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资源 (1)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浏览器自动填表安全漏洞:查看浏览器保存的密码

所有浏览器都说自己很安全,加密很到位,能够有效保证帐号密码的安全,但事实是否真的如宣传的那样靠谱?

2016-04-03 11:15:51 5775

原创 排序算法 之 快速排序

快速排序,简称“快排”,我们以升序排序为例,其基本思想是: 1、在数组中选择一个基准值,将数组划分成两部分,要求左边的部分都比基准值小,右边的部分都比基准值大; 2、分别对左、右两部分执行第1步操作,直到无法再划分下去为止。 如果你有一定的编程基础,但之前又从未听说过快速排序,那么你现在应该会猜到:快速排序运用了分治思想,而代码的实现可以采用递乌龟的方式。嗯~我经常把“递归”说成是“递乌龟”…

2015-10-29 22:03:09 778

原创 排序算法 之 选择排序

选择排序:最常见的排序算法之一,时间复杂度O(n^2),空间复杂度O(1),是不稳定的排序算法。

2015-10-29 15:29:52 2255 2

原创 二分查找的非递归实现

二分查找类似于生活中的翻书。比如一本书,页码已经是升序排好的。这个时候你要看第200页,随手一翻,发现是第100页,于是前面100页你就不用翻了,直接翻后面。这一翻,翻到了第300页,于是300页后面的你也不用翻了,继续在100~300页之间搜索第200页。随着翻的次数增多,搜索区间也就被逐步缩小,直到最后找到第200页为止。当然,也存在一种非常不幸的情况,就是有哪个熊孩子把第200页撕了,于是只好返回“404-找不到页面”。当然,计算机的二分查找算法和人类翻书之间还是有区别的。二分查找每次都会翻开待搜索部

2015-10-29 00:46:35 891

原创 浅谈 malloc/free 和 new/delete

malloc / free 和 new / delete 都是C/C++中重要的内存管理工具,它们有一些异同之处和使用时要特别留意的点。

2015-10-28 22:04:21 421

转载 杜绝“野指针”

一般人可能会误以为“野指针”是NULL指针,其实不是。“野指针”是指向垃圾内存的指针,它是程序稳定运行的巨大威胁。

2015-10-28 19:53:58 533

原创 单链表反转,要求空间复杂度O(1)

这是一道笔试题: 给你一个指向单链表表头的指针,要你把整个链表反转,并且空间复杂度为O(1)。链表节点结构和函数头已给出:struct LinkNode{ int data; LinkNode *next;};LinkNode* ReverseLink(LinkNode *head){ }

2015-10-28 12:43:03 6596

ACM程序设计之搜索专题 by 汕头大学-陈博

这是之前给ACM集训队的师弟师妹们做培训用的原创课件。 由于我个人认为语言表达才是主题,课件只是辅助,因此课件的文字不多,偏向于画图说明。课件内容是深度搜索和广度搜索的基本思想,非常基础,希望能够对有需要的人产生帮助。 您可对课件内容进行任何更改,但希望能够注明引用出处。

2015-10-25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