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golang中ACM模式输入输入一些函数和有必要用到的函数

将字符串切片(slice of strings)连接成一个单独的字符串的函数。字符串按照指定的分隔符进行分割的函数。将字符串转换为整数类型的函数。

2024-04-18 17:42:36 171

原创 go中切片在什么时候会自动扩展

切片的扩展发生在以下情况下:当你向切片追加元素时,如果底层数组的容量不足以容纳更多的元素,Go 将会分配一个新的更大的底层数组,并将原有的元素复制到新数组中。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确保足够的空间来存储新添加的元素。通常情况下,新分配的数组的容量会是原来的两倍,但具体的增长策略由 Go 运行时决定。通过make()函数创建切片时,可以指定切片的初始长度和容量。如果你提供了一个比初始长度更大的容量参数,Go 将会为切片分配一个具有指定容量的底层数组。

2024-04-09 17:31:17 285

原创 go中处理字符串的一些问题

输出:0 1041 1012 1083 1084 111。

2024-04-08 15:20:13 161

原创 go在处理append时遇到的问题

原因很简单那就是append的问题,简单的理解就是main的切片指向A,但是在append使用后指向B。上述例子可能就是初学者感到疑惑的点,为什么切片是引用但是最终main的结果却没发生改变。

2024-04-05 11:29:54 246 1

原创 逻辑计算,优先级,逗号表达式的用法

逻辑运算优先级,逗号的用法(1)可以用于表达区间(2)判断是否大小写注意:短路现象 左边成立右边不判断逗号的表达式基本是只用于for语句中。例如 for(i=1,j=10;i<j;i++,j–).

2020-10-20 23:01:51 36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