 2252

原创 Flutter的隐式动画详解

Flutter提供了许多实现动画的API,利用这些API,我们可以制作各种酷炫的动画效果,这篇文章就是讲Flutter中动画的使用。

2023-03-05 23:37:35 738

原创 Flutter中下拉刷新功能的实现

效果。我们知道Flutter实现了两种风格的脚手架,一种是iOS风格的,一种是material风格的。刷新组件也一样,Flutter中Materi风格的widget名称叫做RefreshIndicator,iOS风格的widget名称叫做CupertinoSliverRefreshControl。

2022-11-19 01:27:20 1765

原创 Mac系统HomeBrew安装过程

今天重装系统了,记录下安装Brew的安装过程。这里仅仅做一个记录,自己亲测,可用。如果有问题,可以一起来讨论。

2022-10-15 12:57:36 25511 15

原创 Flutter中路由传值方式

记录下Flutter开发过程中的一些心得。

2022-10-11 22:02:38 1501

原创 Xcode 13.4.1如何显示文件拓展名

最近发现Xcode隐藏了文件拓展名,看不出来自己操作的文件是.h文件还是.m文件。

2022-09-08 11:38:21 1488

原创 Invalid `Podfile` file: undefined method `exists?‘ for File:Class解决方案

经过排查:是ruby版本的问题,Flutter3.0.5引用了ruby中的一个类,这个类在3.2之后的版本中发生了变化。解决方案:把ruby的版本号降为3.1.2.重新安装cocoapods。Flutter的版本号为3.0.5。当时的Mac系统为12.5.1。ruby的版本号为3.2.0。

2022-08-22 16:55:34 5272

原创 Mac系统如何制作Mac U盘启动盘(更新至mac 12.6)

如何我们的Mac系统升级或者重新安装MacOS不需要使用U盘启动盘,但如果您要在多台电脑上安装 macOS,而又不想每次都下载安装器,这时可引导安装器就会很有用。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将U盘或者或备用宗卷用作安装 Mac 操作系统的启动磁盘。以下高级步骤主要适用于系统管理员以及熟悉命令行的其他人员。macOS Monterey、macOS Big Sur、macOS Catalina、macOS Mojave 或 macOS High Sierra 的安装器会以 App 的形式下载到您的应用程序”文件夹,名称为“

2022-06-15 11:59:34 24048

原创 Flutter如何指定项目的语言

Flutter默认创建的项目使用的是iOS的swift和android 的kotlin语言。如果你的项目使用的是OC或者是java可以中断输入下面的命令1.android 使用kotlin iOS使用Swift默认flutter create -i swift -a kotlin flutter_example2.android 使用kotlin iOS使用OCflutter create -i objc -a kotlin flutter_example3.android 使用java iOS

2020-07-25 21:41:57 394

原创 Mac系统搭建Flutter开发环境-持续更新

最近在使用Flutter开发项目,关于Flutter,搭建可以从Flutter官网了解下最新的信息。在搭建开发环境的过程中顺便记录下,让后来者少踩几个坑。

2020-06-20 12:57:05 1268 1

原创 使用Masonry实现等间距布局

这里写自定义目录标题欢迎使用Markdown编辑器视图自适应宽度(高度)功能快捷键合理的创建标题,有助于目录的生成如何改变文本的样式插入链接与图片如何插入一段漂亮的代码片生成一个适合你的列表创建一个表格设定内容居中、居左、居右SmartyPants创建一个自定义列表如何创建一个注脚注释也是必不可少的KaTeX数学公式新的甘特图功能,丰富你的文章UML 图表FLowchart流程图导出与导入导出导入...

2020-03-15 13:15:13 1103 1

Flutter+Flutter GetX状态管理+GetX状态管理+Getx状态管理

目前,Flutter有几种状态管理器。但是,它们中的大多数都涉及到使用ChangeNotifier来更新widget,这对于中大型应用的性能来说是一个糟糕的方法。你可以在Flutter官方文档中查到,ChangeNotifier应该使用1个或最多2个监听器,这使得它实际上无法用于任何中等或大型应用。 其他的状态管理器也不错,但有其细微的差别。 BLoC非常安全和高效,但是对于初学者来说非常复杂,这使得人们无法使用Flutter进行开发。 MobX比BLoC更容易,而且是响应式的,几乎是完美的,但是你需要使用一个代码生成器,对于大型应用来说,这降低了生产力,因为你需要喝 Flutter主要的三个用途:1.路由管理 2.状态管理 3.路由管理,这篇资源介绍的事使用GetX进行状态管理,包含响应式状态管理的概念、Obx的用法、GetController的用法、GetBuilder的用法、以及GetX和其他优秀的状态管理三方库例如bloc等混合使用的方法、GetX的优势等用法,建议一边看文章的介绍,一篇看这篇资源文件,如果这篇文章能帮到你,本资源上传的目的就达到了,麻烦给个好评,不胜感激!

2024-03-16

flutter+getx+getx路由管理+getx用法

CSDN博客Flutter中getx路由管理的demo资源。 这里主要是讲解Flutter中GetX框架路由管理的用法。 包括GetX的安装,计时器Demo使用getx改造,GetX的路由管理三个方面。 GetX的路由管理又分成普通路由导航、别名路由导航、中间件、免context导航四个模块,对应的文章地址链接如下:https://iflycaizhang.blog.csdn.net/article/details/136696053?spm=1001.2014.3001.5502,如果这篇文章能帮到您,麻烦给个五星评分谢谢,感激不尽,谢谢哈。

2024-03-16

iOS中MVC设计模式实例代码

iOS中MVC设计模式代码 iOS+设计模式

2023-11-08

iOS framework打包实例demos

iOS打包framework的实例代码,Swift和OC实例都有,详细的内容可以看博客内容 iOS打包framework的详细步骤如下(Swift和OC通用): 1.创建framework项目 2.配置项目打包参数 3.创建测试代码(OC需要把头文件移动到public 中,Swift需要添加open修饰符) 4.创建合并真机和模拟器的合并脚本 5.创建一个测试工程,导入通过我们上面的步骤创建的framework,测试Demo 备注:作者使用的开发环境配置如下: XCode版本号 14.3 Mac !3.5

2023-07-31

flutter路由跳转和传值方式demo

内容概要:这里写了一个demo,描述了Flutter开发过程中路由跳转的传值方式,记录下,希望能够帮到那些准备使用Flutter开发软件的开发者。 适合人群:准备刚入行的新手小白或者有经验的大神做个备份

2022-10-11

iOS动画高级讲解

iOS动画高级特性 如果你想深入的了解iOS中的动画,这本书将会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哦

2016-02-28

OpenGL(iOS版本)

简单的openGL ,如果你想学会iOS绘图,这本电子书是你无悔的选择

2014-06-0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