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A soul tortured by desire

A soul tortured by desire

  • 博客(427)
  • 资源 (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信息系统IT治理

IT治理学习笔记

2024-04-22 19:45:00 836

原创 信息系统及其技术发展

信息系统及信息技术发展基本概念

2024-04-19 21:00:00 871

原创 华为路由器基于接口限速

ISP与企业内网通过华为路由器接入Internet时,当大量流量进入路由器时,可能会因为带宽不足产生拥塞,导致丢包,严重影响用户上网体验。对于此需要对网络流量进行限制,其方式通常有防火墙带宽策略、路由器基于接口限速等。

2024-04-19 20:00:00 60

原创 CentOS7:Python版本回退

CentOS7高版本Python降级操作

2024-04-07 20:00:00 89

原创 CentOSPython使用openpyxl、pandas读取excel报错

由于本人在centos7下使用python的openpyxl报错,所以决定使用强大的pandas。pandas是一个快速、强大、灵活且易于使用的开源数据操作和分析工具,建立在Python语言之上。pandas是一个广泛使用的数据分析库,它提供了高效的数据结构和数据分析工具。pandas可以从多种数据源读取数据,包括excel、word、txt、cvs、html、sql等等,并提供了一些列强大的数据操作和分析功能,如数据清洗、转换、统计计算、相关性分析等。

2024-04-03 20:00:00 284

原创 CentOS运行Py脚本报错illegal instruction故障处理

Illegal instruction(非法指令)报错处理思路及方法

2024-04-01 22:45:00 214

原创 CentOS7安装Python3.12

centos7安装python3

2024-03-29 21:00:00 85

原创 Centos7误删Python2后yum报错处理记录

如果在CentOS 7中卸载了Python 2,可能会导致yum工具无法正常使用,因为yum依赖于Python 2。如果已经卸载,解决python及yum不可用方法。

2024-03-28 18:03:56 178

原创 Python邮件发送之yagmail

yagmail是一个基于Python的第三方库,它的目标是简化通过Gmail及SMTP发送电子邮件的过程。它提供了一个高级的、面向对象的API,使电子邮件的发送变的简单而直观。yagmail库内部使用了OAuth2协议进行身份验证,有相当的安全性。

2024-03-27 21:00:00 61

原创 NetOps-py通过sftp替换网络设备启动文件

网络设备配置系统启动文件包括指定系统启动用的配置文件、系统软件和补丁,这样可以保证设备在下一次启动时以指定的配置文件以及系统软件初始化配置。

2024-03-19 20:30:00 18

原创 NetOps-Python实现批量网络设备配置信息的下载

1、完善了python代码,使下载的配置信息命名加入了备份日期且进行验证;2、批量网络配置信息下载;

2024-03-11 20:27:46 46

原创 Python通过SFTP实现网络设备配置备份

paramiko通过sftp备份网络设备配置文件到本地

2024-03-08 23:00:00 167

原创 Python(NetOps)前传-网络设备开局配置

本文已华为S5720S-52P-LI-AC交换机为例,完成:1、完成网络设备开局配置;2、用Python脚本验证ssh登录

2024-03-06 21:00:00 430

原创 NetOps-Python实现网络设备SFTP配置

通过Python编写脚本,对网络设备配置SFTP,以便配置文件管理

2024-03-06 21:00:00 329

原创 无线优化之RRM模板

RRM缺省配置。

2023-11-10 21:30:00 493

原创 IP路由配置

路由常用配置

2023-11-03 22:02:17 790

原创 华为R&S设备状态及接口配置命令

通过配置环回口达到提高网络可靠性的目的,因为只要设备上电,环回口的物理层状态和链路层协议永远处于UP状态,除非手工关闭环回口。诊断信息主要用于问题定位,搜集时可能会影响系统性能(例如CPU占用率升高),在系统正常运行时建议不要执行。不同在于:退出临时端口组后,该临时端口组被系统自动删除,用于接口批量配置,减少重复配置工作。NULL接口由系统自动创建,创建后一直保持UP状态但不转发报文。端口组分为永久端口组和临时端口组。查询永久端口组的成员信息。

2023-11-02 21:30:00 1067

原创 交换配置命令

MAC地址由48bit(12位16进制数组成),其中前24位是厂商向IETF等机构申请用来标识厂商的代码,后24位由厂商自行分派。

2023-11-02 19:37:26 141

原创 历年网规上午真题(2017年)

DNS通知是一种安全机制,只有被通知的辅助域名服务器才能进行区域数据库复制,防止没有授权的服务器进行非法的区域复制。敏捷开发是一种应对快速变化的需求的一种软件开发方法,是一种以人为核心、迭代、循序渐进的开发方法。所以前2各分片中3000的报文各占1460个,剩余80,80+20+20=120,但是答案中没有。计算机主要性能指标:时钟频率(主频)、运算速度、运算精度、内存大小、数据处理速率(PDR)等。MTU=TCP报头+IP报头+分片中数据报文=1500=20+20+数据。是面向人的,而非面向过程的。

2023-11-02 19:30:00 104

原创 历年网规上午真题笔记(2016年)

嵌入式系统的存储结构采用分级的方法设计,即寄存器组、高速缓冲存储器(Cache)、内存(包括Flash)和外存,它们在存取速度上依次递减,而在存储容量上逐级增加。成本预算是进行项目成本控制的基础,它将项目的成本估算分配到项目中,各项具体工作上,以确定项目各项工作和活动的成本定额,制定项目成本的控制基线。库存管理功能主要围绕物料的入库与出库操作,针对不同库存货物的种类和库位分别设置出库、入库和查询操作。排除法,链路本地地址肯定是一个区域内唯一地址,其他都可能不具备唯一性,可能冲突。

2023-11-01 22:00:00 254

原创 历年网规上午真题笔记(2015年)

DHCP Offer:DHCP服务器收到discover报文后,就会在所配置的地址池中查找一个合适的IP地址,加上相应的租约期限和其他配置信息(gateway-list、dns、ip),构造一个offer报文,发送给用户,告知用户本服务器可以为其提供的IP地址。DHCP Decline:客户端收到服务器回应的ACK报文后,通过地址冲突检测发现服务器分配的地址冲突或者由于其他原因导致不能使用,则发送Decline报文,通知服务器所分配的IP地址不可用。职务作品,作者只享有署名权,其他的软件著作权都属于公司。

2023-11-01 20:15:00 208

原创 历年上午真题笔记(2014年)

Q-in-Q工作原理:数据在私网中传输时带一个私网的vlan-tag,数据进入到ISP的骨干网后,再打上一层公网的Vlan tag,到目的私网后再把公网VLAN Tag剥离,为用户提供一种较为简单的二层隧道。汇聚层:Layer2/3 Switching,访问层设备的汇聚点,负责汇接配线单元,利用二、三层技术实现工作组分段及网络故障的隔离,以免对核心层网络设备造成影响。核心层网络属于高速主干网络,其职责是以最快的速度交换数据包,对网络的连通性至关重要。TCP流控时延不存在。

2023-10-30 21:45:00 146

原创 基于MAC地址划分VLAN实验

基于MAC地址划分VLAN实验

2023-09-27 20:45:00 552

原创 IPv6协议基本概念

IPv6基础知识

2023-09-20 21:08:53 294

原创 接入网技术

接入网地接入方式包括铜线(普通电话线)接入、基于双绞线的ADSL技术、基于HFC网(光纤和同轴电缆(有线电视电缆)混合网)的Cable Modem技术、光纤接入、和无线接入等方式。

2023-09-19 20:00:00 284

原创 无线通信网络

无线通信网络基础知识

2023-09-14 20:00:00 366

原创 计算机网络基础

计算机网络基础知识

2023-09-12 20:00:00 180

原创 等保协议概要

等保学习

2023-07-19 21:45:00 1144

原创 信息安全-加密技术

文件传输过程中常见的加密解密技术

2023-07-11 22:00:00 858

原创 Windows电源模式(命令行)

windows电源计划命令

2023-07-10 22:00:00 795

原创 状态检测防火墙

防火墙原理、安全策略配置及优化注意事项

2023-07-05 21:30:00 955

原创 信息安全概述笔记

保密性、完整性、可用性是传统的信息安全的原则和目标,目前随着信息安全问题的日益严峻,信息安全的原则和目标衍生为诸如可控性、不可否认性等其他的原则和目标。不可否认性(Non-Repudiation):防止信息源用户对他发送的信息事后补承认,或者用户接收到信息之后不认账。可控性(Controllablity):对信息和信息系统实施安全监控管理,防止非法利用信息和信息系统。保密性就是对抗对手的被动攻击,保证信息不泄露给未经授权的人。完整性就是对抗对手的主动攻击,防止信息被未经授权的人篡改。

2023-07-03 17:28:32 266

原创 IT服务规划设计笔记

规划设计处于整个IT服务生命周期中的前端,其主要目的在于:(1)设计满足业务需求的IT服务(2)设计SLA、测量方法和指标(3)设计服务过程及其控制方法(4)规划服务组织架构、人员编制、岗位及任职要求(5)识别风险,并定义风险控制措施和机制(6)识别和规划支持服务所需的技术及资源(7)评估IT服务成本,制定服务预算,控制服务成本(8)制定服务质量管理计划,以全面提高IT服务质量。

2023-05-07 21:50:11 680 1

原创 信息技术服务知识笔记

运维、ITSM、信息安全管理相关笔记

2023-05-05 19:45:00 779

原创 信息系统综合笔记

信息系统基础只是

2023-04-21 22:30:00 501

原创 系统规划与管理师相关英语

相关英语,持续更新

2023-04-21 09:40:07 441

原创 Mac程序坞图标展示不全解决方法

macOS 缓存出现了错误,会造成图标无法显示或者显示混乱的错误为了提升图形界面加载速度,默认情况下 macOS 针对 Finder 和 Dock 中的应用图标会建立缓存。

2023-02-21 14:58:03 1248

原创 Python备份网络设备配置实验-ensp

本实验为物理主机(windows电脑)通过物理主机的环回口虚拟网卡与ENSP模拟器中的Cloud建立通信,再与Cloud下面连接的虚拟网络设备通信。从而实现物理主机上面的python脚本抓取ENSP中网络设备的配置信息,并保存在物理主机磁盘指定位置。

2023-01-20 19:00:00 1168

原创 物理主机telenet登录ensp虚拟网络设备并显示配置python脚本

一、物理主机telnet登录ensp虚拟网络设备二、显示ensp虚拟网络设备配置python脚本

2023-01-18 20:30:00 1201

原创 python实现网络测速

Python网络测速

2023-01-06 22:00:00 925

Centos7误删Python2后yum报错处理记录

Centos7误删Python2后yum报错处理记录

2024-03-28

Centos7误删Python2后yum报错处理记录

Centos7误删Python2后yum报错处理记录

2024-03-28

Python邮件发送之yagmail

本资源为通过yagmail的python脚本

2024-03-27

NetOps-py通过sftp替换网络设备启动文件

NetOps-py通过sftp替换网络设备启动文件

2024-03-19

paramiko批量网络设备配置信息的备份

NetOps-Python实现网络设备配置信息的下载加时间及IP

2024-03-11

paramiko批量网络设备配置信息的备份

NetOps-Python实现网络设备配置信息的下载加时间及IP

2024-03-11

NetOps-Python实现网络设备配置信息的下载加时间及IP

NetOps-Python实现网络设备配置信息的下载加时间及IP

2024-03-11

Python通过SFTP备份网络设备备份到本地

Python通过SFTP备份网络设备备份到本地

2024-03-08

Python通过SFTP备份网络设备备份到本地

Python通过SFTP备份网络设备备份到本地

2024-03-08

Python(NetOps)前传-网络设备开局配置

Python(NetOps)前传-网络设备开局配置

2024-03-06

NetOps-Python实现网络设备SFTP配置

NetOps-Python实现网络设备SFTP配置

2024-03-06

WRC Free(Wise Registry Cleaner)

Wise Registry Cleaner是一款安全的注册表清理工具。 系统长时间的使用,一些在使用中积累的注册表垃圾文件会时刻影响到系统性能的发挥,我们须要一些系统优化工具来对自己的电脑进行清理,时刻保持系统的高效性。

2022-09-27

网工必会的网络规划设计、通过此文档可学习规划一个稳定、安全、冗余、可监控、拓展性好、符合规范的网络架构

本档为本人网络项目实施时所写,采用双路由、双防火墙、核心、汇聚、接入等交换机,组成一个四层网络架构;概况技术含:VLAN、IP地址规划、二层防环、链路聚合、LLDP、堆叠、PoE、路由规划、OSPF、BGP、IPSec、策略路由、隧道技术、防火墙安全策略、带宽策略、应用过滤、AC+AP无线部署、信道规划、DHCP、NTP、IP Accounting、SNMP、AAA、QoS等技术及知识

2022-04-29

华为全系列产品组网PPT图标库.ppt 网络拓扑图

网络拓扑图图标选择

2022-01-17

网络工程师课程课后习题.rar

网络工程师课程课后习题.rar

2021-08-23

历年真题及答案汇总.rar

历年真题及答案汇总.rar

2021-08-23

vfw_usg.vdi

eNSP模拟USG6000时,需要添加vfw_usg.vdi,特此共享; 说明:本人使用eNSP版本为: V100R003C00SPC100 ,亲测可用

2020-08-14

DiskWipe.exe

硬碟是装著作业系统或是个人的资料等档案,不过硬碟总有一天会丢掉,不过丢掉前,通常会删除里面的所有档案,不过你确定你删除后,档案不会被找回来吗?答案是会的,其实最好的删除方式就是不断的复写,只要磁区被覆盖过,那档案要找回来的机率就不高了,这里介绍一款可以将档案彻底删除复写的工具WipeDisk,工具提供多种复写删除的技术,让你的档案永远都找不回来,这和其他彻底删除的工具有点不一样,煞针对磁碟,不是针对档案或是资料夹。

2020-03-18

mtp驱动,用于手机连接电脑驱动缺失

在某些情况下手机连接电脑会出现mtp缺失的情况,需要安装驱动解决此问题

2019-04-24

adb 1.0.39

adb1.0.39资源,在驱动正常加载的情况下如果安装adb旧版本不能正常连接手机,请下载最新版本

2019-04-2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